白日梦

    #白马声慢,我自手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对夏日的天气一直是颇有疑惑的,如此酷热的天气却又偏偏在一些特殊日子里大雨滂沱,比如高考。老人们说这是上天在悲悯学子,十余年的苦读就在此一遭,怕学生怨念深重,所以要天降宏雨洗净这世间的贪、嗔、痴。

我不知道这说法是真是假,但在我高考时,厚重的云,不歇的雨,奔腾的雷,我的内心没有一丝的明净反而平添了许多烦闷,思绪烦扰。隐隐的不安萦绕心间难以消散。

3天的考试终于结束了,走出考场,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感觉卸下了万千担子。去他的高考,去他的人生转折,去他的成绩预测。我现在就要好好的感受假期的欢快,我要玩到天昏地暗,玩的畅快淋漓,把一切都补回来。没有作业假期我来了。

2

事实证明人不能乱立flag,很快成绩就出来了,我并不是一个读书的料。本以为欢快的假期,在成绩出来的时被击破的粉碎。家里压抑的令人窒息。父母为我未来的出路感到绝望。或许是家长没上过大学,对大学总是有着无限的向往;也或许是迫于现在的社会现状没有文凭寸步难行。父母总是每天趴在电脑上看分数线,等通知。

我还是来到了一所大学,本以为父母会认清我并不适合读书的现实,谁曾想父母在送我时依然对我有着殷切的希望,让我在学校努力学习一定要考研。这或许是所有父母的执念吧,即使孩子已经烂泥扶不上墙,却还保持着儿女成龙成凤的愿景。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我觉得四年后我一定会辜负他们的期盼,我会让他们再一次心碎。谁知道日后一语成谶。

3

大学生活开始了,代班很贴心,为我们跑前跑后,让人感动。军训很快就结束了,教官走的那天我们都在落泪,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之间却有了深厚的情谊,教会了我们越多道理。基于学校奇奇怪怪的制度,参加了学生会,这是我人生里做的不能说是正确的选择之一。

大学真的是个多样的舞台,可我却无法融入。我感到身边每一个人都像是星星一样闪耀,才华横溢,唱歌、演讲、辩论、舞蹈~~。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出炙热的光芒,我无比羡慕,却又相形见绌,自卑感弥漫,我没有任何特长,也没有任何优势。就是那种丢在人群里会被即可淹没的平凡人。我要认清自己。

命运是种神奇的东西,我这样一个什么才华都没有的人居然稀里糊涂去了艺术团。这个地方帅哥美女如云,让人眼花缭乱。我没有什么才能就来到了后台,在这里认识了我最为敬仰的人之一指导老师,他的年纪不大,总是微笑,很少会见到生气,任何事情都能巧妙的处理。我跟着老师学习,却没有学到一点优秀的能力。想来也是辜负了老师。

学校不大却有着各种活动,活动需要排练,排练需要后台,因而我每天都是忙碌的,在各种活动中我认识了一个女孩。本来不以为意,随着活动越来越多,见面越来越频繁。或许她参加了太多的活动了,以至于有些事情不需要我发言,她都可以做好。我开始渐渐的注意起她来。

4

不知为何我看她总有一股在看“奶茶妹妹”感觉,美丽而不可方物,清纯令人心动。人们说人一直想一件事,就会在行为上体现出来而不自知。比如愚笨的我。直到一次同学问我,我赶紧矢口否认,看了一眼低下头,脸憋的通红。同学大笑,我低声问,“有如此明显吗?”他说,“明显吗?把‘吗’字去掉,人家没告你骚扰就不错了,一天到晚直勾勾的看着人家,你问问谁会不知道。”我的脸上青一阵红一阵。低头不敢再看。

为了避免再犯一些我不知道的蠢事,我开始刻意避免有她存在的活动。因为我知道这样优秀的人和我总究不是一路的,我再这样下去只会造成她的困扰。虽然理智告诉我如此,却难免心中失落,精神恍惚。以至于活动,学习频频出错。舍友很敏锐的发现了我的不正常,开始“威逼利诱”。自己本就是心思愚钝之人,被同学三绕两绕,就像竹筒倒豆子,一五一十的全说了。舍友说:“难得兄弟动了春心,哥几个岂能不帮你,等着。”

至今我依然很佩服舍友的能力,不到一天,女孩子的专业,班级,电话什么的全部都搞到了手。我瞠目结舌,舍友“猥琐”的笑着:“兄弟只能帮你到此了,剩下就看你自己了。”我拿着兄弟们搞了一堆信息又感动又迷茫。说实话我对于感情真的一无所知。迟疑了三天纠结着要不要打电话,最后还是同学帮我按了出去,我一阵惶恐。

嘟、嘟、嘟……

“喂,你好哪位啊?”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

然后我又干了一件极为愚蠢的事情,我立马把电话挂了,手机扔在了一遍。同学看着我,摇着头“孺子不可教也,唉,真是个笨蛋。”我想反驳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张着嘴冒冷气。

就在我以为这事情要过去了,老师说有个重要活动了,需要即可去,没多想就来了,正捯饬着机器,感觉有什么在注视着自己浑身不舒服,一抬头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正瞪着我,我一惊手里的线就掉地上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股大事不妙的感觉。心中不停的发虚。

只见她回过头和另一个女孩说话,声音不大不小我却恰好能听见。

“我和你说啊我前几天遇到一个变态。”

“啊,真的假的。”

我一听心中更加紧张,手心开始冒出许多细密的汗珠。

“当时是真的啊,我跟你说,突然打电话过来,也不说话,就给挂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感觉她在说这句话时向我这里瞟了一眼。

“啊,那你知道是谁吗?”

“不知道,不过我可是清楚的记得电话号码,18……”

我现在知道了那不是错觉她知道是我,她这是故意的,我得解释一下,不然我就是个变态了。脑子还没想好嘴就先出了声“那个,同学……”

两人同时看向我,我本来就没想好说什么,现在更尴尬了,脸上越发烫了起来。忽然想起一句歌词“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形容此时的情形真是贴切不过了,我现在都有赴死的心了。

……

过了几分钟我感觉更像过了几个月,另一个女孩先开口了“请问你有什么事吗?”一脸困惑。

“啊,那个,我想确定一下话筒的音量,你去舞台说几句话吧”想了半天的我找了这样一个蹩脚的理由。

女孩虽然满腹狐疑却也还是拿着话筒去了舞台中央。

本以为这样会化解尴尬,可我却忘了这样反而只剩下我和她了。她不会认为我是故意的吧。看着她戏谑的眼神,现在真的是说不清了,这变态一名我是坐定了,我绝望了。一世清名毁于一旦啊!就这样战战兢兢的度过了这个该死的活动。

5

自从上次活动之后,我渐渐发现我和她遇到的反而越来越多了。什么选修课猛然发现在一间教室了,操场跑步忽然遇到她在散步了,各种活动她不是嘉宾就是场控了。额我感到我好像掉进了一张网里。

最明显的是她的态度开始发生变化,明明记得她在以前是一个温柔的女孩,从未见她发过火甚至大声说话哪怕活动一团糟,可现在她总是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就像炸毛的狮子。这样说也不准确,应该说是她对我就像炸毛的狮子,对别人一如既往的温柔。或许是因为电话的事情吧,我毕竟亏欠人家,只能忍着。

俗话说佛也有火,在一次活动中终于被逼急的我大吼着“有完没完了啊你,不行你来”。吼完我就愣在了当场,我怎么会这么大火,好像这不是很大的事吧,额……不会吓到她了吧。

一扭头,看到她那大眼睛里已经噙满了泪水,随时有决堤的危险啊,果然半分钟后,她就如同黄河发大水一般,滔滔不绝。这下可捅了马蜂窝,所有人都来安慰她,看我就和十恶不赦的罪人一样,恨不得抽筋扒骨。最后还是老师出面调节,让我赔礼道歉请人家在合适的机会吃个饭才算完。

对于女生的闺密之情我一直不明白,你说关系好吧却无时无刻不黑对方,还是往死里黑,你什么糗事都能爆出来;你说关系不好吧,可什么事情都要一起干,特别是其中某一个受了委屈,更是群起而攻之。比如现在的我就面临着六个神色凝重,眼神中透着寒光的大姐。不是请她吃饭赔礼道歉吗?另外五个是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怎么感觉我像过三堂会审啊?谁来救救我啊!

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中间卷发的女孩发话了:“就是你欺负我家允儿了。”

“允儿?允儿是谁?”我正迷惑着

中间的大姐很不满意重重的咳嗽了一声“额哼”

我赶紧点头,“是,是,是”

大姐又发话了“那你说该怎么办啊?嗯!”

“一切听从您的意见,您说咋办就咋办”

“你看我们家允儿这么单纯,这么善良,这么乖巧,大声说话都不会,啊就这么被你吼了,你看看你看看,这哭的从昨天到今天,都没好好吃饭啊……”大姐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就好像是自己受了委屈一般。

“就是”,“就是”,“太可恶了你”众人附和着。

“是,是,是。这都是我的错,你看今天我请客,想吃什么随便点,只要允儿姑娘能消气什么都可以。”我现在不用猜也知道允儿是谁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在那群女生的眼里看到了阴谋得逞的样子。

大姐拿起菜单就开始点菜了。我觉得我的人生观这一次得到了完全的颠覆,六个看起来没有100斤重的女孩,硬生生的点了12个菜,而且在我疑惑之际,以风卷残云之际解决完毕又加了1个汤。你这告诉我叫“悲痛欲绝,吃不下饭”。你们真的是女生吗?我觉得我叫6个壮汉都没你们能吃吧!

大姐看着我又发话了“怎么,觉得我们吃相不雅吗?!”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不知道大姐还有什么安排?”我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

“恩,说起来姐妹们好像很久没去KTV唱歌了,唉,可怜允儿一副堪比歌手的嗓子啊”大姐一副扼腕叹息的样子。

“啊,各位小姐姐们,你看,这附近就有个新开的KTV,大家过去一起看一看,玩一玩是吧,平时也难得这样相聚是吧”我赶紧说到。

“好吧,你这么诚恳,我们就勉为其难的去看看吧”众人脸上一副难以抑制的欣喜的神情。

什么“可怜允儿一副堪比歌手的嗓子”,从头到尾我就没见到话筒传到过赵肖允的手上,反而那五个玩的巨嗨,什么《小情歌》《演员》《喜剧之王》唱的真是不敢恭维。赵肖允在一旁笑得十分开心。我看着感觉更美了,虽然以前也看她笑过,不过是那种客气的笑,让人有距离感。而此刻她发自内心的笑真的令人痴迷,我开始明白当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搏美人一笑的缘由了。

或许是我今天表现还可以,大姐对我态度变了不少,说:“确实,人嘛,都有昏头的时候,我相信你也不是恶意的,允儿呢是个善良大方的姑娘,肯定不会再介意了是吧!不过嘛,有些事情还是需要当事人当面说清是吧,姐妹们。”

“是~~,撤。”五个人说完,居然丢下我和赵肖允消失了。

我觉得她们的爆发速度在奥运会上一定可以多拿几个金牌。话说又剩下我们两个人,我最不擅长的就是个人打交道,特别是女孩子,刚才虽然她们各种戏虐我,可总归人多一点我可以指东打西,现在这……

“那个,其实我不是故意吼你的,前几天的电话也是我打的,实在不好……”

“恩,我知道”。

“什么?你知道!”我差点没叫起来,你知道还这样,我真的不明白你们女生了,好复杂,我开始怀念那些高数题了。

“你别介意哈,大姐她们就这样,人不坏不是故意为难你的。”赵肖允侧头说着

“没有,没有,没有,她们人都很好感觉出来了”

……又是沉默

我开始越来越反感这种无声的沉默,它令人压抑,更让我难以启齿说些什么。离宿舍楼越来越近了,马上就要分离了,我感觉我心口有一些堵,好像再不说些什么我就要失去很重要的东西了。

“再见。”赵肖允开始上楼梯了就在她身影快要消失的一刻,我感觉有什么要不受控制的从心里迸发出来了。

“赵肖允,我喜欢你。”我喊出来了!感情是最猛的毒药,总会在一些时刻吞噬你那仅有的一丝理智,让你疯狂的做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不知道她听到没听到,反正我是脸红的回了宿舍,最郁闷的是我竟然发烧了,这算什么鬼。

6

学校真的是个秘密藏不起来的地方,没过几天,就有视频出现在了贴吧上和表白墙上。虽然人影模糊但也可以勉强看清而且声音很清晰,我当时吼的有这么大声吗?!啊,真的丢人丢到家了。

学校是个新奇感过的很快的东西,也就一个星期吧,一切就被新的事情给覆盖了,很少有人再提及,除了我那些“贴心”的室友和指导老师,啊~~每回看到他们的眼神和嘲讽我真想拿个炸药包来咱们同归于尽吧。

更加郁闷的是,我已经有很久没见到赵肖允了,是不是我又给她造成困扰了,额,确实那么大声,麻烦大了。

人总是这样一个熟悉的人在你面前常常出现你或许不太在意,可当她突然消失你就会魂牵梦绕的牵挂。有人说这是贱,我想这是对的,人就是一种贱贱的物种特别是恋爱时。

终于有一次回宿舍的路上我看到了赵肖允,想都没想我就过去打招呼“嗨,好久不见”。可她像不认识我一样从旁边走了过去,我呆立在原地很久。直到我的舍友过来推了我一把我才醒过来。

后来我才知道赵肖允已经有男朋友了,那是一个完美的人,完美的让人触不可及,和她很般配,郎才女貌。告诉我的是当初那个大姐。

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了,开始期盼起这样的爱情,我们之间本就是云泥之别,可我却开始奢望这本就不属于我的东西。这只是一场梦,是一场只属于我的白日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混乱的医院门口,挤满了排队等待挂号的人们,每个人的脸上,表情或痛苦或麻木,都透着一股灰白的颜色,那是疾病的颜...
    糖卡torncat阅读 1,836评论 2 3
  • 妖妖的白日梦 文/颜克 允儿和波波来找我,我们好久不见了,走在老街上,想起童年的时光,真是感叹日子飞逝。...
    颜克阅读 385评论 1 1
  • 揉着惺忪的睡眼,开启了一天的生活之旅。最近心情不佳,在一次次无声啜泣的释放中,仰望天空,我看到了生活的那一端...
    素心素语阅读 194评论 2 1
  • 转眼到了大三,学校的课程也没那么多了。北方学校的寒假一般都比较长。过完年后待在家也比较无聊。正巧在2月份本地有个大...
    游游游游程阅读 243评论 2 0
  • 1.在配送模式的选择上采取外包的方式。 2.将库存控制在最低水平,实行零库存运转。 3.为邮局发送商品提供便利,减...
    玛德三生阅读 5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