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请把《功夫瑜伽》的结局还给我

《功夫瑜伽》电影海报

今天一大早,已婚妇男王大胖出于姐弟情深,给我发了慰问短信,内容如下:

“姐,祝你植树节快乐!”

“今天是情人节啊?”

“你个单身狗就过植树节吧,幸好同一天,过个节日不寂寞。”

“可是植树节是3月12日啊?”

“哦……祝你植树节前一个月节日快乐!”

“……”

本宝宝没有感受到多少爱

玻璃心的本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就去电影院找找安慰。

因此,今天不讲故事了,写个久违的影评吧……


在这个单身狗普天同哀的日子里,我去看了《功夫瑜伽》

这部大年初一上映的贺岁片,我今天才去看。

最重要的原因是:过年时间因搓麻将给耽误了

这些年的贺岁档影片,越来越形式大于内容,就跟这些年的春晚一样。

看完春晚后就不想再为形式感锦上添花了。

抛开贺岁片的缺点滤镜,选择这部电影是出于对成龙式功夫喜剧的电影情怀。

嗯……还有张艺兴与李治廷颜值的情怀。

高能预警

此影评无任何技术含量,如被“胡说八道”吓到,你来打我啊?

图片来源公众号《一个文字狗》

看电影前如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是很容易被打脸的。

小编我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把电影的名字当作内容的中心思想。

纵观电影始终,情节很简单。

1,执行任务

2,正反两派大打一架

3,如此循环,直至结局

电影模式很成龙很“中国功夫”,可是……瑜伽呢?

电影中,关于瑜伽出现的场景,我能记得的是,

1,印度公主与杰克的女助教练瑜伽

2,在冰洞中,因瑜伽而拿到千年前的刀(竟然没生锈?)得救

3,印度公主使用瑜伽闭气在海底游泳出逃

SO?

跟功夫的结合在哪里?

跟寻宝的关系在哪里?

如果说电影想突出宝藏跟印度有关,瑜伽又是女主唯一的自带技能,我也只能不置可否。但从电影的角度来说,咱取了这个名字,会误导观众把“瑜伽”当作电影的其中一条主线。就像《我不是潘金莲》一样。

这两部电影,都让我陷入了被“空有其名,不言其意”支配的恐惧。

电影内容的起承转合我没报希望的,就像刚才说的那样,因为形式感过强烈。可形式感再怎么大于内容,也得有个跌宕起伏啊?不能每个场景打打打,每个情节伏伏伏。没有过渡内容的“起”,很容易让人怀疑故事的逻辑被谁吃了?

这是我犯的第二个错误,把这部电影当成了叙事喜剧。

叙事就算抛开逻辑,也要有开头和结尾。所以,我又理所当然的被打脸了。

影片开头酷炫的CG战争动画,女博士(印度公主)出场时,背景中金喜善的玉漱公主画像,一度使我产生有《神话》内容出现的伏笔错觉。

也许我是正确的,《神话》的主题曲在片尾有稍稍的出现。然后就……没了……

印度公主的尴尬

图片来源公众号《一个文字狗》

港真,作为公主,您在本国被反派袭击,都每个保镖出来护驾,真的hie尴尬。毕竟您的自带技能是瑜伽不是功夫。

也许影片想拍成007与邦德女郎的既视感,但到最后,这位印度公主都是拖油瓶的存在,也是没谁了。

琼斯到底想干嘛?

图片来源公众号《一个文字狗》

李治廷饰演的琼斯一出场,就是在摆弄一条机器鱼。本以为是个精通科技的寻宝(盗墓)者。但是,除了那条鱼外,就再无任何科技技能出现了。

不仅如此,自称不为考古只为寻宝的琼斯,在宝物到手后被拍卖,也算是目的完成了。怎么因宝物被抢,就心中有愧帮杰克找回宝藏呢?

权当你是本着人道主义帮公主和杰克教授,那也不能事事都晚一步的败事有余啊。

一到印度就被反派抓,宝藏被找到后你才出现在神庙。你总不能是个为了凑武打镜头的存在吧?所以琼斯,你到底想干嘛呢?

小光的蜜汁失踪

图片来源公众号《一个文字狗》

小光真是呆萌可爱又搞笑,有张艺兴这样的小光助教,我大学也会去学考古的。

只是,既然是学考古的,还成了助教,也不能为了搞笑就怕尸骨啊?观众会为我国的考古事业担心的。

这些不吐槽,就说说小光为什么要失踪?

去印度时,还可以找个理由说护照的问题而晚到。

但是,小光救完琼斯后,就没镜头了。再出现就是片尾的舞蹈。

我相信,wuli小绵羊再怎么忙,只要电影需要,也会腾出时间拍个结局的。可是,小光失踪的连个理由都没有。这让对张艺兴颜值颇有情怀的我很受伤~~

反派的奇葩人设

图片来源公众号《一个文字狗》

索努·苏德作为反派,真是又帅又能打。

只是这反派为了抢宝藏从中印边境到迪拜再到印度,如此执着的精神怎么最后与杰克打着打着,看到突然涌进的印度僧侣?后,就停手了呢?最后还一团和气的跟正派们一起大跳舞蹈?

EXM?

你也不能被莫名其妙出现的僧侣吓懵后,就忘记自己的反派人设啊?

人设崩的很突然,小编表示很恐慌。

更令人恐慌的是,随着反派的人设崩了后,电影的结局也崩了。

因为根本没有结局!!!

在神庙的地洞(是地洞吧?)里,打的热火朝天的正反两派,因大批的僧侣出现,然后毫无征兆的跳舞了,然后就出字幕了。

图片来源网络

你们能明白那种顿时吃鳖的感觉吗?

简直怀疑自己有双假眼!

有故事强迫症的人好想大呼:

导演,请把《功夫瑜伽》的结局还给我!

结果还给我!

还给我!

给我!

我!

PS:如从此影评中感受到了反社会人格,请勿指正!勿指正!勿指正!

单身狗也是需要关爱的……(┬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