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题审稿标准Ver1.0

一 专题介绍

《教育》专题目前在简书中拥有23W+粉丝,收录了1W+文章。教育是启蒙,教育即生活,教育为未来生活之准备。本专题目前来说有三大版块: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收录与教育相关的想法,思考,见解以及家庭故事。

人从出生开始,便与教育息息相关。你在这个世界上生活,无论是在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和社会环境都可以被教育。也可以在生产经验的同时继承发扬教育精神。因为我们收录的文章是要推送给粉丝看,希望能让他们从客观的角度出发,结合文中的经验来思考或解决自身的问题。

专题主编除了审核专题投稿文章之外,还可以选推专题内优质文章直接进入简书首页,您的文章将在第一时间被更多人看到。

二 关于写三大版块

1. 社会教育

广义的社会教育说的是一切社会生活影响了个人身心发展的教育,狭义上来定义教育就是学校教育以外的所有的文化教育。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教育行为带来的意义的相关作品。

社会教育需要的文章,可以是对在社会上一些事件的见解和思考,以及吸取的教训等,例如,鸡汤就是社会思想的思考和反思,而我们需要的是对职业教育,技能教育行为的一些反思和思考。

也包括社会教育机构,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等许多认识的除学校,家庭以外的教育机构所带来的关于思考和反思这些教育行为的作品。

2. 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是指在生活中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比如父母对孩子的成长,学习的指导,从而产生的想法,思想和见解的作品。不是父母对于儿女的抒情表达。比如运用诗歌的方式来表达对儿女的喜爱之情,比如小孩一天的流程每天都写的连载文。这些我们是拒绝的。我们需要的是您在进行家庭教育行为时产生的想法,思想和见解的作品,可散文,叙事等等方式,只要您能表述清楚就好。

3. 学校教育

学校教育是一种制度化教育,最突出的目的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和各级各类的人才。让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知识和全面发展各种能力。可以描述师资队伍,教育场所,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方式方法以及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班级关系等一切行为带来的思考和反思的相关作品。可散文,叙事等等方式,只要您能表述清楚就好。拒绝以日记,流水形式的文(包括连载)或者歌颂老师的表达感恩之情的抒情文。比如今天上课,老师教我应该怎样怎样。比如今天哪个学生由于发生了某事,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发生某事记录下来产生感叹的文章。比如感谢老师含辛茹苦的栽培,有多伟大的文章。

三 不收的题材

1. 日记,作文,流水账等

本专题只收录作品,不收录作文。写了一半没有写完,流水账。在文章结尾写上请听下回分解的,打上日期,说今天干嘛干嘛或者带小孩干嘛干嘛然后给出的一点小体会的。这些建议只供个人观赏,反正你发来小编也会无情的拒绝掉的,何必呢是吧?

2. XXX报告

例如某某校园,某某机构。有着XX年历史,XX教育精神…………讲真,这些真的是适合做报告,但是跟我们专题没关系。

3. 鸡汤,干货

讲真,以前小编混某乎,看着一大堆从小学习好的不得了,从世界一流学校毕业,进入一流的公司。拿着年薪上百万的薪水,还是肤白貌美大长腿。侃侃而谈分享经验怎么样每天day day up,怎样赚更多的钱,怎样成功。虽然不可否认这样的人确实存在,但是就没见过那么多的········长得不好看也没钱的跑来简书当小编的我心里呐喊:臣妾做不到啊!总之这样充满鸡汤干货的文章我们很有骨气的说:不要!

4.“真的很有用的文”

比如讲工具的,推荐书单的,人物的,心理的,创业的,职场的等等,真的很好,但是请投相关专题,都有的。最后,谢谢你们对教育专题的大力支持!

5. 特别让小编“感动”的感情文

比如从小家庭怎样,学校怎样,自己应该怎样的充满情绪的文章。恩,这些真的不教育。

6. 连载

我们欢迎连载的儿童文学作品,比如连载的儿童故事。


7. 广告

微信、豆瓣、QQ和微博等个人资料,配图有水印且带推广嫌疑,打赏栏导引文、扩展阅读链接等带推广信息。个人推广信息可放在个人主页的介绍里,文章内放了推广链接,即默认无法进入专题,更无法上首页。

四 格式标准

1. 不少于一千字。

2. 统一简体(没错,我见过一篇文章一半简体一半繁体的)。

3. 合理美观的排版。

4. 写一半不写的。


五 注意事项

1.排版混乱,错别字过多,严重影响了阅读体验不收

2.带有推广信息不收

3.抄袭、盗转他人的文章,存在封号风险。简书支持原创,严厉打击任何窃取别人劳动果实的行为。


六 首页推荐须知

《教育》专题收录符合要求的文章后,每天会选出一部分质量优秀的文章直接送上首页,一句话,只要你的文章足够好,就不怕没有读者。

那么,哪些文章会更容易获得首页等推荐呢?

1. 你的文章有一个好标题,能引起读者共鸣或者求知的欲望。

2. 你的作品语言文字自然晓畅,内容扎实,布局结构相对完整,或者行文幽默有趣,有特色,都是推荐的依据。

3. 你的文章图文并茂,排版美观,给读者以良好的阅读体验。


七 关于投稿

每篇稿子只有5次投稿机会,首先你要确定一个大的方向,比如就写教育文,然后争取直接过稿。内容优秀说不定就在首页了。

如果你的稿子被拒觉得不合理的欢迎私信骚扰。但是请保持微笑,语调轻缓,冷静,不使用言语攻击,咱们可以好好聊~

最后: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任何事情,想要快速成功,一定是知己知彼。这个道理我很早就懂了,却没能很好地应用于现实生活中,因为懒,也觉得很麻烦...
    费漠尘阅读 6,531评论 8 5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首先,欢迎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简书这个平台,在这里我们一起: 交流故事,沟通想法。 许多小伙伴是刚刚来到这个平台的...
    Charles远仁阅读 30,568评论 80 826
  • 点击蓝字:水水乐享叶倩文《珍重》 即可收听水水的荔枝FM1040124录制的电台有声音乐分享哦! 一首歌,一段文,...
    水水的微享空间阅读 623评论 0 0
  • 悲伤逆流成河,泪如滔滔江水 悲伤的故事攒足了我的泪水 没有欢乐,没有开心,只剩下了悲伤 悲伤大过于欢乐 所有的一切...
    陌上简之阅读 29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