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我是认真的——端午顺德篇

端午三天怎么过?作为在减肥中的我,当然是来一次美食之旅好好奖励自己啦是!不吃饱没有力气减肥啊对不对!

锦鲤开篇

DAY1

到顺德时间已经不早,到酒店整理下,想着晚上还要起来看球,就出来觅食。

很开心,酒店不远就有一家:鱼皮祥

招牌菜是鱼皮和艇仔粥,这两样当然不能少。

茶香肠头

用炒的,很有意思。肠头裹一层面粉炸,之后和茶叶一起炒,口感很脆,不腻。

茶香肠头

招牌鱼皮

招牌鱼皮

鱼皮蘸底下的醋,再加上新鲜生切的姜丝和脆脆的花生米,鱼皮爽口好吃~冻一下的话,估计与夏天更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叫了拆鱼粥,上了拆鸡粥,一样尝试。发现拆的“鸡”原来是烧鹅耶,第一次吃到这种搭配~里面还放了油条,哈哈,我最喜欢了~今晚最佳惊喜就给你啦!

DAY2

昨晚看了C罗天仙般的表演后,睡到快中午起来觅食。机智的我打了电话问龙的酒楼现在还需不需要排位,说是不需要,但两点收工,就赶紧叫了的士过来。

萝卜糕

点了白灼生菜、陈村粉、糯米鸡、蟹黄鲜虾烧卖。最惊艳的,就是萝卜糕了。

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萝卜糕了,有很香的虾米,也不会很重的粉的感觉,很有萝卜的香味。

份量是特别多,两个人要吃饱的话,其实点两份就够了。本来我们还点了粥,赶紧退了,陈村粉糯米鸡都没吃完。

但是这家服务就很一般啦,要了醋配烧卖,许久还送不来。要了辣椒酱配萝卜糕,结果拿来的辣椒酱像是番茄酱和辣椒酱的混合体。要是有老干妈搭萝卜糕,应该会更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这家店面有没有震惊你?吃完早茶下一站当然是双皮奶啦~本来想找欢记没找到,向街坊们问路,说梯底更地道。于是开始了每次自由行的惊喜之旅~

绕了一圈,看到这家店其实有点惊呆,心想这也太低调了吧!因为想着要留着肚子吃吃吃,所以两个人只点了一份双皮奶,冻的。入口清凉顺滑,双皮奶能在舌头上打转。

于是乎跟老板娘聊起来,这么好吃怎么没在网上做宣传呢~老板娘说,他们从太爷爷那辈就开始做牛乳,如今已经第四代了。因为就自家人在店里,人多的时候顾不过来,有时候会被走单,也想着做做街坊生意就好。

老板娘很自豪地展示做牛乳要用到海盐,像粗水晶一样。还聊起牛乳可以煮粥,冲水还能清热。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牛乳有这样的功效,非常好奇,而且昨夜也熬夜看球了,问起老板娘说牛乳有没有得卖,老板娘非常热情,当下说我冲你喝。

老板娘先烧了壶开水,然后拿了几片牛乳片放碗里,加开水慢慢搅,于是水慢慢变成乳白色。老板娘说,现在很多牛乳都不是传统做法了,传统做法会加鸡蛋白,也能这样冲水,有些不是传统做法,是搅不散的了。

试了一下,是淡牛奶的感觉,有淡淡的咸,很清爽的海风感。两个人三下两除二把一碗水又喝光了。说话间,来了大批人马,下了十碗的单,说是上午吃得不过瘾,小孩们闹着要再吃一次才肯回家。

哈哈,不知道再来一次的话,还能不能找到这家店~有兴趣一探究竟的小伙伴,按着欢记牛乳的地址过去,然后问问街坊梯底在哪里,说不定能找得到哦~

哈哈,不打扰人家做生意,我们付了钱向清晖园进军。

不愧是岭南四大名园之一,设计非常精巧,步步是景。而且里面的鲤鱼每一条都胖乎乎的,显然工作待遇很不错~

红鲤鱼绿鲤鱼胖鲤鱼

非常幸运地,还遇到一帮老人在演奏粤曲,在岭南名园坐听经典粤曲,十分应景。在绿荫环水处听曲,本来就是一种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园内亭台楼阁设计真的十分精巧,甚至还设计了一个小瀑布,池塘还设计了一条石道,夏日在这游玩,真是充满趣味。

清晖园五点就关园,本来想去吃牛杂,无奈细妹牛杂店实在太多人。昨日打电话已经订不到肥光鱼生和松记火锅了,猪肉婆又都说很贵,于是往另外一家私房菜:了能进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落座,我就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椒盐蛇,某总大手一挥,一蛇两做。椒盐蛇的火候掌握得刚刚好,需要上手把蛇肉撕开吃。

老虎斑肉非常紧实,清蒸的做法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鲜甜。

好在来得早有位做,来得晚的都只能等位了,而且环境也是乱哄哄的。向个服务员催菜,结果人家说:人太多了催不了,等着吧。

说是私房菜,其实可以说是大排档了。可能是点的菜确实不便宜,买单的时候价格不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暴走了一天,来个马杀鸡最美妙了。必须推荐德一堂,手法非常好,穴位按得非常准确,按完一身轻松。两位技师并没有推荐办卡或者其他的服务,而是交流身体有什么问题,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改善,还有什么可以注意。

DAY3

红星光华煲仔饭

上午电话给松记火锅,说是可以十一点到,可能还有位。打了个的过去,发现松记是藏在小巷中,道只够两辆车紧贴着走。

去到还是能拿到号的,可是不知道排哪一桌。等了半小时,也没见叫号。看着清水火锅,想着我们平时吃火锅也是清淡型,和某总对视一眼,决定换摊。

选菜小能手某总刷了大众点评和我之前做的功课,于是选择了红星光华煲仔饭。

去到也是要等位,还有不用等太久,只是需要拼桌。

这家有我一直念想的黄鳝,某总选了无骨黄鳝,鱼骨还可以做成汤。下好单,服务员说要等一小时,但是我们的心情就是沉默。

黄鳝鱼骨汤

拼桌的小伙伴倒是很一致地都点了青菜,不过我们还多了一碗汤。这次在顺德吃的蒜蓉炒青菜都很不错。菜很新鲜,火候刚刚好,清脆鲜甜。

鱼汤很是清甜,鱼骨上还有肉肉,于是等饭中的我一点一点把鱼骨头啃完了。

把青菜和鱼骨啃完及无数次看着别人的饭饭后,我们煲仔饭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外表看来和其他煲仔饭没有啥区别,于是把饭焦都起来搅拌。

一入口,٩( 'ω' )و ,就是灯亮了的感觉。煲仔饭的火候掌握得刚刚好,而且跟别的煲仔饭不一样的是,搅在饭中的饭焦不是一片片的,而是一粒粒的。咬在口中,香味是爆开了的感觉,可能类似炒米,但比炒米更脆更香。而且因为某总点的是无骨黄鳝,黄鳝很肥美,跟饭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鱼骨剔得很干净,都不用吐骨头。

就要被吃掉的无骨黄鳝煲仔饭

对了,我们还加了窝蛋,不过上来的时候蛋已经满熟的了,不是很好搅碎,不过无损美味。

午睡睡醒,当然就是思考最严肃的问题:去哪吃啦~

龙桥私厨之前看到评价还不错,打电话过去,态度超级好,还可以帮忙先取号,于是赶紧洗漱过去了。

叫了的士,司机问怎么回去这么偏僻的地方,哈哈哈哈,我一个外地人确实不知道它这么偏僻啊。

但是人不少哦。

龙桥私厨

经过昨日的体验,在顺德吃海鲜其实不比深圳划算,于是打算吃点其他的。他们家有公众号,关注了还可以领会员卡,激活会员卡后送奶昔。我当然……关注了呀。

地表最强点菜君出动,细细选了四个菜,份量刚刚好。

鹅肠

一入口,鹅肠真的给了我惊喜,火候刚刚好,非常爽脆。

菊花蛇羮

菊花蛇羹,都不是很强的菊花味道。

鲜橙川贝炖汤

用鲜橙炖汤,有橙的清香,非常鲜甜。这个口味非常新鲜,我是第一次尝到用鲜橙炖汤,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下这一片鲜橙提味,这一盅汤真的非常清新。

蟹籽炒饭

蟹籽炒饭也是非常足料。很多家蟹籽炒饭都是一小撮蟹籽伫立饭顶上,显示“我在”,而这一盘炒饭,是满满的蟹籽,每一口你都可以感受到它在嘴里爆开。

清蒸边鱼

这一道也是给足了惊喜。边鱼刺多,但是肉嫩也很甜,而且鱼肚那里有厚厚的脂肪,即使是清蒸,入口也是非常的香。鱼籽非常多,蘸点酱油入口,满口都是鱼香味。

应该说,龙桥私厨这一餐,非常惊喜,可以满分推荐。

本来打算一天吃六顿,这次休闲为主离这个小目标还有些距离,哈哈,待我减肥之后再战,总体来讲还是非常开心的~每天吃完躺酒店看球也是非常舒爽~

哈哈,欢迎赞赏~话说有心把自己的旅途记录下来的小伙伴,建议是边玩边记,然后在酒店休息的时候就整理,这样才能把自己第一时间的感受记录下来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寐以求的麻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我多赢点
    我又没蓝了阅读 114评论 0 0
  • 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不吹牛,不装逼。 成为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加油!
    晓峥super峥阅读 185评论 0 0
  • 猪脚姜又称鸡蛋猪脚姜醋或姜醋,是一道广东的地方传统名菜,最具特色的女人滋补食品,属于粤菜。主要食材有猪脚、...
    Linda生命教练阅读 1,435评论 0 0
  • 作家李尚龙说:“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的不公;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你,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去改...
    深度说事儿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