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宿舍生活幸福感上升的好物

一个志愿改变一生

作为在南方生活了五年的西北姑娘,我表示刚刚去的时候简直每一天都在置疑人生。南北差异让我觉得我过去的十几年是白活了,至少过去那么多年生活经验基本上没有派上用场。不过也算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里我只介绍我或者室友用过后幸福感上升的好物,给大家分享一下用户体验。

1.电热毯

作为每个冬天都有暖气的爱的供养的我,在南方的第一个冬天就受到了重挫,不是说好了南方的冬天没有北方冷的吗?为什么大西北的冬天都毫不畏惧的我,在南方简直在接受生死的考验,我一个来自北方的狼在南方冻成了狗。后来一个东北的学长和我说,咱们是物理攻击,人家是魔法攻击。说白了就是,咱们靠暖气,人家靠一身正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电热毯在朋友的介绍下闪亮登场,接下来每个潮湿而又凄冷的深夜陪伴我的不是寂寞,是一个默默带来温暖的电热毯。不过我的建议是,不用的时候要随时关掉,我有个学长他出去吃饭忘了关,等他回来的时候,被子被烧了。


2.床帘
我的类似这种,不过比这个好看

专家说,现在的大学生喜欢挂床帘是因为可以营造自我空间。这是独生子女的“小气量”的体现,多主动走出去交流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我表示我真的只是想要遮光,方便入睡,而且换衣服也比较方便,在那么多人面前脱光也挺尴尬的。我是长期失眠患者,晚上喜欢玩手机,有的时候还喜欢深夜写点东西,拉个床帘也不至于打扰到其他人,我觉得挺好的。

3.锅

阿金的锅长得和这个差不多

阿金的锅在我们宿舍还是有比较特殊的地位的,冬至可以全宿舍一起吃饺子,逛菜市场顺便买些菜就能做火锅,放假回来阿金带的腊肠,璐璐带的红烧肉,丹丹买的面,大家其乐融融又是一顿美味。不过大家一起做饭也有个小小的弊端,每个人都会去放一遍盐,肉很好吃,就是面齁咸。

4.搓衣板

我现在用的就是这种,紫色的那款

大学我们读的医学院,在我看到有人把白大褂都拿去楼下洗衣房的洗衣机里洗,我就彻底打消了用洗衣机洗衣服这个想法。自己用手洗厚一点的衣服或者床单被套之类的,没洗几件就浑身乏力,手指关节泛红,洗个衣服都需要士力架。自从阿金买了洗衣板,全宿舍都轻松了。

5.蚊帐

我用的就是这种紫色的

在我们大西北是不挂蚊帐的,第一天住宿舍,我还在想要不要这么矫情?蚊子而已。一夜过后,终于感受到,不是我方懦弱而且敌方太强大啊!全靠里约运动员必备神器我才安然度过了五年啊!还有,大夏天蚊帐和sixgod更配哦!

6.电热水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到冬天就被被窝封印的我,要下床看书吃饭上课什么的就好像在做一道生命的选择题。电热水袋在这方面是神助攻,烧热后能维持好长一段时间,就算带着去上课也能温暖好久。

女生大姨妈来访的时候也可以放在小腹,多年经验保暖有助于缓解疼痛。大姨妈来了,电热水袋和红糖姜茶更配哦。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要介绍,但写着写着想到的就不止这些好物了,还有那些被好物陪伴着的时光和一同度过最美好的五年的好朋友们。

一个宿舍都是美女

阿金对我说过,大学就是吃不完的散伙饭,我们也确实吃了无数顿散伙饭。每一次吵吵闹闹的穿过校园,说着哪一道菜最好吃,什么时候再约饭,下次叫谁一起来,冷饮喝酸梅汁还是奶茶,每一次都没有认真的道别。就像朴树唱的那样,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再也回不去了

我们天各一方,不知何时还能再聚,我很想你们,你们呢?


我是碧莹小主,90后水瓶座文艺小青年。

我们是这世上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现实中的尘埃,希望某天梦想会在尘埃中开出花朵。

欢迎评论与我交流,喜欢我请点赞,评论,打赏~

我会继续努力,请多多支持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题:迭代+传承=未来 007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组织,每个月的值月生都在轮换,每个班级也是在不断发展。在践行过程中...
    爱英思谭523阅读 317评论 0 0
  • 感恩节,一个西方传统的节日,但感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时刻不在的,它提醒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有这么多相伴,相知,相爱的人,...
    柳桃小姐阅读 323评论 0 1
  • 酒醒了,辗转反侧。多想时间在6.14多停留一会儿。许多话都化成了最后的相拥而泣,我不相信眼泪,却抵不过最后的真情...
    刘氏崛起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