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匹马

   突然想起这句话。

   第一次看见是在三毛的小说里。那时候是高三,紧张而又忙碌的生活从未让我感到压力。我想那时并不是因为我心态好,而是因为我那时从没想过那么多关于生活和以后的东西。转眼间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不觉也像朱自清所说的那样“汗涔涔而泪潸潸”了。

   青春并不像小说和电影里所展现的那样,它并不那么张扬。来的时候它不会敲你的窗户,而走的时候也只是轻轻掩上你的门。我的青春就是这样,遗憾的是它来的时候我在熟睡,而它走的时候我刚刚醒来。就是这么喜戏剧的青春,但毋庸置疑的是它确确实实的陪我走过了那段梦里的时光。我是个喜欢做梦的人,我梦想着能去撒哈拉的沙漠,像三毛一样开着吉普车放肆的挥霍只属于自己的自由;我梦想着能去爱琴海,在古老的土地与海面相接处听着远处归航的汽笛;我梦想着去普罗旺斯,捧着那朵开得正盛,舞得正艳的薰衣草,去感受它带给我的芳香;我梦想自己是个诗人,把我最热烈的情感写给我最爱的人;我梦想我是个流浪的歌手,在某个城市的街头唱着年轻时最爱的歌。我还有过许许多多的梦,它们不时出现在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其实太爱做梦也不是一件好事。梦不是现实,它总有醒过来的一天,而就当它醒来的那一刻,所有的幻想全部破灭,留下的就只有孤单和恐惧。越是喜欢做梦的人越是脆弱,用幻想编织的世界怎么经得起现实的撞击?梦越美丽,破碎得越彻底,越凄迷。所以好多人喜欢生活在梦里,而这个梦一旦被惊醒,他们便会把自己推向另一个极端,以死亡去追求那个逝去的世界。就像海子的悲伤。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从那个青春的梦里醒过来了。我不是海子,或者说我的梦远远不如他的美丽,所以我不能像他一样与自己的梦一同逝去。生活是现实的,我想从这里面找出一点和我的梦里契合的空间,哪怕是一点也好。但是现实不是我的意志所能支配,所以我也只能无奈的叹气摇头。我还没有丧失理智,我知道自己要好好的去生活,要好好的去想想以后。不管有多少忧伤,不管有多少失望,生活还是要继续,人还是要向前的。就像史铁生说的那样“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我不是悲观主义者,对于明天,我还是要抬起头的。

   我总是想一些莫名奇妙的东西。当然我不是妄想症患者,我只是好奇心要比别人的重了一点。我曾经试着去找出生存和生活两者之间的差别。但是这确实是个难题,要知道这个命题海子也没有解决。但是我们每天都在生活却不知道生活的含义,这个是对我们最好的讽刺吧。我喜欢在夏天的傍晚散步,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生活,但是这确实是我在现实中做的事情。天边是红红的太阳,当然它的炙热已经散尽。路的两边长满了青草和鲜花,旁边是一湾浅浅的湖水。远处的岸边有一对情侣互相依偎着,其中女孩不知怎么的被逗笑了,小小的拳头轻轻的砸在男孩的肩上,男孩抓住她的手,并把她拥在怀里。这样的黄昏,万物都陶醉了。爱情是这世上最美妙的事情了。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两只手把他们带到一起。就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好像某个时间就已经相识,而这一次只是故地重游。这就应该是爱情的开始吧。也许多年以后两个人在回忆起当年的第一面也是带着朦胧与羞涩,而不管怎样,它是不会受任何人控制。你永远不知道爱情什么时候来到你的身边,它没有来的时候,不管你怎么去找也只是徒劳;而当它来了的时候,无论你怎么躲藏也会无处遁形。我喜欢这奇妙的安排,喜欢这奇妙的爱情。我也会把我最热烈的情感毫无保留的送给她,也会在每一个闪着星光的夜晚向她吐露我的心声。爱情,也许是现实中的最后一点幻想,是平淡之中的最后一抹浪漫。

   我正走在路上,并且将一直走下去。我知道生活的漫长,知道未来的渺茫。但是无论怎样,生活永远继续。爱做梦的人,你和我一样吧?一样爱着自己所幻想的一切,一样的为现实而挣扎。爱做梦的人,不管现实如何残酷,不管道路多么崎岖,我们都要笑着走下去,抬起头去迎接明天的曙光!

   现实与梦想之间隔着遥远的路,爱做梦的人,我送你一匹马,愿你早日到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三毛全集后整理的句子,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起收藏! 1在这个日渐快速的时代里,我张望街头,每每看见一张张冷漠麻木、没...
    零平方阅读 1,213评论 0 1
  • 最近我一直酝酿着,想去说服我的老板一个事情。我们的新办公室,窗户朝北,但由于在高层,视野开阔,采光特别好。按照老板...
    Li_Heng_lius阅读 928评论 0 1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The combination of characteristi...
    17数428宋琳阅读 156评论 2 0
  • 最近经常看到互联网的整顿的信息,觉得政府终于要开始肃清不良的社会风气了。 虽然互联网将个人发声的权利发...
    好奇猫咪阅读 419评论 0 0
  • 前文已经介绍过了TCP滑动窗口大小的重要性。在客户端与服务器的连接中,客户端告知服务器它一次希望从服务器接收多少字...
    杀破魂阅读 3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