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青春校园情之爱的坠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凉风拂过,万籁俱寂)

(轻微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背景音乐略带伤感)

李哲:咦!原来这里有人,我还以为只有我会在大半夜爬上教学楼的天台,被晚秋的空气蹂躏。居然还有一个和我一样傻的。

周虹:你把我吓了一跳,谁又会想到在这个寒气袭人的秋夜,会有人陪我一块儿傻。

李哲:我能坐下吗?

周虹:放心,我不会吃了你。(勉强的笑)

(李哲坐下)

李哲:呵呵!(尴尬一笑)每个人都有故事,能大半夜不睡觉跑到教学楼天台来受罪的,都是过来人。(伸出手)你好,我是李哲,经济系大四的学生。

周虹:有些故事能说出来,有些故事只能埋在心底。能和我一样,跑到天台来,相信你的故事也不一般。你好,我是周虹,大三美术系。

李哲:我们坐的这么高,你不怕?

周虹:怕?(略微迟疑)你看校园里的那些路灯,虽然我坐在十几层高的边缘,但有路灯的照耀,没什么可怕的。

李哲:原来,我今夜才知道,心中藏着痛苦,是可以治愈恐高症。

周虹:(看了他一眼,像老朋友一样蹭蹭他的肩,不怀好意)这么大的人,你还恐高,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认认真真的笑)

李哲:(也跟着笑,但不明显)看到你,我的一切害怕都烟消云散了。

周虹:(好奇)我能向你个问题吗?

李哲:你说,我听着。

周虹:我们之前认识吗?

李哲:(假装细想)嗯……在我刚才短暂的回忆来看,没有!(肯定)

周虹:(吃惊,略带小女孩的夸张)天啊!我居然和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聊了这么久。

李哲:同病相连,咱俩看起来像是一路人。

周虹:何解?

李哲:彼此都有心事呗!

周虹:(又是小女孩的好奇心)对呀,喂喂,能分享不?

李哲:(深深叹气)本想隐藏的更深些的伤疤,却又要揭起,或许还会撒上一把盐。呵呵(苦笑)你想听?

周虹:(点头肯定)嗯!

(以下是李哲的回忆)

(摔破杯子声)

爸:混账东西,我是你老小,你就得听我的。(大骂)

李哲:爸,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同意,你就死了这条心吧!(心平气和)

爸:你……你想气死老子是不是。周家的女儿有什么不好的,你为什么说不喜欢?(十分生气)

李哲:(继续不依不饶,心平气和)我见都没见过人家,为什么非要逼着我娶?没有爱情的婚姻,有什意思。

爸:爱情?(嘲笑)哼,爱情挺个屁用,能当饭吃?你不知道咱们家现在的状况吗?爱情只能为金钱让路。

李哲:我有喜欢的女孩子,爸,我很爱她。

爸:就是那个姓赵的小姑娘?长的像个妖精似的,她有什么好。

李哲:爸,我不许你这么说她!

爸:你还敢顶嘴!(愤怒)

妈:好了,东明,你就少说两句吧!孩子一回来,就跟他吵,吵的我的头啊……唉!(慈爱加无奈:)

爸:你就知道护着他,咱们家现在什么情况,他不知道,难道你还不了解。(大吼)

李哲:我不允许你骂妈妈,有什么事,冲我来。

爸:你长大了,老子的话都可以不听了,是吧!

李哲:那要看是什么话,助纣为虐我可不干。

爸:你……(无话可说)

妈:小哲啊,听妈妈一句劝,咱们家现在需要周家的帮助。听说周家那姑娘也是个乖巧的美人儿,咱不说结婚,至少先去见一见,说不定你就会喜欢上了。

李哲:妈,你怎么也跟爸一样。好好好,我去见见。(认真)但有一点,我只是去见见。妈,我先回学校了。这个家,我一刻也不想待下去。

(迅速离家)

(远处传来爸的吼声)爸:走了你就别再回来!

(妈妈唠叨)妈:小哲,周家那姑娘叫小虹。

(回忆结束)

周虹:你去见那姑娘了?

李哲:我傻啊,当然没有。

周虹:那么,后来呢?

李哲:你也看到了,我成了孤家寡人一个,被无情的政治婚姻抛弃。唉——(长长叹了口气)

周虹:哦!(略带哀伤)

李哲:对了,你呢?你的故事是什么?

周虹:我……我吗?(犹豫)我的故事和你差不多。

(以下是周虹的回忆,周虹永远表现的很懦弱)

后妈:我跟李家已经说好了,等你大学毕了业,咱们两家先订个婚。感情嘛,培养培养就会有的。等你们俩谈个一年半载的,再结婚也不迟。(和颜悦色)

周虹:阿姨,我还小,不想这么早嫁。(懦弱)

后妈:(语气凌厉起来)死丫头,我不是说了,等你毕了业。我告诉你,这件事没的商量。

周虹:(委屈的抽泣)阿姨,求求你放过我吧!

后妈:(假慈悲)小虹啊,阿姨告诉你,你要是嫁到了李氏集团,这要是在过去,你就是李家少奶奶,要什么有什么。我就不明白,你这个小丫头还愁什么。

周虹:(无言的抽泣抵抗)

后哥(周虹异父异母的哥哥):小虹妹,你是不是怕他们发现你已经不是处女了。(淫笑)不用担心,哥告诉你,现在还有多少结婚的时候,还是个黄花大闺女的。

周虹:恶魔!你给我滚!

后妈:怎么说你哥的,死丫头,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周虹:(继续无言抽泣抵抗)

后妈:你爸走的时候托付我好好照顾你,你就是这样报达我的?没良心的东西,白养了你十几年,还不如养条狗,狗还知道看家护院,讨好主人呢!你算个什么东西!(大斥)

周虹:(哭泣声越来越大)爸,妈,我想你们了,带我走吧!

后哥:妈,你看你,把我小虹妹弄哭了。(猥亵)来,哥来好好疼疼你。

周虹:(挣扎)把你肮脏的手拿开,别碰我。

(撞翻桌椅,餐具碎裂)

(周虹哭着跑了出去)

(身后传来后妈的辱骂)

后妈:跑?你就是跑到天边,我也会把你抓回来。

(周虹的回忆结束)

李哲:你妈真不是个东西。

周虹:(伤感)她不是我妈,在我三岁那年,我妈就走了。后来爸娶了阿姨,十五岁的时候,爸也抛下了我。

李哲:(感叹)唉!你我都是伤心人,无奈在这世上走一招,换得一生的悲伤。人生真他们不是什么好东西!

周虹:或许,我们的存在就是个错误。所以,你才会选择来天台。

李哲:生活已无任何意义,你说呢!

周虹:我想我爸妈了,就在今晚,他们在招唤我。(平静)你……想好了吗?

李哲:把你的手给我,我牵着你的手,咱们一起走。

周虹:(肯定)嗯!

(空气中传来了物体飘落声,以及落地时的两声闷响)

电视新闻:各位观众,本台最新报道。昨天晚上,C市M大学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坠楼案。两名死者身份目前已被确认,他们分别是经济系四级的李哲和美术系三年级的周虹。两名死者的坠楼原因,警方还在调查当中。现场除警察医护人员外,两名死者的家属也已经赶到。……(记者的声音越来越少,随之而来的是家属们的哭吼声)

小哲啊!你怎么这么傻,你让爸妈今后怎么活啊!呜呜呜呜……

死丫头,你有种,死了一百了百,我白养了你十来年。

亲家,你怎么能这么说,是咱们逼死了孩子。

亲家?哼,人都死了,还做什么亲家。

呜呜呜呜……

(M大校园里只剩下了家属们的哭声)

        2017.11.1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