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经18︱亲,你还让你的简历素颜么?(附5款精美模板)

我发过一篇关于写简历的文章,《正在写简历的你,还在犯这10个常见错误么?》很多小伙伴留言说,自己的简历没有我文章里贴出来的简历漂亮,问我怎样找到漂亮的简历模板。今天我就跟大家聊一聊,为什么要使用简历模板?怎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简历模板?

1、人靠衣装,简历也需包装

如果求职者通过招聘网站直接投简历,那根本就用不上简历模板,简历信息是格式化的,求职者只需要按要求填写就好。

但如果用于线下招聘,或者是发邮件给HR直投简历,或者请人帮忙内推简历的话,这就要用到漂亮的简历模板了。虽然单纯用word白纸黑字排版也OK,但精心设计的简历可以第一时间吸引HR的眼球,给她留下好印象。

举个例子,有一个漂亮姑娘走在马路上,路人会忍不住多看她两眼。如果再穿上量身定制的时尚衣服,放大她的优点,回头率保证会100%增加。

其实简历模板就像是一件精心挑选的衣服,可以把求职者打扮得更漂亮,更有气质。人靠衣装,简历也要靠包装。单纯内容上有干货是必要的,简历形式上如果可以更漂亮一些,肯定会更吸引HR。

试想,HR一天可能收到数百封简历,看一份简历的时间一般只有几十秒,合适的简历模板能在第一时间给HR留下好印象,会让她觉得求职者对这个机会很在意,在简历的撰写上就做了很多的准备。因此,你就有可能赢得更多的机会。

2不要教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简历模板

在我看来,选择简历模板有以下六大原则:

首先是“三不要原则”:

第一,不要应用表格式模板,哪怕它很精美。

表格形式更适合填表时使用,不适合填写大块的内容。表格模板如果应用不好,会给你带来局限,过多的框框会给人一种束缚感,显得比较死板,不够灵动。而图文模板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还很方便排版。所以说,图文式简历比表格式简历更有优势。

第二,应用过于花哨的模板它可能华而不实

过于花哨的简历模板虽然会吸引HR的眼球,却可能让HR认为这份简历华而不实、徒有其表,因而对求职者打上否定标签。

第三,不要应用网上可以随意下载的模板,它们内容千篇一律,HR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会认为没有新意,甚至没有诚意。

其次是“三要原则”:

第一,简历模板要新颖独特样式既不会过于花哨,又会有凸显特色的小设计,比白纸黑字形式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一个档次,这样的模板可以在海量的简历中脱颖而出。

比如,彩色简历肯定比黑白简历更能打动人。如果从制作简历的角度来说,黑白简历与彩色简历都是OK的,但是从打动HR的角度来看,彩色简历肯定是更具有优势的。

第二,简历模板要提供全面合理的简历内容框架

好的简历模板可以通过自身的框架结构提醒求职者强调自己的综合实力,包括经验、能力、资质等多个因素,不累赘,不遗漏。

第三,简历模板形式上和内容上都和应聘岗位要求相匹配

比如说,应聘策划岗的话,是不是可以选择有独特创意的简历模板?应聘设计岗位的话,是不是做一个“本身即是精美作品”的简历?后面我可以举一些例子。

3、推荐5精美简历模板大家免费,可编辑

我在稻壳站上下载了5款精美的免费简历模板,都是word格式的,我可以共享出来,求职者可以直接在office软件里编辑、修改,复用。当然,模板不是万能的,简历还要靠内容取胜。请小伙伴根据自身需要对模板进行微调后再使用,千万不要照搬照抄模板。

广告商务风模板
金属感模板
女生专用模板
男女通用模板
通用模板

相关文章:

正在写简历的你,还在犯这10个常见错误么?

给HR发邮件投简历,你还在犯这10个错误么?


我是知识的搬运工:互联网上市公司运营经理,简书“上班这点事儿“微信群微课的首位分享嘉宾。帮职场新人传递知识,提高效率。喜欢请点赞,陪伴请关注,谢谢。


如果喜欢这些简历模板,请请前往百度网盘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2Mj7LQ 密码: 8dp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