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盗窃后……

写文不易。这是每个写手的共同领悟。

有时,像捡到了马良的神笔,从构思,到作品出炉,个把小时就顺利完成;有时又才思枯竭,脑海在翻转,可盯着键盘,楞是没法准确的描述出心中的千言万语。

文章《当我有钱了……》就属于脑袋灵光一现的那种灵感。

在辣妈帮导师班第二期开营仪式的晚会上,我才看到了命题作业。当核心人物雨莹公布作业时,最扎眼的那篇《当我有钱了》让我感觉不太好,怕人家觉得价值观不太好,怕哗众取宠,怕引起歧义。

在导师班的商讨群里,我说出了忧虑。网悠然说,有钱不只有炫富。每个人对有钱的定义,不同,有的人一千万就算有钱,而身边一千万的人很多,但感觉他们还是很穷。

我继续弱弱的说,第一印象觉得不太好,是因为很多人经常会做中500万大奖的白日梦。网悠然也不厌其烦地说道,当你拥有500万时,也在拼命工作,和我们一样,一想也平衡了。

放下手机,我开始想,钱何时困扰过我。于是,我从一个笑话段子作为切入口,把几件自身经历的素材串在一起,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因想着要推广辣妈帮,因此平日里很少甩文求拍砖的我,破天荒在优秀作者群里亮相,没想到,让人惊喜的是几分钟后就被刘主编翻牌。获得老师的肯定,真的好激动。

随后,有书共读app后台突然多了很多评论和点赞,我才意识到文章上了热门。相比之前上过的几篇热门都无人问津,这次的“不同凡响”让我兴奋不已。

469的阅读量,106的点赞数,61条评论,这是我在有书写文经历中,有史以来最好的一组数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这么好的“孩子”,唯一让我骄傲的“孩子”,却在今天早上,被人“盗窃”了。

早上8点,我像往常一样,登录微信公众号的网址,推送着单位今天要发布的信息,突然发现昨天的定时发送居然没成功。点开详情一看,原来是我的“孩子”申请原创失败。

我打开那篇和我同名的“孩子”一看,原来是“正义啃哥”挪为己用,文章中居然还赤裸裸的复制了我发表到“中国散文网”的网页链接,关键是取个公众号名字还这么搞笑,简直是打脸。

我无奈的发了条朋友圈,鄙视了他配图太低端。没想到,文友们都挺气愤,纷纷谴责”盗窃分子”的可恶。其中一位班委比我本人还激动,要我打客服电话投诉,不然以后还会转别人的文章。

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我不想把时间耗费在这没有结果的事情上,没有意义,不值当。

有人愿意转,说明认可我的文章,署不署名没有关系,只要有更多的人看到我输出的价值观,那这篇文章就发挥了它最大的意义。

当一位学员通过那位慷慨激昂的班委了解到此事后,私信我,建议想法子避免以后怎么被盗用时,我更加乐了。我感谢这些热心肠的朋友们,我更感谢她们如此高看我一眼。真有那么一天,说明我的文章流传很广,那时的我,想必比现在还要淡定。

就像央视电视台白岩松,凭着他的麻辣犀利点评之风,令很多金句都想套取“名人效应”,真应了他的那本《白说》,说了也白说。

3.

学员夸赞我的心态好,那是因为我不是第一次经历,已经司空见惯了。

从文学稿也开始计算稿费后,我的文章开始发表在网络上。很多乱七八糟的网页直接copy,好一点的给你留个“全尸”,不然还不给你署名,又能奈何。

单位统计稿费的负责人说,这种网页链接不算,不计入稿费,虽然一篇才30元,但苍蝇也是肉,而且还可重复计算。如此多变现的机会我都错失,试问,我又岂会在乎今天这一篇的流失。

偷吧,想偷就偷吧,偷他个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有人“偷”,说明我还有点儿价值,至少写的不是臭狗屎。正如某位名人所言,我打的最好的球是下一个,我的“孩子”亦如此。

感谢您的另眼相看,感谢您的“转载”。我将不负厚望,多多“产子”,以保证您不断货。

另外,特别感谢公众号简书大学堂,发表之前还派编辑来咨询可否转载,并署名。虽然没有稿费,但这份尊重,温暖了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