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旅程》:愿如此纯美的爱情存在于现实中

-《最长的旅程》-

文/怪鸭帆

故事发生在美国的北卡罗莱纳州,没错就是那个盛产牛仔和飓风的地方。那里风光旖旎且充满野性的美。

这是一部纯爱片,男女主角是一对璧人,他们具备了人类所有最美好的品质。满足了众多观众对完美爱情、完美人生的所有遐思。

男主是阳光、运动、帅气的万人迷牛仔。男主太过于完美,以至于让我曾一度以为是超人的扮演者。女主则是纯情美丽的大学生。

相遇时刻很美好,之后所有的链接场景如同套路一般,朦胧而纯美。包括第一次约会、第一次表达爱意、第一次牵手……

当然,编剧制造了剧中最大的冲突。这冲突并不是来自第三者或者其他竞争对手。而是男女主角各自理想的碰撞。女主毕业后想要到纽约的艺术领域发展。男主则想赢得骑牛大赛总冠军,更好地把家族牧场经营好。这就是本剧最大的冲突,也成为牵动观众神经的一条明线。究竟是有缘无份?还是最终突破现实的蕃篱,有情人终成眷属?

影片最大的特点不是平铺直叙,而是采用双线交替的形式把主旨展现给观众。即陪伴才是最长的旅程。

男女主角在第一次约会的路上救了一个出了车祸的老爷爷。他们救出老爷爷时,顺带抱出了老爷爷的信箱。之后女主就常常给老爷爷读里边信件的内容。原来这里隐藏着另一个纯美的爱情故事。从老爷爷认识他的女主开始-到冲突-因战争分离-到双方因爱放弃各自原则-终于结合-平淡地度过余生。

这就像是两个平行时空发生的相似的故事。在老爷爷的故事里,女主是个喜欢且从事于艺术领域工作的人。老爷爷对于艺术不是太感冒,但女主喜欢艺术,他就无条件地支持。这就是"爱屋及乌"吧。回到现实中,男主和女主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女主喜欢艺术,男主则继续发展他的骑牛,虽然支持女友,但对于女友专注于艺术而忽略自己感到懊恼。虽然他们感情进展顺利,但编剧并不想让剧情如此平淡下去。总会加入一些小摩擦和冲突来提升故事张力。当现实中最大的矛盾到了交汇的时刻,总有一方妥协使得故事继续下去。

跟许多好莱坞影片一样,总少不了性爱的镜头。当然这些都是很纯美的镜头。男女主角有了第一次之后,就是男主角参加各种骑牛比赛,女主现场加油。男主有如神助,每场必胜,然后下场了就跟女主做爱,补充能量……

然而,骑牛毕竟是一项充满危险和刺激的运动。男主在一场比赛中被摔了下来,从此的运动生涯恐怕会结束。女主毅然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到纽约实习的机会。在看起来一片光明的前途面前,她选择了男主。现实中往往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女主做到了。影片的最后她又获得了在纽约发展的机会。

镜头的闪回仍在继续交替。虽然充满波折,但老爷爷和老奶奶仍然过了幸福的一生。他们生活得很有仪式感。即使每天见面,他们仍然给对方写信。努力地把生活的痕迹记录下来。直到老奶奶因病去世,老爷爷靠着仅有的回忆度过剩余的日子。

结局很完美,男主获得骑牛总决赛冠军,实现了梦想。在这职业和人生的巅峰时刻,他毅然退役了,全心全意陪伴在女主身边。最终完成了编剧的发展-冲突-解决(妥协)的套路。似乎北卡罗莱纳州到纽约的机票,纽约的高房价,高消费,完全没有成为他们阻隔。

最后,当然,男女主角如同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这也是给农历戊戌狗年新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慷慨激昂十分容易,冷静忍耐艰难异常。但每一个成功的案例,都由无数的艰难困苦奠基。 2、所谓的战略思维素养,就是...
    长征阅读 276评论 0 0
  • 听了让大象飞,受益匪浅,首先是, 1.新创业不能有很多钱,这点真的很意外,我以为刚开始去找投资人投资,需要能够投资...
    Joyce0909阅读 329评论 0 0
  • 转自:糟边往事 刚刚卸载了微博官方客户端,原因是我不喜欢它新改的通知界面: 它把转发和评论都放在了一个页面里面,估...
    萌丸1014阅读 494评论 0 1
  • 参考Android之链式调用(方法链) 最近在学习总结Android属性动画的时候,发现Android的属性动画设...
    合肥黑阅读 7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