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做女战士,只做独特的自己

歌手李玟抑郁轻生死亡的消息,引起了全网广泛的关注。抑郁症再次成为全网的超高话题。重视心理健康,学会关爱自己,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寻找到内心的平静和安宁。

我相信很多网友跟我一样,事情发生以后才知道一个时刻在大众面前展现出乐观、自信、笑容满面,并且拥有美貌、魔鬼身材和高超舞技的完美女人,竟然被严重的抑郁症折磨已久。

李玟,这个拥有华丽人生履历的女子,一生都在历劫。她是个遗腹子,生下来就没有爸爸;天生左脚残疾,多年来唱跳靠右脚支撑全身;结婚多年的外籍老公,屡屡出轨,让她受尽伤害;想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做了9次试管,皆失败;身体患癌,婚姻不幸让她抑郁成疾,这个纯真善良又缺乏安全感的女子,在一次次的伤害中绝望自杀身亡。

在李玟老公一次次的出轨后,她的朋友及家人都劝她和渣男分开,但她不为所动。李玟曾卖掉自己比弗利山庄的房子,只是为了给老公办一个盛大的生日派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信息处处都在维护她的老公,情人节送花的是她,天天都在变花样的给老公做美食,为了给老公生下孩子,执着地做了9次试管,忍受了非人疼痛和对身体的摧残,她对感情的包容和隐忍,已经达到一个女人能够忍受的天花板。这些行为表明,她是心理学上很典型的讨好型人格的人。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跟她的原生家庭有关。原生家庭父爱的缺失让她一生都在寻找父爱,嫁了一个大16岁的男人。可老公不是父亲,当激情散去后,老公很快就变心了。父亲的爱是持续不变的,这是老公和父亲的本质区别。爱错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把自己拖死。令李玟轻生的原因是身体病痛和感情折磨,她的二姐李思林也是她的经纪人,说她轻生的主因是情感的原因。

李叔同39岁那年把所有的财富都给了妻子,然后在灵隐寺剃度出家为僧。他在西湖边见了他的日本妻子雪子最后一面。

雪子问他:“什么是爱?”
他说:“爱就是慈悲。”
雪子痛哭道:“慈悲对世人,为何独独伤我,你为什么要出家?”
他说:“人生本就是不断地告别。我们总有离别的一天,现在我们把它提前几个刹那而已,大限总要到来。遇见是因为有债要还,离开是因为还清了。”

说完弘一法师转身离开。妻子雪子始终无法放下李叔同。直到很久以后,她在灵隐寺看到弘一法师写的一副对联: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那一刻她彻底放下,她知道李叔同已经把前半生全部的情感给了自己,自己已经得到了很多。于是雪子放下悲伤,回到日本一直幸福地活到106岁。

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得不到的,我们要学会释怀。我们要像十九世纪宗教家雷尔德.尼布尔向上帝祈求的名句那样:请给我勇气改变能改变的,给我宁静接受不能改变的,请给我智慧分辨这两者的不同。

所有的求而不得,都有可能成为可怕的执念,成为压垮我们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要允许自己的人生有缺憾、不完美,爱人离开了就放手,也是放自己一条生路。

伏尔泰说: 我们不会被生活中的难题击垮,却会被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所消耗。

以下是我给抑郁症的人5点建议:

1、翻篇的能力

不能因为爱错了一个人,就一直忍受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不能因为摔了一跤,就一直呆在原地不起来。一个人能从悲伤中落落大方的走出来,那就是了不起的。如果你第二次被同一个男人伤害,那就是你自己允许,因为你原谅而再次接受了他,他才有机会再一次伤害你。

2、及时终止情绪反刍

情绪反刍就是一件不好的事,你一直在想它,一直在加深它对你的情绪内耗。当你感到痛苦内耗时,可以写成日记,用文字记录下来之后,就告诉自己你已经把悲伤封印在日记里了,就不要再去想它。

3、听医生的话,配合治疗按时吃药

先向医生求救,当你有力量再自我拯救。树木受到伤害后,伤口会分泌出物质来治愈自己。我们每个人也要像一棵树那样,直面伤害,疗愈自己。就像罗翔老师说过的话:“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人间水火。”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按时睡觉、好好吃饭,能睡得着吃得下就可以补充身体的能量;多晒太阳,是接受天地之间的能量的不二选择;多运动,跑步产生的多巴胺和内啡肽,仅次于谈恋爱,也被称之为”快乐荷尔蒙”;看有力量得书籍,你能在书里得到很多滋养。

5、给未来的自己写信

英国新科学周刊报道过,研究证实 “与未来的自己对话,能够改善人生。” 如果此刻你的生活过得极度焦虑,不要让自己淹没在焦虑和虚无中,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详细地描述你想要现实的未来,选一个对于你来说最有意义的时间段来写。当你有了一个可视化的未来之后,你就会有坚定的内核,有力量走下去。你还要让未来的自己给你回信,要在回信中肯定自己想要的未来会实现。这会给你带来巨大的能量。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我的人生怎么开心怎么过,消耗我的人事物,滚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