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错了人,要懂得放手

文/Nico

-01-

慕思发来消息说,我想再坚持一下。

可很多事情的走向,不是取决于你坚不坚持,就能够变不变好。

可好像除了再坚持一下,或者眼睁睁看着这段感情消失,别的也什么都做不了了。

没有人会知道世界上曾经有这样一对恋人,刻骨铭心地爱过,就像不会有人在乎此时此刻,当全世界都酣然入睡的时候,你一个人在深夜里绝望地痛哭。

没有人想要用一段失败的结局,来证明曾经的相爱是错误的。

我们拼了命想要一个好结局,甚至不惜一切去妥协退让,就是不甘向所谓的命运低头,想证明自己不顾一切地爱一场,是值得被眷顾的。

你知道吗,当我孤独到极点,忍受着思念的痛苦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他在干嘛,是跟别的女生开心地聊天,还是在游戏里玩到嗨,又或者是跟朋友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我问他,我们究竟多久联系一次,你才不会觉得我烦。当我听到他说“一个星期”的时候,我真的崩溃了。

我知道我不该再自欺欺人,骗自己说他还爱我,骗自己他只是想要自由,他还是个孩子,贪玩。等他玩够了,就会回家。

有些人,一旦开始离开,就会越走越远,永远不会回来。

有时候,就连结束都不公平。

凭什么一个人哭到精神衰弱哭到失眠,另一个人却安然无恙,就像打了个喷嚏,一瞬间的晃神之后,继续快乐地奔跑。

可亲爱的,爱错了人,不管多难过,都要懂得放手。

-02-

“你可以爱过一两个渣男,但你不能爱上同一个渣男,两次。”

道理谁都懂,可真遇上这事,谁都不会放手。

猫耳折在同一个渣男身上,无数次。

每段恋情的开端都是梦幻美妙的,冒着粉色气泡螺旋式上升。男生阳光帅气,关键还温柔体贴,猫耳就像中了彩票,感谢老天开眼,原来二十多年不谈恋爱,就是为了等到这么好的人啊。

直到男生劈腿,猫耳崩溃,一切美好的假象,彻底告破。

接下来就是电视剧里狗血的场景:

男生整晚淋着大雨站在猫耳家楼下,求她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

猫耳恨他,冲出去骂他、打他,最后无力地瘫在他的怀里,哭到不能自己。和好。

可是爱偷腥的猫,是不会轻易改掉习性的,他既然在不会损失什么的情况下尝过了一次甜头,乖乖了一段时间,瞄准时机又蠢蠢欲动。

反复的折磨和无法修复的关系,让猫耳从很简单地相信一个人,到现在变得敏感、多疑,猜忌,很难再回到那个单纯的世界了。

这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没有他你会过得更快乐。

猫耳劝着慕思,劝她一定要放手。

劝人劝己,劝得了自己的从来都不是自己,而是把人逼到走投无路的现实。

爱错了人,不要想着去改变他,不然只会越改越失望,等爱消耗殆尽,伤害的只有你自己。

-03-

很久很久之后的某天,慕思突然说,我真的放下了。

在无数个不能放下,不想放下的瞬间,也听过无数个一定要放手的理由,都顶不过在漫长的自我救赎里那一瞬间的闪念。

就是那一瞬间,你突然释怀,他不再是你心头最沉重的痛,你发自内心地轻松地笑出来,在心里默默地告别,真正地永别。

或许你还未完全离开,或许偶尔还会想到他,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你可以重新快乐的,真正的开始。

很多人不肯放手,其实并不是放不下,只是不想放下。

不甘心,不舍得,不忍就这样放掉那么多值得回忆的过去,摧毁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乎的不顾一切爱过的痕迹。

是不是我再坚持一下,就能忘记一切,回到过去。

是不是我再原谅一次,他就还是曾经那个他,从未改变。

可好的感情,不会凭着你用不用力,就会不会变好。越需要小心翼翼去呵护的感情,却是脆弱易折,不堪一击。手心攥得越紧,内心就越挣扎着想要逃跑。

过去,无法回头。未来,也走不下去。

于是把对方逼的越来越紧,把自己搞得越来越累,感情变成了人生最大的束缚,令人窒息、恐惧。

最后你会发现,你们的感情早已到了不得不分开的地步,而唯一令你们仍痛苦地纠葛在一起的原因,只是你不想放手。

走到尽头的路,要懂得回头。走不下去的感情,不要硬走。

终有一天你会发现,在一个个令你失眠的深夜里,那个呼吸般不可或缺的人,那些难以抑制的想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消逝,变得那样无关紧要,那样陌生和遥远。

放过对方,更是放过自己。


Nico  90后文艺女青 从前不回头 往后不将就

期待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