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弃稿2

Chapter.2


我向远极望,所见皆虚幻,我闭眼哀怨,所言皆无闻。俄勒冈重力泉镇的风是流动的液云,它灌进我的鼻腔,顺喉管向下深入吞噬心脏。骨髓灌入铅汞,裂隙盛开花朵,飞鸟啄食,复而死亡。我的身躯已不是原本的空壳,它满载着蛆虫与尘埃,肮脏挤压我的灵魂。

它终于被挤离了自己的方寸之地。

我看见了什么?

这是噩梦。


“BILL CIPHER!!!”Dipper再次感觉无助席卷而来,他丢了自己身体的控制权,现在连鬼魂都不如。

“你太好骗了,松树。”Bipper标志性的黄色虹膜在黑暗中发亮,笑容几乎要咧到耳边,“现在我有重要的事去做,孩子,不要碍事。”

“还给我我的身体!这交易根本就是无效的!”他挡在Bipper身前,但徒劳无功,对方轻易便穿身过去,“用欺骗的手段这令人不耻!”

“嘿,kid,听着,这只是人类所认为的规矩,而我的存在就是为了破除这些条条框框,难道你不想生活得更自由一些吗?”

对方突然回身用右手食指顶住Dipper的额头胎记,后者明显感到阻力,他只能飘在空中,看着物质世界中的一切却触碰不得。

这不公平,他想要尖叫。

Bipper扛起Stanford的身体,突然又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看我都干了什么!我明明不需要遵守重力守则的。”他把Stanford的胳膊从肩头推下去,让他的身体浮在空中,“质量是世界上最不需要的东西之一,你不觉得枷锁很沉重吗?”

“我劝你最好停下,我们Pines家的人绝对会把你关回石像里!”Dipper飞在他身侧告诫。

“石像?这真是见了鬼,没有东西可以困住我,松树,就算是命轮也一样。”Bipper仍向前走,指挥着Stanford的脑袋和手臂时不时撞在树干或石头上,“宇宙是个全息投影,这一切都是闹剧。”

“我可不觉得全体人类的性命是场闹剧。”Dipper说,“我看着你呢,要是你敢做任何威胁Pines家人生命的事——”

“你能怎么样,孩子,你可怜幼小又无助。”他们走到了神秘小屋前的树林,Bipper停下来,Dipper紧跟着刹住脚,接着发现自己其实没必要这么做。

“你要干什么?”

“不干什么,别这么紧张。”对方回答,“我只是要把你可怜的阿福叔公扛到肩上来。”他如他所说这般做了。

“‘我的占有是好梦一场。’”Bipper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梦里风光,醒时一无荒凉。’”Dipper向下接道,“你背过莎士比亚?这真是变态……”

“我是莎士比亚的灵感之源,孩子,我就是莎士比亚。”

“你这又是什么疯狂的想法!莎士比亚曾经和你合作过?”

“出来帮忙,小孩们!”对方不再理他,冲着神秘小屋大喊,“看我找到了什么?一个阿福叔公!”

要知道我从不这么说话。Dipper翻了个白眼。我得想办法把身体夺回来。


斯坦叔公看Bipper的目光很奇怪,Dipper觉得他一定对这知道些什么。他想要像之前那次一样附身在袜子或者其他什么介质上去提醒Mabel,但Bipper明了他的想法,后者将一切可以作为介质的物品都锁在了柜子里,Dipper可以附身在上面,却困于柜中。

“你是个恶魔,Cipher。”他俯身在Bipper耳边。

“Dipper,我很抱歉我刚刚那么说,我知道这伤了你的心……”Mabel站在Bipper的面前,眼中明显蓄满悔意。Dipper接受她的道歉并阐述自身的懊恼,这种无用功引起恶魔嗤笑。Bipper毫不在乎的代替Dipper回答说自己早就忘了这件事,她方才展出笑容,想要和他拥抱以表冰释前嫌。他侧开身上了床暗示自己拒绝,Mabel的笑容如烟云消散。

Dipper攥紧了拳头:“诅咒你,Bill,你这个混蛋!”

“别多想了,晚安,sister。”Bipper对Mabel说,然后熄灭了床头灯。

“好吧…晚安,bro!”她挤了一下眼睛,“做个有红发女孩儿的好梦。”

“我不否认。”过了一刻钟左右,Dipper听见黑暗中自己的声音以一种古怪的语调回复。

他想要离去,看看是否有什么其他可以拯救自己的方法,但Bill使用了什么方法让他无法离开自己的身体超过十米的范围。

深夜披着所有人的梦境斗篷来临,这之中也包括Bipper的,也许这是他第一次睡眠,我不知道,但Dipper无法像往常一般做个美梦这是事实。

如果他能进入别人的思想,为什么我不可以?Dipper凑到他亲爱的姐姐床前打算一试,事实上他整整折腾了一晚上,精疲力尽——如果一个鬼魂也会精疲力尽的话。

他急切的想回到自己的身躯里,洗个热水澡,唱唱自己作的小曲子,然后再美美睡上一个好觉。这一切仿佛已经隔世。

俄勒冈州的太阳升上来了,雾气消散伴随着Dipper的绝望感愈加浓烈。

“早上好,孩子。”Bipper已经穿戴整齐,看上去精神十足,“我做了个梦,真是稀奇不是吗?”

“我一点儿也不好。”他看着仍瘫在床上的Mabel回答。

“只要你的衬衫嚼不烂,聪明人。”他把帽子上的松树涂成黄色,然后冲着右眼打了一拳,“这样才对。”


“早上好,你看上去很糟糕。”Stanly把一盘煎蛋卷推过来。

“你瞧,斯坦叔公,我的眼皮被蚊子咬了个包,这让我看上去像是懒苏珊。”Bipper坐到桌前,掀开自己肿胀的右眼皮给Stanly看,Dipper在旁边抱臂看着他,“也许我需要一个眼罩来挡挡——嘿,人类食物,这可真不赖!”

“看上去可不像是被蚊子咬的,Dipper,看起来像是…像是你把一个棒球棒怼在了眼睛上。说实在的,你真他妈的是我侄孙本人吗?”

“我当然是,或者随你怎么说。”他耸了下肩。

Stanly仍然看着Bipper,他能感觉到这个Dipper与平日里不尽相同,他想找出这个所谓侄孙的行为语言漏洞,但Bill表现的太过完美,甚至可以说如果一个寄生兄弟在Dipper身上也不会发现什么漏洞。这真见鬼!但我不能轻信。Stanly把手掌藏进西装外套里抚摸戒指。

“还有什么事吗,我亲爱的叔公?”

这彬彬有礼的态度不像Dipper本人,但也不能就此怀疑邪恶的三角已经占据他的身体。灵魂的替换,诸位,这可能是人类最难以探寻的秘密之一了,正如他们中的大多数分不清金毛犬和拉布拉多一样,一个不同的灵魂也会很难使他们知晓。

“我打算一会儿去钓鱼,你觉得怎么样?想不想和你亲爱的叔公再去来一个愉快的家庭钓鱼季?”他想尽方法引诱这个恶魔露馅,Stanly揽住Bipper的肩膀。

“我不想去做这么无聊的事情,这还不如解一道数学题让人来的愉快。”Bipper吃掉最后一口煎饼,用纸巾擦擦嘴。

“好吧,好吧,你们都不喜欢我这个怪老头我知道……”Stanly搜寻着字眼,“真是见鬼,我的蠢兄弟到现在还没醒,我去看看他……”他扶着桌子站起来,离开气氛尴尬的餐厅。

“你到底把我的阿福叔公怎么了?”Dipper想要揪住Bipper的衣领。

“别总是这么想我,松树,我在帮你。”

“帮我?帮我就是夺走我的身体,打肿我的眼睛,伤害我姐姐的感情?”他大声斥责,“那你帮助别人的方法可真是奇怪!”

“我说真的,孩子,你难道不想知道你叔公们的小秘密吗?这对你来说是个大事,虽然对我来说微不足道。”

“什么?秘密?”他呆愣片刻才恍然大悟,“你是说斯坦叔公早就知道这一切,他早就知道你占据了我的身体,但是由于什么原因他没有办法说出来,阿福叔公的昏迷也和这个秘密有关?我的上帝,我一定得把这一切都了解清楚……”

“聪明,我的孩子,你知道的,你一直都和其他人不一样,这是我选择帮助你的原因,我喜欢和聪明人做交易。”Bipper不知从哪儿变出一个高脚杯来,其中盛满了深红色不明液体,“我们现在在一条阵线上。”

这不像是红酒,Dipper暗忖,我知道他不可能喝红酒,我也知道他并不可信。

他回答得相当果断:“不,谢谢,我要自己去搞清楚。请你把我的身体还给我,这就是最大的帮助了。”

Bipper拒绝的也相当果断,好像是对于屈身于Dipper的身体有什么执念。他说过自己有什么大事要做,现在看起来这件事也不是十分紧迫,他只是若有所思得坐在那里,用手指敲击高脚杯发出或高或低的响声。

“不属于我的东西,我总会把它还给你,松树,但不是现在。”经过一段折磨人的漫长沉默Bipper开口道,“你可以去寻找了,记得穿过地板,你欠我一个人情。”

穿过地板?Dipper想得入神,有人不断在他脑子里低语最终形成声音的莫比乌斯环。地下室里有什么东西是我没见过的,阿福叔公在最开始不让我去地下,我记得——电梯!他险些叫出声来,地下室不止一层!

“去寻找,你就会发现!这句话有道理!”Bipper露出戏谑的假笑,“松树,你猜我知不知道地下室里有什么呢?”

“我不想猜,Bill,好吧,计划有变,我要先去看看地下室里有什么,回来再收拾你。”Dipper眯起眼睛佯装危险得看着Bipper,后者心不在焉,“要是这期间你做了什么坏事——”

“啊哈,你饶不了我,松树,我知道。”Bipper把高脚杯向上一掷,玻璃杯便消失得连质子都不剩,“随你的便。”

他沉进地板之下,潮湿腐朽的木质气息环绕于身侧,Dipper专注于寻找异样的事物,忽略了头顶地板因连续而猛烈的撞击震颤。他在中间一层的墙上发现了一个记号,这记号与召唤Bill的那个相似,他笃定这记号一定有什么含义,事实证明他的直觉相当正确。

地上一层的房间中Stanly匆匆跑过客厅和餐室连接的走廊,缺乏锻炼使得他动弹这几下便气喘不停。

“叔公,你吵醒我了!”Mabel揉着眼睛从楼梯上走下来。

“真见鬼!我的蠢兄弟,你们的阿福叔公醒了!”他冲着他们叫嚷,然后大笑起来。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