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活的不开心,想想都会觉得害怕

文/志成哥哥

不得不说,如果自己每天都觉得过得不开心,想想就让人害怕不是吗?如果渐渐地变成了活的不开心,是不是活下去都觉得很困难?

相较于天才陨落,世人惋惜,不开心还仅仅只是最平凡的烦恼了。十八岁史学奇才跳楼自杀,震惊了许多人不是吗?也又引起了很多人的思考,甚至反思,毕竟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让我们叹息的次数已经太多了。突然间就发生的事,突然间心就被扎痛了,突然就觉得好失落。

我对自己的认知很清晰,没有读过很多哲学书,没有很多大道理可说,我只能看到自己心里的那些想法。即使比较浅薄,但这份可惜之情也影响着自己。我只知道,如果我自己都活的不开心,想想我都会觉得害怕。

在看到这则令人痛心的新闻时,室友正好也都在寝室,听后也都挺震惊的。我就问了一句,对于这样的天才,我们更多的是羡慕还是可惜?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都各有各的说法。自己说出来的话,如果不是违心的,那就代表着自己的生活态度,对自己也还算是有很清晰地认识了。都说羡慕和可惜各占一半。

都想过的更好一点,做不到少年成名,至少要让自己过的开心。做不到看破红尘,潇洒离去,那就快快乐乐地活着,至少要对的起自己。人的一生有很多次选择,随心而动,做走心的选择,前提都是让自己开心。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可惜了才子林嘉文,才十八岁就让自己活得不开心。他选择了解脱,即使不是最明智的,却也给了自己最明白的答案。人生而平凡,不需要在乎庸俗恶劣,只管自己过的开心就好,优秀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要让自己活得明白,不需要他人认可,等到足够优秀,那就是成功。这个世界,真的只与自己有关,首先就得自己开心。

林嘉文还只是个孩子,承受的太多,得不到天性解放,火灾自己的世界里,只会愈加孤独。我们羡慕的是他的天才学识和优秀,可惜的是他过的不开心。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过的无忧无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压力,不论是平凡老百姓还是出了名的人。如果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苦恼起来也让人害怕,甚至抑郁。

过的不开心都会得抑郁症吗?抑郁症真的会成为最可怕的“杀人凶手”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卧轨自杀了,他“以梦为马”走向远方,他也承担着不为人知的心理负担。看到林嘉文去世的消息,我一开始就联想到了海子,他们两位真的太相似。都有着著作,都是文学高手,历史奇才和诗歌才子,都让自己过的越来越不开心然后选择离开这个世界。都过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生活,他们的孤单都跟普通人不一样,他们都把自己交代的清清楚楚,自己的死与任何人无关,还留下遗书表述自己的心迹。

他们好像过的真的不开心,挺让人害怕的,很累不是吗?

也许很多人都想到了哥哥张国荣,他因抑郁症困扰也跳楼自杀,震惊了国人,很让人难过不是吗?总觉得这个世界欠了这种人很多,可能打开了那扇窗就得关上某扇门,结果都直接拿走生命关掉阎王殿大门。留下的东西值得珍惜,史学,诗歌,歌曲和电影,至少我们都是爱他们的,要爱就要爱全部,他们的遗憾要由我们去弥补。他们也希望我们都开心不是吗?我们应该替他们好好活着不是吗?

还记得我的偶像张杰在“非常静距离”节目中,说出了我们都不知道的那件事,对,就是他也患过抑郁症,那段日子是他最低潮的时候。2004年成名之后,过的越来越不如意,承受的太多就过的不如意,毫无开心快乐可言,走不出自己的阴影,活的就会累。我们不能体会到抑郁症的可怕,但我们都知道不开心是什么滋味,差不多是一样的。2007年张杰完成蜕变,活出了另一个自己,争取开心的活着,也感染着更多的人。

我知道他们都不是同一类人,各有各的不同,但我所能理解的只能做到这样。他们过得开心与否,从他们的生活中都看得出来。

所以我只能浅薄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如果自己都活的不开心,想想都会觉得害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