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女友来家做客,说的话差点把我气哭,儿子更果断提出分手

文/浪哥

【素材口述:网友358《浪哥说事》声明:图文无关,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原标题:临近订婚日,我耍了个小心眼,没想到竟然让儿子和女友分了手

本来呢,已经临近订婚了,我作为男方的母亲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儿子的婚姻大事么,就算女方家长出点难题也很正常,人家也希望自已的宝贝女儿过的开心幸福,无可厚非。如果不临时出难题,那就一切顺风顺水了。

也怪我小气,又耍了个小心眼,想着在订婚前,看看能不能从儿子女友嘴里打探到点什么消息。就找了个借口,让儿子把女友带回家吃饭。其实,他们恋爱这几年,女孩来我家的次数也不少,嘴也甜,也会来事,重的要是她喜欢我儿子比什么都强。

我不想意图那么明显,就跟她东拉西扯的闲聊,她也一边帮我忙里忙外,一边陪着我聊。而问题也就出现在吃饭的时候,看着将要结婚的两个孩子,我也是思绪万千,真的是有点感慨的说了一句:“好啊,你们结了婚,我的责任也去了一大半,另外的一半就是帮着你们小两口看看孩子,给你们做做饭,照顾照顾你们的起居了。”

如果女孩不接话,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了。我的话音刚落,就听女孩说:“NO,NO,阿姨,不是这样的。我妈说了,我们有了小孩不用你帮忙看的,而且你也不用跟我们住在一起。我妈说,结婚以后她会跟我们住在一起的,而且如果我们住在一起,可能会影响我们婆媳的关系,所以,我们尽量少一点来往,对大家都好。”

几句话惊的我差点把手里的筷子掉在地上,这几句话说的,让我真的不敢相我认识她两年多了,更不敢相信,她就是那个平时嘴甜懂事的小丫头。这心里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感觉两个眼眶在发热。


我稳了一下情绪,刚想跟她说有些事要考虑两方大人的感受,嘴还没张开,就听“啪”的一声,我儿子把筷子拍在了桌子上,冲着她就说:“程晓楠,我告诉你,你妈是妈,我妈也是妈,你们家觉得我妈碍眼,那你也回去告诉你妈,我要娶的是你,不是她。不过无所谓,因为我真心的觉得咱们太不合适,所以还是分了吧!”

我被他们搞的根本反应不过来,眼睁睁的看着她哭着从我家跑出去,看着儿子像个没事人似的在那大吃二喝。我觉得我犯下了天大的错,如果不是因为自已想耍个小心眼,怎么会有这么一出呢?

我跟儿子说:“儿子,你要是怪我你就直接说出来,我会好受点,可是你没必要跟她耍脾气,我那话说的也不是诚心的,你也知道,只要你们两个过的好,妈妈无所谓的。”

我儿子看了我一眼,“扑哧”笑了出来,说:“妈,你想啥呢?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说的那几句话,是不是为了我们好,我还听不出来吗?主要问题不是在你这,真的。你快吃吧,都凉了,你那胃又不好。”

儿子给我往碗夹了点菜,接着说道:“妈,你知道吗?今天程晓楠说出来的,那不是她自已编的想的,那就是她妈的真实想法。两年多了,其实我也受够了,我是喜欢她,可是再喜欢我也不想把自已的一辈子葬送了。你知道吗?从我跟她谈恋爱那会起,我就得每个月买东西去她家看她爸妈,要不然她妈就不高兴。她妈之前就态度很明确的表示过,结了婚以后我们就得跟你少来往,她妈说,你是单身过了一辈子,心态各种都不正,容易影到孩子。我当时啥也没说,心想着,结婚是我跟她女儿的事,只要她女儿不按她说的做,她也没办法。可是,并不是我想的那样,程晓楠真真的是各种听她妈的。”


儿子顿了顿又说:“妈,这两年我和她之间有太多的事,只是你不知道,而且她也并非你眼睛里看到的那样。所以,你儿子我只希望你记着,咱娘俩相依为命到现在,我在哪你在哪,你在哪我在哪。我不会因为我结婚,就把你丢到一边,你愿意都不行。前段时间,有人跟我说,婚姻有的时候就是将就出来的。我试过了,根本不行,所以我不会选择将就,你也别逼我去将就。”

儿子的一番话,把我说的泪涌而下,我是真的没想到儿子的心里是这么想的。

儿子拿了纸巾递给我,然后搂了我一下说:“我的母亲大美女,你要这么哭,估计下午没法出去见人了哦。我呢,吃饱了喝足了,现在你儿子要出去遛遛,重新去给你个儿媳妇,你有意见否?”说完,冲我抛了个媚眼,下了楼。

我:“......!”

一年以后,儿子确实又谈上了女朋友,虽然没有之前的那个漂亮,但是看着他们开开心心,我也就啥也不说了,还是那句话,我这个当妈的,只希望他们能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深的无力感和焦虑感。我感觉自己都要奔溃了。想喊,喊不出来。想哭,没有眼泪。现在完完全全的被孩子控制了。 手机就是...
    沄莹阅读 251评论 0 1
  • 我是一个社会交往能力非常强的人。 我同时也非常喜欢独处,二者交替进行使生活充满了乐趣。 独处是一种能力 从小我们都...
    呱呱鸟阅读 1,577评论 35 90
  • 以专注赢得未来。 人,什么阶段就做什么事情,该坚守的坚守,该改变的改变。 之前专注于业务能力,现在专注于关系维护和...
    Ronger1313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