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搞清楚这几点,妈妈们再也不发愁了

01

面对孩子发烧,很多家长肯定是又急又怕,特别是对于很多新手父母来说往往会不知所措,乱了头绪。

我家小菥第一次发烧是在6个多月的时候,因为宝宝6个月后孩子从母体带出的免疫力会慢慢消失,自身在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免疫力,所以免疫力的力量非常的微弱。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生病的时候。

记得我是半夜醒来发现她身上非常烫,虽然说养育孩子会面临的各种问题有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真正来临时还是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当时量的体温是38.6℃,能感觉到孩子睡得不是很踏实,翻来覆去的,但是没有醒。

我拿出手机百度各种退烧的方法,于是决定给孩子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用温水浸润过的毛巾拧干后给女儿擦拭,直到自己又昏昏沉沉睡着。

第二天,带着孩子看了儿科,好在温度没有升高,医生很淡定的说,先观察2天,继续用物理降温,多喝水,孩子还这么小,能不吃药就不吃药,听了医生的话我也就踏实了,神奇的是,孩子第二天的体温竟然正常了,后来我才知道,是长牙了。

02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发烧的次数的增加也不断让我淡定。

首先,我们需要正确认识发烧,它是个现象,而不是病,很多家长以为发烧就是生病了,觉得应该马上进行治疗。其实发烧是人体的免疫系统正在发挥作用,所以一定要找到发烧的根源,不追根溯源一味吃药,可能反而破坏了孩子身体建立免疫力的过程。

就我女儿来说,她有几次比较严重的发烧是由于病毒和细菌感染,特别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发烧就是宝宝自己的免疫系统在面对细菌和病毒侵袭时建立起来的保护机制。

接着就会有一番较量,如果孩子的免疫系统战胜了病毒,孩子烧之后,一般就不会出现其他的病症,身体就会比原来的好。所以其实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是很重要的事情,关于如何提高免疫力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与大家分享。

03

除了病毒和细菌引起的发烧之外,其实还有很多种情况宝宝也会发烧,但是家长们只要正常的护理,关照,无需药物治疗,接下来就列举几条宝宝常见发烧症状。

1.长牙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4~10个月开始出乳牙,1岁时萌出6~8颗,2岁至2岁半时出齐,长满完整的20颗乳牙。那么在长牙的期间,很多宝宝除了爱流口水之外,有可能还会有发烧的症状。

2.打疫苗后

有心的爸爸妈妈可能会去查看打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其中最普遍的一种就是发热。

3.衣服穿太多

很多妈妈,特别是老人们,特别疼爱孩子,总怕孩子冻着,冬天的时候给孩子穿的严严实实,殊不知,孩子其实比大人更不怕热,穿太多,反而会适得其反。

除开以上这些情况之外,家长们可以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食欲等。如果孩子在发热,但是精神很好,依然玩得很开心,和平常无异,并且饭量也未见减少,那么家长们只需要随时关注,采用物理降温,只要体温没有超过38.5℃,完全没有必要给孩子服药或者打针。

04

另外,可以多给孩子饮用温开水,这样孩子在喝水和不断的排尿过程中,一是补充丢失水分,防止虚脱,二是有利于通过代谢帮助散热

如果宝宝连续发烧超过3天,妈妈们就不要犹豫了,及时到儿科让医生诊断发烧的原因,对症下药,如果自行服药的话,妈妈们要注意,一定要严格按照药量说明来喂哺。为什么我特别强调这一点,因为当时在儿童医院急诊科,我亲眼看到一个孩子的家长给孩子喂美林居然没有用滴管,而是直接用瓶子对着孩子嘴,还好当时看到及时制止,现在想来还是捏了一把汗。

发烧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然会经历的过程,家长们只要摆好心态,正确应对,它反而是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垫脚石。

妈妈们,面对孩子发烧,你们一定也有自己的话说吧,或者你还有深藏不露的小妙招,别藏着掖着,一起分享出来吧。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80评论 1 15
  • 今天来为大家分享,儿童感冒发烧正确处理,此时此刻有多少宝妈在医院来去的路上,为孩子感冒发烧而苦恼或者是在忙碌的不知...
    童敏仪阅读 931评论 0 1
  • 不打针不吃药安全快速应对孩子的发烧 锦欣念德 作者 2017.09.26 13:33 打开App 2017.9.2...
    踏雪寻梅_1afc阅读 896评论 1 3
  • 有了二宝之后,妈妈们似乎都会被大宝问到:“妈妈,你喜欢我还是喜欢妹妹\弟弟?” 聪明的妈妈会回答“都喜欢”,一次两...
    桥巧阅读 568评论 1 0
  • 我都已经准备好了,你怎么还不出现? 你知不知道“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这么一个借口都被我说烂了;你知不知道我伤心的时...
    向北无悔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