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期 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段好的友谊能维持多久呢?三年、七年、一辈子?每一段感情都会有个期限,或是一方累了,便结束了;或是时间到了,就该离开了。于洛洛与铮而言,他们之间就只有三年之期,时间已至,缘分已尽,这场戏就只能谢幕。

        洛洛和铮从认识到现在已有七年,他们从陌生、熟络、走到了无话不说,又从隔阂、破裂、走到了重归于好,最终成了陌路。

        洛洛不善交际,班上的同学毕业了也还有的人叫不上名来。每天家和学校两点一线,安安分分的,生活平淡如水。铮整日混迹于校园,各级各班都有几个“好兄弟”。抽烟、喝酒、打架,无所不为。一次偶然,这两个看似不同世界的人因为排座位成了同桌,后来又成为了好朋友。

        铮于洛洛而言,是学生时期无法替代的存在。洛洛对铮无话不说,所有的烦心事、趣事都一股脑的往他那儿倒。铮也乐得看她说烦心事时愤懑、愁容满面,说趣事时又开心的像个孩子一般。她的种种都被他看在眼里,那是平时所看不到的一面。似乎他们有着所有人都羡慕的男女之间的纯洁友谊。这一对乖乖女和校园混混的组合虽然从一开始就没被人看好过,他们却一直好了三年。三年中,洛洛常常会提醒铮好好写作业,不过往往都以洛洛受不了铮的无赖而帮忙写结束。铮也会拉上宅在家里的洛洛出去参加他“兄弟”们的聚会,唱K,喝酒。不过铮从来不让洛洛喝酒,好几次有人来找洛洛喝酒都会被铮挡下,引来一阵阵起哄声。洛洛显然是不太适应这种“热闹”,有很多陌生人在的场合,不过因为有铮在,她倒也很安心。

        认识的第三年,他们还是很要好。铮常常得意地和洛洛吹嘘又有哪个小学妹垂涎他的“美色”,又给他送来了饱含浓浓爱意的情书。三年里洛洛已经无数次的见识过铮这样的炫耀,不以为然,笑着说:"又有无知少女看上你啦?要谈恋爱啦?"铮却不像以往那般做作的回答“像我这么高冷的人怎么可能看上她这种小女生呢。”异常认真地看着洛洛说:"我要是真和她在一起了呢?你会介意吗?""真在一起就在一起呗,我介意什么呀!"洛洛依旧笑着继续抄写上节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过那顿了顿的笔和眼底的落寞铮没能看懂。之后铮果真和那个"无知少女"在一起了。铮带着“无知少女”来见了洛洛,她叫安安,比洛洛低一年级。虽然第一次见面安安就十分热情地挽着洛洛的手,但洛洛还是感受到了她的压迫感和隐隐敌意。果然,没过多久她们之间虚假的友好就被打破了。安安很在意洛洛的存在,于是乎三天两头的找铮闹情绪。虽然铮从未和洛洛提及这件事,但洛洛总归还是感觉到了,从他那疲惫的神情和应付的语句中。洛洛在给铮发了一条短信后便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短信内容是-----愿你一切安好、幸福。他们的“友谊”便随着这条短信定格在认识的第三年,之后他们就断了联系。而铮和安安,也在一年后分道扬镳。

        直到又过了一个三年,洛洛生日当天,一个没有储存的电话号码,没有开场白,只单单一句生日快乐。不过洛洛也辨识出了是铮的声音。就因为这一通电话,他们又和好了。但一切都好像都不一样了,他们在不同的城市,中间隔着一千多公里,他们认识的是不同的朋友,过着不一样的生活。虽然一开始还是会像以前一样每天都聊天,讲讲自己的生活琐事和回忆回忆以前的趣事。但是慢慢的洛洛就察觉到了他们不像以前那样了,洛洛的诉说并不能引起铮的共鸣,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很远很远了,不仅仅是距离上的远,还有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感情是很奇怪的东西,它可以强大到生死都无法断绝,也可以薄弱到一句话就可以彻底让它消失。这三年,洛洛养成了一个在心情低落时喝啤酒的习惯,就算喝着身上会起一片一片的红疹,但那苦涩的酒喝下去能让她感觉到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仿佛一直没有离开。虽然与铮重归于好洛洛是十分高兴的,就像梦一场,两人又回到了最初。但在一次一次联系后,洛洛越发感受到了他们之间的陌生感,距离感。那种无法回到过去的负重感让洛洛感到十分压抑,又一次打开了啤酒罐,忍不住还是向铮吐露了自己的感受,感慨他们这段友情已经不像从前那般。手机屏幕暗下又亮起,对话框那端铮的一句"你怎么想就怎么想呗,我也不能左右你的思想。"让洛洛如梦初醒,原来这一切的又重逢、再和好只是她的自以为,他们的友情早就消失在了那第一个三年之期,早已回不去了。

        或许在铮眼中,洛洛只是一个过客,陪伴了三年又三年,就算离开了,但只要他想找就能找回来。但在洛洛心中,铮是她青葱岁月里的一个无法替代的好朋友,也是她心中的独家记忆。她从未提起,那三年里每天的陪伴早就让铮在她心里生根发芽,她也从未提起,那一次笑着说不介意时眼底的落寞和说再见之后抑制不住的眼泪。铮成了洛洛的独家记忆,摆在心底,无论刚开始认识时身边的人是如何向洛洛说铮是多么的玩世不恭,没有真心,不是什么好人,但她就是一意孤行,相信眼前的男孩是自己看到的那个单纯、仗义的样子。在喜欢上之后却又一直放在心中感情的封锁区,有关于爱情,决口不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洛洛的陪伴并没有换来一份她期待已久的爱情,却以一段独家记忆遗憾收场。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摆在心底,不管别人说的多么难听。”洛洛带着耳机单曲循环着,看着手机上铮的头像,这次没有删除,而是取消了特别关注。真正的放下不是不再往来,而是能够在听到关于他的消息时也能内心毫无波澜。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物饰流年美丽心情 柴米油盐每天陪伴 最好的不一定是简单的 但简单的一定是最好的 晚安,好梦
    淋湿的爱情阅读 170评论 4 8
  • 进步是刚刚吃药的时候,有颗胶囊粘在嘴巴里了,杯子里的水都喝光了还没吞到下去。 结果是小家伙一直看着我吃药边关切地问...
    爱你的Lisa阅读 152评论 0 0
  • ——写给2027年的你 从弱冠之年看三十而立,是超前的我对未来世界的一种期许。虽然今天的我,对于十年后,其实是一片...
    Chosing_春幸阅读 197评论 0 0
  • Volley网络框架 Volley的简单使用 Volley源码分析 }
    KIMDA阅读 221评论 0 6
  • 我的2016年,这一年,可谓是觉醒的一年。有了很多的收获,有了很多的新开始,和以往有很不同的样子。 这...
    晴天天进化论阅读 2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