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就这几招,一年省下两万不是事儿,还不降低生活品质

一些人老是感叹钱不够花,工资根本撑不了多久。他很想把钱省下来,但又觉得省下来后会降低生活品质,挂在嘴边常说的一句话是:万一我明天就挂了,钱不是白省了?但事实情况是,你并没有挂,活得好好的,而且还有好几十年的路要走。如果你不把钱省下来进行理财,如果哪一天,你失去了工作(而且这个机率比你会挂掉的机率大好几十倍),没有了生活来源,那你就失去了继续活下去的资源,你可能真会挂掉。

想一年至少省下来几万块去投资、去理财、去建立我们的被动收入、睡后收入,而不降低我们的生活品质,真的很难吗?今天,结合我自己的经验,分享我的几个省钱大招,一年省下来几万不是事儿,而且,你还是原来的你,并不会因此就变得屌丝了。

234605-14032114520115.jpg

01 手机其实是个耐用品

这个时代,有些人换手机的频率比换衣服都还高。不能完全怪他吧,智能设备的低价、普及,现在谁都可以买得起一款智能手机,还不用绑定移动公司的高级套餐。但仔细想一下,你换过的手机真的就是一点都用不了吗?估计还是崭新的吧。几个月前还在熬夜、排队抢手机,听完一场发布会,就热血沸腾,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熬夜、排队。

想想你每天拿着手机做得最多的事情是什么,除了打开微信,其余上百次打开屏幕时,你在干什么。大部分人只是对着屏幕发呆、或者左右划划,然后关掉屏幕。而今的智能手机,已经基本同质化,没有了从诺基亚时代到触屏时代的革新,有的只是运行速度、内存容量、屏幕大小等的细微调整。没有必要再花几千元买一个已经有了的重复的产品,这几千元钱带给你的,只是又一个重复的产品,丝毫不能带给你全新的体验。

手机到手后,保护好一点,可以延长手机的使用寿命。贴个钢化膜,保证手机的屏幕安全而用。手机坏了,完全可以拿到修理店里去维修,基本要不了几个钱,而且你的隐私也绝对不会泄露。经常听到朋友劝我,屏幕坏了还修什么呀,修个屏幕好几百,还不如买个新的呢。我只能呵呵一笑,到底几百元多还是几千元多呢,你傻傻分不清楚吗。手机内存小了,时时导出嘛,现在一个上T的移动硬盘也用不了几百元。手机续航不行,大不了花几十元买个充电宝。

这样用手机,五年没问题,我现在的小米2,已经用了4年,崭新如初。每年节省2000元不成问题,而且完全不影响你玩手机。

330685-15100410113070.jpg

02 衣物宜追求经典,勿跟风时尚

年青人爱追求时尚,但时尚年年都在变,现在还有各种快时尚的产品,几乎月月变,你永远跟不上时尚的步伐。往往是好几百元刚买的衣服,穿了不到几次,就已经过时了,然后就扔在一旁,打入冷宫,眼睛又移向下一个时尚,但当你追上的时候,他可能又把你甩了。

相对于穿时尚的衣服,我认为许多经典款式的衣服,才是最值得花钱的。许多品牌的经典款式,是岁月的积淀、是设计师智慧的结晶,穿着舒适大方、成熟稳重,穿多久都不会过时。比如劲霸的夹克上衣,只要有几套,我想就够日常换洗了,而且,没人会觉得老土。

买经典的衣服,可能价格稍贵一点,但你会更加珍惜,毕竟花出去这么多钱。相比几百元的快时尚产品,扔了更可惜,会让你体会到肉疼的感觉。而且大品牌的经典款式,做工优良,选材考究,基本能支撑你穿上好几年,不会坏、不过时。

这一招,每年让你节省1000元绰绰有余。

7effe734.jpg

03 坚持户外跑步,坚持在家健身

看看自己的钱包,花了几千元办了曼哈顿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卡,真正用过几次、练过几次?

办卡时,信誓旦旦、夸下海口,一定要练成施瓦辛格州长那样,一定要练成明星美女那样,经过销售人员的蛊惑,更加坚信了镜子里的人会一夜之间身材大变。于是,开始热心起来,每天都去跑上一小时、练上两小时。热情过后就是冷淡,加上加班、工作压力大、距离远、交通不便、逛街累了、周末要睡觉等等,一年过去了,卡的有效期就要到了,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去几次,体重还是那个体重、三围还是那个三围。

不要再办卡了,你去不了几次的。

如果你喜欢跑步,改户外跑吧,这是最经济实惠、最有效的健身方式。户外跑步比在跑步机上跑步能够更加高效的消耗热量,在跑步机上跑步,腿部后蹬被跑步机的传动带代替了,你没有向后蹬腿的力量,所以,在跑步机上跑步,你可以一次性跑个五六公里而倍感轻松。有时真以为自己很牛了,去户外试试,估计你跑不过三公里,就已经焉了。而且,户外跑步免费,还可以认识更多的同道中人,增长你的朋友圈,让你跑步不孤单,更有动力,更能坚持。

喜欢健身,那就下载KEEP吧。KEEP目前增加了很多课程,很多课程只需要一个凳子、一个哑铃、一个弹力带、一个瑜伽垫就完全可以完成,别说你没有。有了它,你完全可以在家练习,而不必大老远的跑健身房。本来加班就很晚了,再练上一个小时,再坐上一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回家基本就只剩倒头睡了。

如果你现在还是一个胖子、瘦子、身材不协调,那么恭喜你,这是你的资产,赶紧把这个时候的照片、视频都存下来吧,因为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跑步、健身,你会变得更好,分享出去,吸引万千粉丝,也许你就一瞬间一不小心成了网红,收入不匪。

做到这一点,再加上种健身的额外消费,一年节省8000不是梦。

W020151228310200355661.jpg

04 珍惜时间,读书写作

自从进了简书这个平台,我像着了魔,坚持每天写一篇理财干货,一有时间就扑在平台上读各种大神的分享,哪里还有时间去消费,钱也就不知不觉省下来了。而且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大牛,学习了他们分享的各种知识,体会阅读带来的乐趣。这超越了所有酒精、娱乐、影视带给我的愉悦,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自信。

读书写作,多么原始的追求,这不就是那些士大夫一生的梦吗。在今天这个繁忙急躁的时代里,能够静下心来读一读书,再思考和写作,分享出去。这会让你的人生一步步晋级,永远走在向上台阶上,哪怕走得很慢,今天的你,也会超越昨天的你。

如果你开始读书写作了,那么恭喜你,一年节省的资金不可估量,而且会带来更多的回报。

理财要趁早,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如果没有醉死,醒后还得正面惨淡的人生。行动起来,让财富像山间的泉眼,虽然小,但汇集起来,就是一条小溪流,最后都会成为奔腾到海的瀑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