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狗血小说原来如此赚钱!看来得人心者得票票呀


Photo by Helloquence on Unsplash

1.

原来,写网络小说的,总是被鄙视。

网络小说作家绝对是作家当中鄙视链条当中很弱势的一个环节。

不过,市场风起云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网络小说作家就这么逆袭了。

很多知名的网络小说成为大IP,被投资翻拍成电影,电视剧,做成游戏等等。

而写这些知名小说的作家,虽说都年纪轻轻,但光是卖版权就已经能够赚的盆满钵满。

当然,大神赚大神的钱,小虾米赚小虾米的钱。

谁都不影响谁。

网络小说,也是分级别的。即使你写的小说十分狗血,十分套路化,十分玛丽苏,杰克苏。

没关系,只要是能够吸引流量就可以。

有流量,就能赚钱。

今天,time就给大家讲讲写狗血网路小说赚钱的那些事!


2.

过去,写网络小说,一般都是签约小说网站。

前一半的小说都是免费的,从剧情高潮的地方就可以入V了,也就是需要花钱才能够看。

网络写手一般就是通过这个来赚钱,签约时和小说网站有一个分成协议。

由此可以看出,只有花钱订阅小说的人越多,网络写手赚的就越多。

当然,除了这个以外,还会获得读者的一些打赏。

网络小说的读者打赏力度还是不错的,因为随着剧情的深入,读者会更加的投入,也会去催着作者去更文。

现在的话,如果你想要通过写网络小说来赚钱,选择更为自由。

盈利的路子也更广。

即便不去和小说网站签约,也可以通过在自媒体平台或是公众号上发文来赚钱。


3.

在自媒体平台上写小说,从目前来看,更适合写短篇的,剧情爆发强的。

而且从标题上就要概括出跌宕的剧情来。

这样的小说更容易在有限的时间内吸引人们的眼球,引起人们共鸣,从而进行评论。

这样,文章的推荐量将会大大提高,阅读量也不会差。

如下图:


在自媒体平台上写小说,通过高阅读量来赚广告分成。

这里的小说,其实和我之前讲过的某个平台的文章风格十分相似。

在公众号也可以写小说,如果是短篇的,就是用于吸引粉丝。

写长篇连载小说,则是用于卖的。

现在,通过公众号卖小说,十分常见,而且属于比较赚钱的。

很多小说网站都会通过投放广告的方式,来吸引流量看小说,进而引导用户付费购买小说。

新榜就曾经写文,算了笔账,看看通过做广告来卖小说,是否划算。


图片来源于新榜服务《微信卖小说很赚钱?是,但你不一定能赚到》

正因为赚钱,才会有很多公众号加入到了小说分销的行列。


4.

网络小说,属于付费内容产品,虚拟的。要想让读者愿意花钱购买全本小说阅读,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先让读者去试读,读者融入到剧情后,就会更愿意花钱购买小说。

因此,前面的几个章节,必定是免费的。读者读到一定阶段后,再想读的话,就需要点击公众号文章的“阅读原文”来进行跳转,跳转到网站中,付费。

你可以和平台签约,当然也可以自己干,将公众号和电子书或小密圈,小鹅通等平台工具结合在一起。

全本网络小说的单价并不高,也就是十几块钱,最多几十块钱。但是需求量大。现在喜欢看小说的有很多,虽说狗血小说上不了台面,但是其背后的读者人群确是十分庞大的。

通过卖网络小说,月入千元,万元,并不少见。

当然,如果你不会写小说,但是会推广引流,则可以根据你流量粉丝的特点来选择小说,进行小说分销,一样赚钱。


5.

说了这么多,如何写小说呢?

狗血的小说,虽说口碑不好,但是却依旧有很多人爱看。

狗血的小说之所以狗血,一方面是因为套路满满,二是因为编写容易。

如果你懒得合理模仿借鉴的话,也许可以试一试工具。

犀牛娱乐曾经发表了一篇文章叫做《315,我们写了一份影视圈的造假报复指南!》,里面就提到了小说生成器,通过做选择题,就能够生成出一篇“看起来”有模有样的文章来。

不过,软件只是软件。切记,人的主观能动性还是最重要的。

玄幻小说在国内虽然有些“烂大街”,但是在国外却是香饽饽,如果你英语过硬的话,可以考虑快速搞定一份自己的原创小说,然后翻译,赚赚美金也很爽。

总之,别小瞧狗血的小说。虽然狗血,但是依旧市场需求巨大。

狗血虽然套路又老有多,但是没办法,有句话说的太好了。

那就是: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记住:在网络时代,有流量,就有钱赚呀!


我是time,专注分享内容创业与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原创干货,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如果有打赏,那就更好啦!

本文均为time原创,未经允许和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总结了二十七点, 其一 在当今小说泛滥的年代,越来越多的小说慢慢都忽略了创作技巧,盲目地追求快感、发泄、滥竽充数...
    四季的毛裤阅读 12,826评论 30 196
  • 近两年,随着原创小说网络小说或者文学网站的不断成熟细化崛起。文坛风起云涌出现了一批批专、兼职网络原创文学写手,他们...
    尘文心阅读 9,911评论 5 185
  • 近两年,随着原创小说网络小说或者文学网站的不断成熟细化崛起。文坛风起云涌出现了一批批专、兼职网络原创文学写手,他们...
    乱世惊鸿阅读 9,998评论 16 183
  • 今天上课丁老师真正显出了大师的风采。我们在下面听的好是激动。丁老师以她的观点概括了世俗的社会含义。世俗说白了,就是...
    闹憨憨阅读 165评论 0 1
  • 2016.11.18-11.27 时隔两个月,再次出发前往霓虹国。这次的目的地是中部地区,位于本州的中央。对童话小...
    yan_1216阅读 292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