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往事一杯酒,没爱就别回头

敬往事一杯酒,没爱就别回头.jpg

前言:

我们在一辆公交上,我要提前下车,我像往常一样尊敬地对你说:“爹,我走了啊!”

父亲还是以前的父亲,穿着生前常爱穿我常手洗的上衣,留着生前常爱剪得平头,还有那一双很深邃很明媚的眸。

这是我晚上梦中的一段,醒来后我已泣不成声。

转眼,父亲已经离开人世将近五个年头,我早已脱落成今天这个温暖、向阳而又美好的女子。事实上,在生活工作的某个时间点,其实我还是那个悲伤、感性、没有安全感的孩子。

即使如此,我也会凭借着光与信念永不停歇的艰难地向前走。

1

前几天,大学期间交谈的男朋友鹏回头找我复合,前提是必须让我跟他去北京。

这件事本身对我,并没有任何的刺激,但刺激我的是有关爱情的东西。

鹏是唯一一个见证了我人生最低谷的男孩,5年前我大二,鹏大四,我们结识于网络。

那个时候,我的父亲病情严重,冒着大雪纷飞我连夜从学校跑回来照顾父亲。

由于父亲的病情与日俱增,我实在无法发泄自己内心的忧愁,便在网络里与鹏相识。

鹏在手机的另一端悉心地安慰我,开导我,教导我。

直到父亲去世的第三天,鹏冒着皑皑白雪见了我。

也许也是因为那一面吧,鹏无可救药的爱上了我。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我在保定,他在太原。

2

初春,我们都踏上了回各自学校的火车。

因为是异地,我们经常QQ聊天,为了节省话费,我们也常常用手机飞信互诉衷肠。

13年3月14日我生日,我在微机房写了一篇日志,那个时候刚好父亲去世四十来天,我着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鹏便给我订了去太原的火车票,想让我出去逛逛公园、踏踏春、放松放松。

第一次来到又一个陌生的城市,到站已经十点多了,鹏很贴心为我备了小米粥和包子。我见到他时,他乐呵地从怀里取出了为我垫腹的粥和包子,满是心疼地说:“快吃点,我怕它凉,就在怀里一直捂着。”

这是我和鹏的第二次见面,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很饱,尽管颠沛流离,尽管路途遥远,我的内心却很撑很撑,也许就是那种很饿但不想吃东西的状态吧。

3

鹏在深夜里,第一次牵起了我的手,是为了赶最后一班公交车而不得不在春风中奔跑。

我们到了鹏提前订好的小旅馆,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和男人待的旅馆。

看的出鹏很细心,鹏把自己在学校洗干净的被罩和床单都拿了过来并铺好,还特意为我买了牙刷和牙膏,还把他在学校的香皂毛巾都一起拿了过来。

此时,已经深夜十二点,鹏已经换了旅馆的拖鞋,但鹏的手机短信像轰炸了般,是因为他们宿舍的哥们得知我要来,所以都很邪恶。

​而我却执意让鹏回学校睡了。整晚的我,除了不敢睡,就是睡着后被噩梦惊醒。

最后的最后,我才知道,鹏担心我一个人在小旅馆里不安全,他自己在旁边又开了一间房。

4

第二天一大早,鹏给我买了各种好吃的以及要去动物园喂小动物的各种食品,我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出发,在春风肆意昂扬的傍晚回来。

太原的春天风沙很大,我有点水土不服,也有点休息不好,到了旅馆我就累得躺下了。

此时,鹏执意要拉我起来回学校去吃鸡公煲。我躺着没理会。

后来,鹏轻声轻语地征求我同意:“我可以亲一下你吗?”

我没有点头也没有拒绝,就这样,鹏第一次亲吻了我的脸颊。

在鹏的学校吃完饭,我们在学校里转了半天,他给我介绍完学校的每一草每一木后便送我回到了小旅馆。

鹏回到了学校住宿舍,因为第二天早上他还要家教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

5

第三天中午,鹏家教完踏着明媚的阳光在小旅馆下和我会和,此时我把小旅馆所有属于鹏的东西都打包了下来。

一起吃了饭后,我便订了动车准备回保定。

鹏送我去车站,陪我逛街,陪我吃最贵的冰激凌,还说非要给我买一件好看的衣服。

当时的我,站在以纯的镜子前,其实我是自卑的,是丑陋的,但鹏依然把我当做手心里的宝。

本来想在进车站的前一秒偷偷地吻一下鹏的唇,可惜最后由于赶时间匆匆忙忙进站了。

后来,我们俩就真的像这样越走越远。

6

我和鹏在一起,陪他考了一次研,陪他考了两次公务员,最后的我们就像成绩一样,不知为什么就这么沦落到和平分手的地步。

后来我去翻他QQ空间的留言板,发现在我们冷战期间,有一个女生跟他留言,说他们已经在一起三个月了,而鹏还跟她回复,说什么赴汤蹈海都要珍惜维护好他们的爱情。

那一年,我在北京,我在夏日的热风里呵呵了好久。

而现在,鹏又回头来找我了,是因为去年他终于在他27岁生日的时候考上了北京空军的事业编,而部队里,都是有钱有权,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奋斗。

现在回到家,家人都在催他赶紧找个对象,所以他觉得凭他现在的光环,一定可以收拢我。

没想到,我竟这样滑稽的拒绝了他。

情人节又回头找我,我依然决绝地选择不理睬。

前面已经说过鹏回头找我这件事,本身对我没有任何刺激,刺激我的是你的爱情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以前我觉得我和鹏之间的这段感情真的很纯真,所以就算他出轨我也没有让他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但是已经没有爱情了再回头是个什么鬼?

仅仅是因为年龄大了被逼婚?还是一因为我太天真太善良?!

后序:

这几天频繁的在做梦,频繁的有梦见父亲,而梦里的父亲,依然是活着的那个父亲。

是的,我还爱你,可是你却早已不在,即使你不在,但你依然会在梦里陪伴我。

我爱您。

至于鹏,就让他留在记忆里吧,对于爱情,慢慢来。

我相信我一定会遇到一份爱,这份爱就像父爱一样,深沉、永久,永不停歇,而我也会永不停歇的向着光大胆地大踏步地向前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