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25行代码,贵公司要动用多少人?》续,BB出另一个版本的MKT员工!

前序

  《改25行代码,贵公司要动用多少人?》后简称《25行》被点击了2500多次。想来微信发的各种热文都是要有点跌宕起伏的剧情才有点意思,这《25行》代码也得要整个续,至少要对得起看观众2500次点击。卧槽,是不是感觉自己中了套路?!  中不中套路不解释,就如同HW未针对闪存门公开说明一样。而《25行》是不是让有些人中了套更是无关痛痒的的事情,所以也选择不解释。现在生活的乐趣之一是闲来无事调侃下大公司,这就好比美国民众喜欢调侃总统一样,为百姓生活增添点乐趣。另外,人生那可不犯错,更何况是聚集了这么多人的公司,聚集了能犯错个体的17万员工的集合体出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对于这样的公司能成为如此超级大的公司自然也自有其NB之处。调侃归调侃,普通百姓买东西不能冲着公司,还是要看产品本身的质量。品牌有一些内涵,但是也不能代表所有的手机都是好手机,所有的产品都没有毛病。所以买手机的时候自己还是要多掌握点知识,降低次品在个人身上发生的可能性。如果不知道怎么比较,那先用百度查证一下,会翻墙的用google哈~。其实我个人一般用微博当搜素工具用,你也可以试试。

MKT员工经历:

    MKT人员从梦中醒来,没想到竟然梦到自己被主管打了B考评,派遣到东南亚常驻。近些日每当中午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要死了一般,为何上班让人如此痛苦,但是为什么别人的生活总是看起来那样的随性洒脱。前天看老友在郎木寺的照片(这个人是他大学的同学),放弃了中石化的工作依然踏上了不归的浪迹天涯之旅。一路从广州到北上,徒步经过山西、陕西、甘肃、新疆、西藏、然后进入尼泊尔,之后回到自己上大学的地方大连学习法式甜点,在邂逅了2年多凌晨4点的黎明后,终于做出了自己满意的国王蛋糕。时间推移,在自己再找不到烘焙的乐趣后,回眼看身边的生活,已经不习惯城市的纷扰,便又抓起了行囊扎进了甘孜。MKT员工周边很多人都在感慨都在抱怨的时候,却也有人真的果断的放弃,对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人生自己也只能顶礼膜拜。但是即便自己有房有娃有压力,但是这一切也抑制不住MKT员工生了一颗躁动的心。手机提示凌晨1点俄行去伊斯坦布尔,这时正值同事路过。调侃道:“听说你选的是俄行。”“是的,落地一定感谢机长不杀之恩。”之所以说这句话是由于微信朋友圈已经被超强台风“灿鸿”刷屏了。因为台风威力不容小觑,大部分航空公司都取消了7月11日从上海、杭州、宁波起飞降落的航班,但战斗民族俄罗斯航空总能在这时脱颖而出——在这种牛X天气里,只有他们的航班照降不误。

    其实对于MKT人员来讲,这两年多到这个部门并无什么实质性的事情可做。每次给领导汇报材料的时候都是让研发写,然后自己在拼凑一下改格式,每天不是上这个会便是哪个会,也没有心思研究业务,而业务究竟做出什么样,对市场有多少价值,已经无心去专研。因为比这有更急的事情就是领导要汇报,要给领导写汇报材料。虽然说辛苦,就是时间上的辛苦,一轮一轮的汇报,一复一日的加班。领导提出什么就改什么,最多是确认联系相关的人根本不需要动脑,大家拼的就是加班的体力。照领导期望的样子改,改到领导满意为止。至于里面的数据对不对,没有人去核实,因为这本身不是可度量的结果。

   由于MKT出身研发,对研发软件架构硬件性能非常了解,什么样的市场,用什么样的软件架构来支撑更为有效有很深的积累和沉淀。但是面对一堆没有从研发出来的人来讲,自己所描述的软件架构性能并没有能够打动他们之处。而真正能打动人的,是那些牛逼闪闪的不真实的数据,和那绚烂富有艺术感的PPT。所以对于一心想做好产品的人,看到了如此的现状也觉得没有办法,因为周围的人很多是坐在工位里玩手机,打游戏。领导和客户叫的时候出差,随叫随到。积极的响应领导的所有的诉求便是好员工。不执行便是自己的不对,执行结果错了,那是领导的方向错了。大公司试错成本真的是高。

  MKT员工想其实大家都没错。做硬件,做产品,费心思且短期见不到有什么收益。但是考评不一样,半年一评,一年一给,奖金股票TUP根本等不到出结果的时间,把领导打点好了自己获利了才是正事。谁知道公司明年激励有会有什么变化呢。费那么大的劲搞东西,有问题了领导会借机说你出问题,所以才有考评是B。不做事有好的考评不是MKT员工意想出来的,眼见旁边项目组的员工天天找领导吃饭,这次加薪涨4000,另一员工职级1年半飙升3级,而自己换了部门一分没涨持续两年。想想上班吗,为啥跟钱过不去呢。抱领导大腿这事谁不会,不干活当传话筒再则就用一唬二吼三骂人,基本上所有工作通吃了,反正自己不用干活时间大把的有,跟研发绝对能耗得起!

  时间很快,版本起来,版本落下,一晃一年过去了。在傍大腿的日子里过得安稳,绩效二话没说拿个A。TUP工资这回一个都没落下,工作中也养成了出口就带“操”,闭口就带“妈”的习惯,职场中也树立了铁杆的样子,自己要材料没一个人拖拉的。在领导的心理也成为快速成长优秀员工的榜样。也许这对一个挣工资的人在职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家里有个强硬的老婆来说,自己见到的不再是以前自己认识的那个人。每天很晚回家,回家不再理儿子,剩下的便是天天的对吵,儿子也养成了见事便哭的习惯。

  人过三十,总是被这些杂七杂八的事烦着,最近MKT感觉诸多事情不顺。想来自己人生是要为了钱转还是为了理想转都如解决了眼下的问题要紧。正值五一以前项目组的一个90后来深圳办事,话间才知道他自己开了个公司,已拿到了第四轮融资。目前正缺少产品总监问自己要不要去。而同座的以前的另一位前同志后来转了销售主做OA市场,客户不少也打算单干,所以邀请自己一起合作。毕竟这个公司里还有几个以前项目组的人。回家后MKT员工想想,一边是被鼓吹的HW年薪100W让自己遥不可及,一方面是望着自己老同学8年前便开路虎赴约。想想自己这些年不只青春丢给了HW,而是自己迷失了方向,更甚者是自己开的还是大众迈腾,却盼着宝马X5。

  5月回去后MKT提出了离职申请,打点好一切,准备到创业公司一搏,毕竟这个职位是总监还意味着有无限的可能。以前上班玩的王者荣耀不错,最近听说新发的迪丽热巴代言的《神话永恒》也想玩玩,但是真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毕竟是有设计由负责过《剑灵》、《天堂2》、《TERA》、《失落的方舟》等世界级端游的资深美术设计师担任艺术监制做出来的游戏啊。从阴暗潮湿的哥特式古堡到抬头仰望星河烂漫的璀璨夜空,从旷野中的静谧村庄到风吹草动叶落飞花,残羽在巨大翅膀瞬间张开下缓缓飘舞,而在游戏中置身在生动自然、美轮美奂的次世代魔幻世界中享受这美好的一切,最终将化为自己在现实中的勇往拼搏!

    希望自己自己的能力足以平衡工作与生活,并能享受这绝美的游戏人生!

    后记:

    在影视作品中也不乏这样的类型,在我看来也可能这种叙事的方式典型的代表是黑泽明执导声名大噪的《罗生门》,但是我最近喜欢的是陈可辛的《七月与安生》,生活本来有很多可能。亦真亦假谁能辩清,只有故事中那个真实的人清楚那些是真,哪些是假。

  又扯了这么多,BB完玩个游戏冷静一下,《神话永恒吧》游戏到底长啥样,上视频!


神话永恒-mp4

  近期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爱打网游的妹子各个长的美!长的好看程度真的是不亚于迪丽热巴。


迪丽热巴代言《神话永恒》今日全平台上线

   看到了这么劲爆的消息是不是异常激动,在打游戏的时候邂逅了青春美少女。忍不住让人浮想联翩。当时我做的沙河班车上有这样一位美女,冷酷、长发披肩,上车只见其玩游戏。我负责偷偷的看她!长的好看谁不愿意多看几眼,不要上来就怀疑说性取向有问题好吗!!!

《25行》这25行是什么鬼,游戏礼包!《神话永恒》新手礼包:礼包内容:蓝钻*50、金币*10w、强化石*5、羽毛*5、神力石*5、一袋帮会材料*1。

Android版游戏可以从这里下:

    http://118.188.20.141:8080/game_client/showGameDetail?id=75af18d967c24a73bf9a85d72756727a&recommend=1&os=&c=

iphone: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1223881853

   游戏礼包使用方法:游戏主界面点击右上角“福利”→礼包兑换→输入礼包CDK点击兑换按钮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