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独处不是一种美好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肚子有些饿了,便回了朋友一句:要去吃饭了。朋友马上问道,你和谁去呀?我只得回到,一个人啊。她立马说到,你一个人啊,要不要我来陪你啊,虽说我才叫了外卖。我就问了句,一个人不行,朋友回了句,行啊,当然行,你最牛逼!

 才出了寝室门,隔壁寝室的一个女生刚从外面回来,看我一个人的模样,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提着个高音喇叭说,你一个人去吃饭啊!当时我们全寝室女生都在,这话问的我那个尴尬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被室友全体排挤了呢。本来我是高高兴兴的去吃午饭了,这样一来觉得自己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也就尴尬的回了句,对呀,我一个人去吃饭,你要不要陪我啊!那个女生马上跑到自己寝室门口,摆了摆手说,不了不了,我才吃饱呢,你从新找个人去吧!那样子仿佛我是瘟疫一般。我也就撇了撇嘴,还以为我真的要拉她去吃午餐啊!我才不呢,大好的周末,时间多的是,我要一个人慢慢的去吃午饭,一个人静静的品尝美食,静静的感受这份难得的静谧,不想被人打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下楼时正好有三个女生走在我前面几步,正巧她们碰到一个女生从楼下上来。那个女生打招呼到,你们去吃午饭啊!那三个女生齐齐点头,一个女生问到:你一个人吃的午饭啊?那个女生脸上尴尬了一下,道:是啊,一个人吃的午饭,今天食堂有糖醋鱼,挺好吃的,你们快去吧!说完,就快步走开了。那三个女生还在那讨论,她居然一个人去吃午饭,肯定是和她的好朋友吵架了。我听见了也只能翻一个白眼了,谁规定一个人就不能去吃饭的啊!你们就凭她一个人去吃饭就在这揣测她和好朋友吵架了,真担心你们的IQ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女生做事好像一定要成群结队才行,女生一个人的话就会被贴上奇怪和不合群的标签。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上下楼梯时,楼梯都被一群手挽着手的女生挤满了,后面有人想要走快点,还得说声请让一让才过得去。

可是实际上,那些老是成群结队的女生又有几个是真心关系好的呢!更多的不过是害怕孤单,不想被人贴上不合群的标签。有一个女生,跟我的关系也说不上多好,却在我的耳边说了很多次自己朋友的坏话,说那个女生是多么多么的让人恶心,还说毕业了以后一定要叫人打她一顿。我当时听了很震惊,既然这样讨厌那个女生,为什么又要跟她在一起呢,这样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和食欲吗?她却说我不懂,她不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她怕孤单。她不想每天一个人走在路上都被其他人用异样的眼神盯着。比起那些人同情的眼神,她觉得自己更能容忍那个女生的做作。还有一次,在食堂看见一个以前的室友在食堂手里拿了一本书,满脸不爽的坐在座位上,一边发短信一边咒骂。我好奇的问问她怎么了,她一脸嫌弃的说,还不是那个Q,每天中午她都要去学生会开会,每次都要我等她吃饭,吃饭又吃的慢死了。每次都要等她半天。真是受不了她那个贱人了。我就说了句,那你为什么还要和她在一起呢!她说道,有人陪总比没有人陪好啊!说完还用同情的眼神看了看我,我挺了挺胸膛,咋了,一个人我爽的很哪!她说的那个Q我知道,平时看她们两个关系好的不得了,我也实在是没想到她的好朋友会在背后这样评价她!

  人啊,何必为难自己的内心呢!人于人之间本就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事情。何必要因为所谓的怕孤独而不得不委身于她人身边,因为旁人异样的眼光而被捆绑在一起呢。你要去打游戏,我要去买衣服,这样有了分歧,那就自己去做自己的事情好了。何必要死黏在一起呢!这样弄的自己不快乐,对身体也不好啊!一辈子那么长,再爱你的人也不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所以我们不得不学会一个人,学会享受孤独。一个人没有什么不好啊,乐得清闲,乐得自在。路上风景那么好,一个人也可以静静的欣赏。还有多余的时间用心去感受,去思考。所以,以后要是看见一个女孩静静的走在路上,就不要用同情的眼神去盯着她看了。也不要去打搅别人了,因为在她的内心,她不孤独,她比那些表面热闹,内心孤独的女孩辛福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07.08 早上七点,林若伸手按掉吵闹的闹钟,一裹被子转身又睡过去。 早上八点,她从睡梦中惊醒。刚刚那个...
    顾清桓阅读 291评论 0 5
  • 前言 相信大家这几天都被《美女与野兽》刷屏了吧,精美的画面、少女心、童话梦,迪士尼童话总能分分钟击中女孩子无以言喻...
    外教先生阅读 2,864评论 3 6
  • 雪花也因我而死 踏入远方的远方 深醉的每一片夜风 坠入岁月的荒崖 于未成熟的黎明 呜咽止于凄清 一个诈死的亡魂 ...
    苏士阅读 148评论 0 1
  • 两座城,一对母女,阔别18年. 谁来帮助她们跨越这9800公里的距离? 波兰妈妈的故事在蓝海云发布后,被欧洲新闻电...
    S金色向日葵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