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谈恋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单身的那些年里,我不知道和我相爱的那个人会是谁。也不清楚她什么时候会安然降临。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她的模样,是用我想象中的女朋友形象一点点拼凑而成,在这个模糊的印象下,又包裹着曾经喜欢过姑娘的影子。但归根结底,她既不是谁的替代品,也不是谁的傀儡,她是她自己,是一个完整又独一无二的个体。

作为这样的个体存在,她可能会有点霸道可爱,也可能会有点温柔体贴,还可能会经常撒娇耍小脾气,谁能说得准呢?

你按部就班的想象着未来女朋友的模样,但不管如何,感情这东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没有多少条条框框的标准的,当心动开始翩翩然降临的那一刻,所有关于女朋友的标准都统统作废。

你最想做的,就是和对方安静的呆在一起,时刻怀揣着为她奉献的一颗心,然后做一点值得对方开心的事情。而一旦和对方确定了某种关系,对方的分量就会在你心中变得沉甸甸的具有质感,就像在彼此的的心头盖上了鲜明的戳记一样。

在我单身一人的日子里,我可以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和自己愉快平和的相处,并不觉得单身是一件难以忍耐和痛苦异常的事情。

但总有那么几次,当我看到牵着手的情侣从马路上走过时,我就会突然想到:如果我有个女朋友,那该有多好!这样我就可以在过马路的时候,紧紧地握住她的手,一转脸就能看到她侧脸;

当我一个人听着音乐,看着电影的时候,我会突然想到:如果我有个女朋友,那该有多好,这样我就可以把我认为美好的东西,推荐给她一起分享,然后在睡不着的时候,和她互诉起衷肠,在睡眼惺忪快要沉沉睡去时,互道晚安;

在参加别人婚礼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有个女朋友,那该有多好,这样我就可以想象着她穿着婚纱的样子,那样子一定很美很美;

在看到冰激淋第二杯半价的时候,我会突然想到,如果我有个女朋友,那该有多好,这样她就会闹着我去买冰激淋,然后两个人一边舔着冰激淋,一边坐在草坪上去吹风。在炎炎夏日里独享一处清凉,是一件多么惬意和鼓动人心的事情啊。

于是这个时候,我可以毫不避讳的对别人说,啊,好想找个喜欢的人谈场恋爱啊!

因为一个人生活得久了,总觉得男人的生活不该是如此的单调粗糙,缺乏情趣和生活气息。

举个例子: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衣服只要穿得凑合就可以,而有了女朋友,她就可以耐心地陪着你去逛街,仔细的甄别衣料的舒适度,判断会不会起球,从更加细致的审美角度,为你的款式选择提供一点点建议和意见,让你的穿着显得更有品味和格调一点。

不仅如此,女生的生活情趣普遍比男生要高,她不仅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井井有条,也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和精致。

而每个人生来都有想要被爱和去爱他人的本能,人人都想在一段感情里获得某种归属和力量,人人也都想在一场奉献中得到某种成就和满足。而爱情正是如此。

更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够在一段感情里共同的学习和成长,因为喜欢和信任,所以心甘情愿的把彼此的青春,都交付给对方收藏。

恋爱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恋爱的美妙之处,就在于两个本没有任何关系的陌生人,在建立了某种特殊的关系和默契后,彼此相互陪伴,相互奉献,一点点的创造出属于彼此共同的东西和回忆,然后在这段感情里,发现和汲取对方身上的长处,容忍和改进对方身上的一点点不足,最后双方都可以在这段美好和谐的关系里,获得持久而稳定的的进步,然后共同构建出属于两个人的未来蓝图。

这才是一段恋爱中最迷人的的地方所在。

但我希望你最后摆脱了单身的状态,不是因为恋爱本身能给你带来多少的舒适和愉悦,或者是因为自我不甘寂寞,然后随波逐流的一头扎进了恋爱的大潮中。

我希望最后陪伴你的那个人,是你真正打心眼里喜欢的那一位。他在你眼里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和他在一起能让你变得更加快乐和优秀,以至于你想让他参与到现在和未来的生活中去。那么,这样的一段恋情,才能让你受益良多,也能加持久而具备生命力。

在最适合恋爱的年华里,在最纯粹灿烂的日子里,在一生的黄金时代里,一切都来得刚刚好,但或许美中不足的是,你身边恰恰少了一个人和你同行和分享。

那么,祝你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