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大学presentation中更地道自然地做好英文表达

大学里,我们经常会被要求上台做一个presentation,中文的还好一些,而英文的就会难一些。正是如此,presentation才能真正地提高我们的临场能力、控场能力。无论是在英文面试、论文答辩、项目展示或其他场合,一个好的 presentation 能让你在面对这些时更得心应手。那么在面对很多的听众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展示出最实用的英文表达来帮我们更好地应对各种情况。

一、开场白

⒈正式场合做 presentation,可能需要一些隆重点的开场白。

① Ladies and gentleman. It’s an honor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address such a distinguished audience

女士们先生们,我感到很荣幸有机会在这么多杰出的观众面前发言。

② Good morning, everyone. I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to be with you today. I am here to talk to you about.

各位早上好。很开心有这个机会跟你们一起。今天在这里我主要想跟大家谈…

③ I am delighted/pleased/gla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present/of making this presentation.我非常开心有机会在这做演示

⒉如果是轻松场合,则可以随意一些。

① Hello again everybody. Thank you for being on time/making the effort to come today.

大家好。谢谢大家今天抽出时间来这里

②I’m glad you could all get here.

我很开心你们都能来……

二、概述

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展示,包括主要内容、展示时长和你准备如何回答问题。

⒈主题

The subject of my presentation is今天演示主题是…

I shall be speaking today about.我今天主要谈论…

My presentation concerns…我的演示主要是关于… today' s topic is.今天的题目是

Today we are here to give a presentation on.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关于……的演示。

⒉发言长度

During the next ten minutes, I shall.

在接下来十分钟,我会…

My presentation will last for about ten minutes.我的演示大概有十分钟…

I won’t take up more than ten minutes of your time….我的演示不会超过十分钟…

I know that time is short, so I intend to keep this brief我知道时间不多了,所以我会简短说明。

I have a lot to cram in to the next

I know that time is short, so I intend to keep this part..在接下来十分钟我要说的很多,

所以我最好进入正题……

⒊概要

My presentation is in three parts.展示分为三部分。 My presentation is divided into three main sections.我的展示分为了三个主要部分。

Firstly, secondly, finally..第一,第二,最后

I’m going to take a look at/talk about/ examine/ concentrate on/ limit myself to the question of我将看一看/说一说/研究/专注于/集中于…的问题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the background.和你们说一说相关背景

give you some facts and figures.告知你们一些事实和数据

fill you in on the history of..告诉你们….的历史。欢迎提问

Please feel free to interrupt me if you have questions.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随意打断我。

There will be time for questions at the end of the presentation.展示最后,会留出时间进行问答

I’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ask your questions after the presentation.如果您能在展示后提问,我会很感激。

三、主体部分

⒈演讲过程中,时不时提醒观众你所讲的内容和他们的利益和兴趣密切相关。

As I said at the beginning..正如我开始时所讲的…

of course , this will help you(to achieve the 20% Increase).当然,这能够帮助你(获得20%的增长率)。

As you remember, we are concerned with.

正如你所记得的那样,我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This ties in with my original statement.

这与我一开始的陈述相一致。

This relates directly to the question I put to you before.这与我之前向你们提出的问题直接相关

确保观众跟上你的思路

I’d now like to move on to.在我要说下一个…I’d like to turn to.….我要转移到

that's all I have to say about这就是关于…我所要讲的所有内容了。

Now I’d like to look at..现在,我想来看一看

This leads me to my next point.这就把我引入下一个要点。

We all ought to be aware of the following points.我们应该意识到

⒉引导观众看PPT

你精心制作的PPT上的图表,当然要好好介绍给观众:

This graph shows you..这一图表向你展示了……

Take a look at this….看一看这个…

If you look at this, you will see看看这张图表,你会发现……

I’d like you to look at this我希望你们能看一下这个

This chart illustrates the figures.这个图表解释了这些数据…

This graph gives you a break down of..这一图表详细解释了…

给你的观众充分的时间来理解这些图表,稍作停顿,然后再解释为什么这些图表很重要。你可以使用以下表达: As you can see..就像你看到的那样…

This clearly shows….这很清楚地显示了…

From this, we can understand how/ why..从这里,我们可以理解…

This area of the chart is interesting.图表的这一部分很有意思…

四、总结

展示的最后,做一个总结,并且重复一下要点。

That brings me to the end of my presentation. I have talked about.到了整个展示的结尾了。我已经讲过…

Well . that’s about it for now. we have covered

这就是我所要讲的全部内容了,我们说过了…

So, that was our marketing strategy. In brief,所以,这就是我们的市场策略,简而言之,我们…

To summarize,总结下来

That concludes our presentation.演示到此结束了

I am afraid that the clock is against us, so we had better stop here.时间到了,所以我们今天就到这儿将展示的总结词与开场白相联系。

So I hope that you're a little clearer on how we can achieve sales growth of20%所以我希望你们清楚我们应当如何获得销售额20%的增长了。

To return to the original question, we can achieve返回一开始的问题,我们可以得出…

So just to round the talk off, I want to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when I asked you.

所以为了使这一讨论更加完整,我希望返回到一开始我问你们的那个问题…

I hope I’ve managed to give you a clearer picture of..我希望我让你们清楚地了解了…

I hope that my presentation today will help you with what I said at the beginning.

我希望我今天的展示能够在我开始讲述

的那几个方面给予你们帮助

五、挑战观众提问

⒈感谢大家,并邀请他们提问。

You have been a very attentive audience. Thank you.你们是一群很用心的观众。非常感谢。

Thank you for listening-and now if there are any questions, I would be pleased to answer them

谢谢你们聆听,如果有任何问题,我会很高兴来解答。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i'd be glad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you might have

谢谢大家的关注,我将很高兴回答你们的任何问题。

重述一下问题是个聪明的办法,可以确认你是否理解了问题,同时,给自己一些时间来思考。

Thank you. So you would like further clarification on our strategy?谢谢你,所以你希望我能够对我们的策略做出更进一步的说明?

that'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 How are we going to get voluntary redundancy?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让员工自愿离职呢?

Thank you for asking . What is our plan for next year?

谢谢提问,我们明年的计划是什么呢?

⒉回答完毕后,确认提问者是否满意。

Does this answer your question?

这是否回答了你的疑问呢?

I hope this explains the situation for you

我希望这能够为你解释这一状况。

I hope this was what you wanted to hear!

我希望这是你想听到的答案。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作答,就说不知道。

that'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 I don't actually know off the top of my head, but I’ll try to get back to you later with an answer.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一时还不知道答案,但我之后会尽量找到答案回复你的

I’m afraid I’m unable to answer that at the moment. Perhaps I can get back to you later.

恐怕我暂时不能回答这一问题,也许过后我可以回复你。

That’s a very good question. However, we don't have any figures on that, so I can't give you an accurate answer.非常好的问题,但我们还没有相关数据,所以不能给你明确的回答。

Unfortunately,I’m not the best person to answer that

我并不是回答这一问题的最佳人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