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行动,我收获的不仅是目标

来武汉四个月了,这4个月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基本上被工作填满,跟老同学约好的聚会也未成行,每天连轴转的生活让我觉得非常压抑。

虽然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但总感觉自己还有很多目标想完成,可无奈精力和时间有限,我又不知道以哪个为主。

无意中看到了幸福进化俱乐部和BM大本营组织的“钻石行动”,了解之后发现这个活动就是帮助参与者制定下半年目标。这让我欣喜万分,我赶紧点开武汉站的报名方式报了名。

活动定于7月2日下午1:30-5:30进行,参加活动前我给自己罗列了好几条目标:

1.存款2万

2.完成钱堂社区写作马拉松活动

3.践行微习惯

4.熟练掌握CAD、Excel的操作

5.完成《快思慢想》的共读

6.复习造价师考试,并完成《造价管理》

7.开展约我读书吧读书活动。

我以为自己已经制定好了目标,到时候好好听听易仁永澄给我们讲讲如何实现就好。


我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到了目的地,没有发现参与活动的人员,就在武汉钻石活动群中询问了下,确定自己去的地点无误。

后来群里的@ceepot  豆豆在群里说“她”已经到了,我进入活动场地找了两次,我总以为这一定是个萌妹子,但进去两次也没找到我要找的萌妹子,第三次我进去的时候发现角落里坐了一个帅哥跟我打招呼,好吧,这个时候我才确定他就是ceepot  豆豆。

我们就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了,回来陆续来了@大俊@Linda,因为活动还没开始,我们简单认识了下。热爱做早餐的大俊的Linda真有种想见恨晚的感觉啊。

不一会武汉线下活动的负责人@万俊波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因为我们来的比较早,指引我们签到之后,我们四个又帮忙整理了钻石行动手册。

在帮忙的过程中,我们四个人也有了小小的合作和互动,由开始的慌乱到后来地井然有序,不一会我们就整理完了。


活动开始了我、大俊、Linda组成了能量三人组,而ceepot  豆豆成了活动协作人员,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必须为他点赞啊。

活动后第一步是破冰活动,好吧我参加线下活动实在是少,这种互动还实在是没有经历过。

这个环节要求参与者在三分钟之内,请在场的小伙伴在自己的本子上签名,签名最多的人有奖励。

签名最多的是我们组早餐达人Linda美女,虽然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互动环节,我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有的小伙伴没有准备笔记本和签字笔所以不能主动找人帮忙签名,而我们在找人帮忙签名的过程中也会无意中与帮忙签名的小伙伴有了互动。

我在破冰活动找人签名的过程中,又认识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美女小豆豆美女,(今天认识两个豆豆,真是赚了)看样子她是跟着她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的,为这样正能量的妈妈点赞。

活动开始了,我们三人组按照永澄老师的要求在我们的钻石行动手册中运用话术填写寻找自己的钻石。在参加过程中,我们的旁边又慢慢加入了@琬林@心路@汤汤三位小伙伴。钻石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围绕钻石行动手册中的4个表格开展。

01 寻找钻石

02 动力赋能

03风险防范

04 任务计划

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说我是如何找到我的钻石的,我只知道是永澄老师的一步步引导,让我找到自己最想完成的那个目标。

他说的保底挣中,挑战高级让我受益匪浅,他说目标是一种力,一种牵引力,也是这种力让我找到了我最想要的,也就是我的钻石目标。


这次钻石活动我想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目标,还有对生活的热爱,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在和大俊和Linda交流中他们也说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会把找到人生伴侣写成自己的钻石,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习惯把外部强迫给我们的写成自己的目标,比如升职加薪,买房子,考证等等,而我打死也没想到我会把完成《快思慢想》当成我的钻石。虽然之前拉下了很多课程,但我会补上之前拉下的课程努力跟上大家的进度。是我自己之前把目标定的太高,只至于看到大神们不停地在群里用高质量的作品刷屏就开始感觉焦虑,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和选择,一度选择了放弃。

在后面和小伙伴的交流中我发现成长是自己的,我不需要跟别人比,只需要让自己有所成长即可,虽然迟一点晚一点。

但恰恰很多时候我们就需要延迟满足感。

看似简单的钻石活动,却不经意间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们,让我们在互动和交流中走进了彼此的生活和目标中,我们每个参与者都不仅仅是梦想家还是批评家更是实干家。我们不仅仅要努力给自己制定目标还充当批评家积极为对方分析行动中的风险和对方鼓励打气。

在直播过程中看到有线上的小伙伴说自己不配拥有某个钻石,永澄老师说在这里我们不需要分析配不配,只问自己想不想要。

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认识大俊、Linda、琬林、汤汤、心路几位小伙伴。

参加活动之后我们六个人还组建了幸福小组,每天早上几位早餐达人还会在群里晒晒他们的早餐。

希望半年后我们能再有一次聚会,看看我们的目标都实现了没有。

最后顺便说下@大俊@Linda的钻石是找到合适的人生伴侣,@琬林的钻石是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汤汤@心路的钻石是有一个可爱的宝宝(汤汤和心路是夫妻,很羡慕这样有同样爱好的夫妻有木有)

希望每位小伙伴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也希望每位参加这次活动活动的小伙伴都能收获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琰不断的从我手臂上滑下去,我就不厌其烦的把他拽起来,我最后一点残留的意识,不断重复的提醒我,“赶快出去,赶快出去...
    崖柏今天早起了阅读 258评论 0 0
  • 【内楗第三】 原文: (3.1)君臣上下之事,有远有亲,近而疏,就之不用,去之反求。日进前而不御,遥闻声而相思。事...
    路过的小强阅读 273评论 0 0
  • 所念之人 大海之南 高山之北 念念之人 大海之北 高山之南 山南海北也好 山北海南也罢 世间人人 情思种种 莫不是...
    李由性子阅读 145评论 0 0
  • 今天特训营第四天。 先补充昨晚特训营一个特别有趣的场景。 就SPIN和FABE法则,艾艾贴各位精英代理们分析得头头...
    飞翔的蜗牛_曲晶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