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 创建podspec文件,为自己的项目添加pod支持

张北草原

开篇扯淡

作为一个iOS开发者,一定用过CocoaPods吧,没用过?点这儿去面壁吧

Cocoapods作为iOS开发的包管理器,给我们的开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越来越多的第三方类库支持Pod,可以通过Pod傻瓜式的集成到自己的工程中,那么问题来了,我自己也有一系列的小工具类,怎么让它也支持pod集成进而让其他朋友方便,的使用呢?

刚好,最近项目不算紧,自己尝试着弄了一下,在这里记录一下尝试的过程, 一来备忘, 二来共享......

其实网上这种文章数不胜数,但是不一定都是适合自己的,比如接下来写的东西我觉得都是适用于我的,但未必能适用于正在阅读此文的你,又或者下文中有一部内容能够帮到你,如果真是这样,我也很高兴

本文有诸多不完善的地方,以后时间充足在慢慢完善吧

写的不好 砖下留情

行动

我这里拿一个小demo做示例,目的是把工程中的一些category提取出来支持 pod

1.上传项目源码

把项目源码上传到gitHub仓库再clone到本地(以iOS_Category为例--源码在这里), 如果项目本来就在gitHub的仓库中, 直接clone到本地即可

2.创建项目的podspec文件

  • 用终端命令cd到本地项目目录并执行如下命令:
$ pod spec create iOS_Category

这时候本地就生成一个iOS_Category.podspec文件

  • 用编辑器打开.podspec文件 (我自己用Sublime Text)

删除不必要的注释(这里只简单介绍基本用法,所以只用到一部分必须得字段 更多字段请移步http://guides.cocoapods.org/syntax/podspec.html)

Pod::Spec.new do |s|
  s.name         = "iOS_Category"
  s.version      = "0.0.1"
  s.summary      = "all kinds of categories for iOS develop"
  s.description  = <<-DESC
                      this project provide all kinds of categories for iOS developer 
                   DESC
  s.homepage     = "https://github.com/yongqianvip/iOS_Category"
  s.license      = "MIT"
  s.license      = { :type => "MIT", :file => "LICENSE" }
  s.author             = { "yongqianvip" => "yongqianvip@***.com" }
  s.platform     = :ios
  s.source       = { :git => "https://github.com/yongqianvip/iOS_Category.git", :tag => "0.0.1" }
  s.source_files  = "Classes", "iOS_Category/Classes/**/*.{h,m}"
  s.exclude_files = "Classes/Exclude"
  s.public_header_files = "iOS_Category/Classes/UIKit/UI_Categories.h","iOS_Category/Classes/Foundation/Foundation_Category.h","iOS_Category/Classes/**/*.h"
  s.requires_arc = true
end
  • 验证podspec文件

编辑完podspec文件后需要验证一下这个文件是否可用podspec文件不允许有任何的Warning或者Error
执行命令

$ pod lib lint

如果出现

-> iOS_Category (0.0.1)
 
iOS_Category passed validation.

则说明验证通过, 否则, 根据提示修改podspec文件再次验证直到验证通过

附带说一下,Xcode允许警告存在,所以可以通过命令屏蔽警告

$ pod lib lint --allow-warnings

如果出现Error但是提示信息不足,可以添加--verbose 以获取更多错误信息

$ pod lib lint --verbose

3.打tag 上传podspec

podspec文件中需要指定的tag, 完成上述操作后给项目打tag

$ git tag -m"first release iOS_Category with podspec" "0.0.1"
$ git push --tags

最后使用pod trunk命令,把podspec文件推送到CocoaPod官方库

pod trunk 需要注册 具体做法这里不再赘述 请移步CocoaPod官网

pod trunk 设置完毕后执行命令

$ pod trunk push iOS_Category.podspec

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耗时,原因你懂的

4.最后

如果一切顺利

pod search iOS_Category

就可以找到刚才的项目了 并且还有安装命令< pod 'iOS_Category','~>0.0.1'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