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发亮的毛线球

         一岁的贝妞还听不懂这个故事的内容有多么精彩,拿到书了会迫不及待地帮我拆开包装,会拿起书翻来翻去,她的视线锁定在翻开第一页的毛线球上,整整一面的五颜六色的毛线球晃花了眼,笑眯眯地朝毛线球指指点点,一定是喜欢上了这些小毛球,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告诉她,这些是一个叫做艾德蒙的小松鼠送给她的小礼物。

          这是一本关于朋友的故事,关于找寻友谊的故事。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朋友来和我们一起疯,一起傻笑,一起调皮打闹。我们需要朋友间的交流和学习来进步提高,学会和这个世界相处的方式,那些小时候就不知道如何交朋友,自卑内向的孩子,如果得不到一个有效智慧的指引,找到交朋友的正确方法,可能一辈子都会有朋友缺失症,一辈子都活在想要朋友却不敢求而得之的苦恼当中。因为我自己,至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曾深深体会过这般难受。

          松鼠艾德蒙依靠毛线球来打发孤单的日子,毛球就像是它的朋友,他把五颜六色的毛线球挂满整个屋子,连窗外的树枝上都挂满了心爱的毛线球,她想借此告诉自己,我不是孤单的。

         住在大栗子树中间的艾德蒙是一个安静温柔的小松鼠。艾德蒙很胆小,几乎从来不出门,他白天做榛子酱,可是也会读探险小说,我想他也会想去外面看看的,他也会把自己幻想为那些探险故事当中的主角之一,陪他们以前上山下海,到处看看。晚上艾德蒙会做很多很多的毛线球,家里到处都是温暖的毛线团,温柔的毛线球,艾德蒙的心里一定也是柔软无比的。她有自己的爱好,她把漂亮的毛线球挂在屋外的大树上,她一定也想过和别人分享她的毛线球吧。

       住在大树顶端的乔治刚好相反,他就像是活在艾德蒙的探险小说中的主角,从来不甘于寂寞。乔治很长时间都在户外呆着,他喜欢各种各样的打扮,会把自己打扮成瓢虫或是刺猬,他很高兴动物们认不出他,他总是那么富有神秘感。

       住在大树底下的棕熊爱德华最喜欢和朋友们聚会,每次换季时,他都会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以往的每一次舞会,艾德蒙都会有些向往地听着唱歌跳舞的声音,可是她不敢去参加舞会,因为这些实在不是她擅长的,或许艾德蒙缺乏的是一股走出去的自信和勇气。

        换季的时候很快就到了,爱德华的派对又要开始了,爱德华给动物朋友们打电话,不知道艾德蒙有没有收到邀请呢?派对开始了,栗子树下的灯光和音乐再一次勾起了艾德蒙想要迈出去看看的心,哪怕只是看看呢?可是她再一次退缩了,可怜的艾德蒙。舞会的音乐太美妙了,艾德蒙却一点也不高兴,她意识到,自己真的太孤单了,孤单了好久了。榛子酱都沾上了眼泪的咸,艾德蒙关上了灯,世界变得一片黑暗,连漂亮的毛线球都陷入黑暗中。

        这个时候,神秘的乔治来敲门了。他闻到了榛子酱的香味,找到了艾德蒙家。他会称赞这沾了眼泪的榛子酱简直太美味了,他不会嘲笑胆小的艾德蒙,他只是体贴地建议艾德蒙和他一起出去跳舞,哪怕她保持原样也是不错的,乔治真是一个体贴的朋友。

         在他的鼓励下,艾德蒙终于走出了那间属于自己的小屋,带上了榛子酱和毛线球,艾德蒙的内心一定也充满了对于朋友的渴望,所以她要把最好的礼物带去给这些新朋友们。显然,这些新朋友们惊喜地接纳了艾德蒙,艾德蒙也终于知道了,在音乐下和朋友们跳舞真是一件再愉快不过的事儿了。

           艾德蒙说,他再也不会在榛子酱里洒盐了,她找到了真正的快乐,那就是朋友。她甚至迫不及待地计划起,下一次在自己家开一个化妆舞会,她想那一定是件很棒的事儿,她明天就要开始筹划了。

            明天她还会继续做榛子酱和毛线球,但这次她知道,会有朋友们来分享她的榛子酱和毛线球。她说,这种生活,才是我真正需要的。

           没有走出小房子以前,艾德蒙的梦里陪伴他的就是一串串灰暗的毛线球,嘴角也不会上扬。找到朋友以后,艾德蒙的梦里会有很多小星星照亮了梦境,连毛线球帽子都是彩色的了,他仿佛睡在一个大大的柔软的白色毛线球上,梦里面嘴角都有一个温柔上扬的弧度。

          朋友,不仅是艾德蒙最真实的需要,也是我们每个人最真实的需要。有益的社交能够帮助我们熟悉与社会相处的方式,帮助我们消解彼此的孤单,做一个有趣的人。对于小朋友来说,朋友就是玩伴吧,生气不会超过三分钟,即便大家 也会重归于好,有趣的新闻会一起分享的好朋友,这是一种和亲情完全不一样的感情存在吧,但愿我的贝妞也会有很棒的朋友,她也能成为别人很棒的朋友,互相为对方送上闪闪发亮的毛线球。

            祝福你,我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