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幅画面"成为考前好好学习的核心动力

威海人力资源云平台第15期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班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完成二级、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课程学习、通过考试、取得证书,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没有再走进阶梯教室。获悉威海人力资源云平台第15期管理师认证班在师资方面全新升级,邀请威海人力资源管理各模块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都非常丰富的同行进入讲师团队,对学员进行应试的知识讲解、梳理和实操的经验传授(行之有效的经验传授可是难逢的机会),作为往期的老学员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回炉”。

        看到前排为2017年度的春季考试备考,不禁想起当年自己坐在第一排时的情景。作为老学员跟随第15期班重新学习一遍进行"回炉”的学费,结合近期学习到的“道丨术丨器”分享自己备考时的心得和学习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本期以及未来的学员(未来的同行)们。

分享提纲

1.【优术】用“一个画面”找到好好学习的核心动力

2.【优术】用检视阅读的方法进行第一轮教材学习

3.【理念】关于学习的几个误区

一、用“一个画面”找到好好学习的核心动力


1.“画面”的作用和意义

【观点】对于某一个对象,如果你脑海中无法形成关于对象的画面,你就无法对该对象拥有掌控感。 这是近期跟“永澄老师”微信公众号学习“一个秒杀所有学习方法的工具---构建更高效的心理表征”时的心得和应用,具体应用和思考的过程分享如下(未必普遍适用)。

2.我的那副画面和结果

         我是第6期二级认证班、第7期一级认证班的学员。还记得在二级认证班的开班课上,张宇同样是让每一位当期学员在讲台上进行自我介绍、说出自己的期待和目标。我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的目标和期待,也就是脑子里对未来3个月以后的那副画面

1.通过考试

2.拿到奖学金   那时张宇对于单科成绩第一的学员会给予奖学金

3.在这个平台上收获更多...(当时只是感觉一个平台会有更多的价值可以收割,但那时还不能明确的说明)

 最后的结果:

1.一次性通过,并在当时政策的容许下一鼓作气报名并通过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考试(以后会对“有没有必要考一级”进行专题分享)

2.拿到当期答辩课目成绩排名第一,得到奖学金

3.过程中收获一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实践指导的导师,之后熟识了几位可以交流的同行,后来通过平台找到个人成长的学习平台,再后来被张宇辨识和推广,再后来......

用“一个画面”找到好好学习的核心动力:

1.一定要在做之前明确目的和意义,想清楚,写下来。那个画面越清晰,你动力会越足,那个画面越是让你动心,你的动力会持续的越久。

2.一定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给自己设定高标准的目标。我们设定的目标的标准决定了我们可以收获的数量和质量。

3.常常拿出来那副画面,问自己还想不想要,在自己懈怠时,想放弃时,给自己打打气。

重返课堂,我新的画面:以讲台上同行为榜样和标杆,找到差距,找到提升的路径,未来站在某一处的讲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找到方向,调整会积极学习、分享、成长的状态。未来的结果,期待关注的各位与我一同见证。

二、用检视阅读的方法进行第一轮教材学习


【问题】今日在学习群中看到有位学员提到:“就看了一个来小时,进度20页,看着脑袋发晕”。【建议】建议可以用“检视阅读的方法进行第一轮教材学习”(教材一定要至少看不少于两遍)

      第一遍看重点:根据课程进度看目录、看每章节的标题、看每小节的黑体字。

     目的: 对框架有全局了解,带着问题听课更有兴趣,在课堂中遇到的疑问再回去查阅相关知识点。

    注意:第一遍不要陷入细节,除非你被吸引、感兴趣而主动阅读;遇到不懂的先打问号,可以课堂找老师,课后找同学交流。

     工具:可以用导图和进行提纲整理,让自己印象深刻,同时也便于随时随地可以浏览框架(混个眼熟是选择题的攻略之一)。

三、关于学习的几个误区


1.不找到导师盲目开始:不愿意付出代价,但却付出最高的代价。导师可以快速更新和升级认知、提高效率、少走弯路...遇到和主动找到你的导师,事倍功半,赚到的是你自己。

2.以为知道了关键点就完全掌握了:应试的知识学习和工作中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有很大差距。这个阶段的知识就是信息,距离可以成为练习习得的技能还有很大差距。珍惜本期课堂有实操导师教授的机会,多听多问。

3.懒到死:自己不思考,张嘴就问。提出有质量的问题,提问之前自己先思考,带着问题带着思考结果去提问,高质量的问题收获高质量的答案。

4.以为刻意训练就是努力训练:刻意训练的前提是拥有正确、高效的方法和工具。不要在低效甚至错误的方法和工具上加油门,先找到正确高效的方法很重要。

5.从来不反思,不回顾:学到零散的点,无法串联成一个整体。

写在最后

        做为第15期认证班开课,为张宇推广是一名收益老学员义不容辞;做为学姐,努力争取这样的广告打赏,想赠送给本期学员好好学习通过考试的高分学员。

      你们现在努力的样子是对自己最好的成长动力,如果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提问,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并链接共享更多资源。

      构建出未来你心里向往的那副画面,给自己以持续的动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