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跟了七年的抑郁症前女友送进监狱?司马懿:别说吴秀波像我


早在三个多月前,陈昱霖的微信爆料就曾把吴秀波送上热搜,只不过它来得急去得快,就像一条鱼不小心冒了个小泡泡。

但这也没啥。

那时候,大家不但对魅力大叔形象的崩塌,一时还不能接受,大家也有太多的瓜在啃,忙不过来。

光崔永元那个神秘抽屉的推拉,范冰冰、冯小刚的连续剧,就够瞧的了。

当然,也有人说,这是因为吴秀波花了钱的。

这件事,大家本以为就这么过去了,但不料,三个月后的昨天,陈昱霖父母的一封公开信,忽然再次把吴秀波送上热搜。


一时间,无数的文章下,是铺天盖地的声讨,大家这一次义愤填膺,都赞同王思聪的义愤填膺,说这老头儿真渣。

还有不少人说,早就看出这家伙像司马懿了。

这是2019年,继张雨绮的“狐臭”之后,飞来的第二个大瓜,看来这一次,吴秀波怕就没那么容易下来了。

某些人总不肯在第一时间,让我们知道他们有千里眼,这也不好说啥,但吴秀波这次犯了众怒,却是一定的,不用说,陈昱霖父母语境下的这个类比,还真能让大家脑中,立刻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

1000多年前,中国有个叫司马懿的演员,他最擅长的角色是病夫。

他年纪轻轻就能骗过最诡计多端的曹操,后面要骗过那个不看他历史,又有点彪呼呼的曹爽,当然就算玩儿。

一大波示好、示弱、下套后,等万事俱备,忽然掀被而起,跟两个儿子说声干他,就操起家伙,发动了那场著名的高平陵之变,这就是老司马当年干下的事。

1000多年之后,中国有个叫吴秀波的演员,他最擅长的角色是暖男。

但是他也出演过一部历史大剧叫《军师联盟》,把个演员司马懿演得更加像演员。

忽而有一天,他从戏里走到戏外,也示好、示弱、利诱、下套,向一位跟了他七年之久的女孩,发动了一场飞机场之变……

这看上去还真是挺像的……

但是他们是不是真像呢?只怕这事不但吴秀波不认,就是司马懿也不认。

为什么呢?咱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

先说吴秀波。

陈昱霖父母的公开信发出之后,吴秀波的律师也发表了严正声明,表示内容不属实,要追究发信人的责任,看这意思是要将陈昱霖全家都送进去的意思。


紧接着,吴秀波的夫人何震亚也出来发话,说这是因为陈昱霖及其“团伙”,一年半来不断威胁、恐吓,要价越来越高,忍无可忍,才出的下策。


吴秀波的律师,当然也曾“敬告”广大媒体和网友,要小心吃瓜,但大多数网友显然并不买账。

因为这年头严正声明太多,上午严正了,下午就可能嘻哈,就跟古代好汉打架打不过,留一句你等着,然后就或者没影,或者拜山头、拜把子基本差不多,严正早就是另一个语境了。

而何震亚的发言,当然是有的放矢,是针对网友们那句“睡了人家七年,还要把人送进监狱,真是太渣”,和陈昱霖父母那句“我们女儿已有七年所托非人,纵有千错万错,吴秀波先生又如何忍心将感情纠葛付诸于法律”而发。

不能不说,陈昱霖父母这句话一句顶一万句,很能引发共鸣,杀伤力是非常大的。

吴秀波出轨之事,居然是他本应深受伤害的妻子出来澄清、解决,这正应了作家苏芩今天的一句话:

“傻女人!你以为男人真爱你,你谈钱试试?直接送你坐牢!你以为人家婚姻关系名存实亡,你谈钱试试?照样坚如磐石!”

实际上娱乐圈发生类似的事,往往会有老婆、老公出来声明,甚至接盘,这一方面可以证明家庭稳固,一致对外,也可以防备一旦崩盘,可以推脱、转圜。

那话不是我说的啊!总之大家是利益共同体,自家翻脸是后面的事。

当然,我这并不是说何震亚就一定如此,只是不管怎么说,这事由她站出来指责、澄清,总感觉怪怪的。

综上所述,吴秀波乃至其家人,都是有“理由”这么做的,所以司马懿的帽子,必须掷还。

再说老司马。

要说老司马之前,还得先说说吴秀波律师的那个严正声明。

陈昱霖之前爆料,人家啥话没说。

就是不幸中枪的张芷溪那一句“清者自清,狗急跳墙也别扯我,那位‘老师’三番两次骚扰我我还没报案呢!”也没人出来说啥。

这一次人家很可能是认真的,你可能不怕,但我不能不怕。

谁让你陈昱霖先前要妥协呢?三个月能做多少事谁知道啊!司马懿那场高平陵之变,那可是一夜之间的事,那看似一夜之间的巨变,却是做了充分准备的。

人生处处是战场,你以为做小三、做情人就那么容易?你以为写篇文章就那么容易?

这个声明出来后,我曾经去翻看过陈昱霖的微博,发现她11月3日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抑郁症刚刚好转,她就想跟人做游戏,她3日刚刚宣布抑郁症好转,4日就接到吴秀波要求回国的电话,5日就被警方带走。

她的律师四日那天,本早已提醒过她的,她真是天真得很。

毕竟跟了吴秀波七年这事,吴秀波没有否认,一场情感纠葛,最后以送入监狱收场,这更加不能不叫人害怕。

再说了,警方逮人不会毫无缘由,人家说的也对,法院没有判决之前,说什么都错,所以为慎重起见,我现在所说的一切,都只能用如果。

也就是,如果吴秀波真像陈昱霖父母说的那样渣的话,那你把司马懿跟吴秀波扯一块,人家司马懿才肯定不乐意。(别笑)

人家司马懿那时候做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那是怎样一种前提?

他本是曹魏功勋老臣,无数次救曹魏于水火,他最后那地位,是功勋加托孤,共同得来的,但是曹家小儿,实权派曹爽,却硬是容不得他。

曹爽对他明升暗降,一再削权,还把个曹魏弄得乌烟瘴气,就连追随司马懿的那些人也一再受到打压。

狼顾之相,这不过是事后诸葛亮们的附会,实际上司马懿那时候遭遇的不但是权力之战,也是家族、个人荣辱之战,甚至是生命之战,高平陵之变真正是野心与逼迫的双重结果。

更重要的是,司马懿振臂一呼,天下响应,代表了人心所向,这场政变的残酷与诈谋,是国家权力、政治理念上的,这怎么可以跟吴秀波这点破事相提并论?

司马懿当年当然也曾有过小三小四,不过人家是合理合法的,他最不当的是对他那个居功至伟的发妻张春华,也曾厌烦到家,称她为“老物可憎”。

以至于他有次病倒,张春华来看他,他都要赶她走,你来干什么?

但是这后面,等高傲的张春华要绝食自杀,司马懿那两个儿子也跟着闹事,司马懿立刻就老实了。

不看我那两个儿子,我会给那“老物”赔礼道歉?这老家伙最后找了这个台阶下。

夫权、父权至上的时代,司马懿又那么威势,但他仍旧不敢不顾及孩子们的感受,不能不怕老婆自杀,要赶紧去给老婆赔礼道歉,他的人情味、伦理观念是不是比大叔要重得多?

大叔可也是有妻儿的,咱们这个时代还不允许三妻四妾。

前面陈昱霖爆料,我也曾去看过她微博,只找到一张她与吴秀波的合影,那是他们刚认识的时候。


 小丫头当时心里一定美得很,大腕啊,那么帅。

陈昱霖还曾经说,那时候大叔经常给她讲佛学,大概就是这类话。


我当时一看就笑了,大叔真是太会玩了。

一个女孩做小三这当然不好,但这不好,是属于公众伦理道德下的不好,不是属于吴秀波的不好,吴秀波要觉得不好,他就不会那样做了。

一个18岁的女孩,在法律意义上说,她当然是成年人,但是谁也有过18岁,谁都知道自己的18岁是怎么回事。

一个18岁的女孩,爱上了一个有家室,并更知道怎么回事的大叔,这位大叔接受了,甚至也不是被动,那么这是谁的错?

这个女孩,与这位大叔,有了七年恋情,他们相恋不久,这位大叔就以环境复杂为由,要女孩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做他的金丝雀。

这七年中,女孩一直跟随着大叔,飞赴各地照顾他,大叔在拍摄《军师联盟》的时候,她甚至在横店陪了他333天,天天为他煲汤洗衣服,真正是把人生中最好的时光,都贡献给他了。

可是这期间,大叔不但有别的女人,最后还干脆喜欢够了,你说这是谁的错?这女孩该不该有怨言?

是他让人家放弃工作、事业,几乎是半公开地做他的情人的,到最后竟然说拉倒就拉倒,你说这是谁的错?

女孩这时候肯定会有死缠烂打,气不过,给魅力大叔曝光的事这谁都可能做,无法可想之际,补偿心理顿生,要点钱的事也在情理之中,你说这是谁的错?

七年过去,女孩不过才25岁,她本来还可以从头再来,但是陷入情感混乱的女孩,一段时间内,肯定没那么容易放下这段感情,要钱,不但是为补偿,很可能也为挽留。

大叔在危机之中,肯定也想到钱的威力,提出过砸钱的交易,不然陈昱霖那段时间不会突然消停。

所以这才会出现陈昱霖父母说的情况:陈昱霖发了那篇微博之后,吴秀波和他的经纪人、律师曾以补偿分手费为条件,要陈昱霖自己掌脸,出来说我说的都是瞎话,很显然,陈昱霖只是撤微沉默了而已。

然后等协议达成,他们又以回避舆论、养病为由,让陈昱霖去了国外。

协议既然签好,后面大家各按合同办事,这本来也挺好,可是谁知道,大叔的银行账户竟能“冻结”。

七年的情感,你当然可以说是周瑜打黄盖,你情我愿,但是你让人家放弃工作事业这一点,你怎么说?说好的分手费不到位,你怎么说?

陈昱霖或许曾狮子大张口,但这也是你用钱解决感情问题的开启,陈昱霖或许有敲诈勒索的证据在你手里,或许已经犯罪,但是这一切你难道就没有责任?

陈昱霖父母说的并没有错,陈昱霖纵有千错万错,也曾放弃工作事业,陪了你七年,她最后甚至还因为你,得了忧郁症,你何忍将她送入监狱,再呆上十年八年,让她病情加重,让她一生中最好的时间都毁在你手里?

难道就真再没有别的办法?

法律上赢了,道德上输了,你赢了官司,输了人,现在这个结果,难道能比你不给钱,或更多钱,让陈昱霖只管曝光好得多?

那顶多只能是出轨问题吧?总不至于被王思聪连发一大波渣。

这样的事老司马可没干过。

在我看来,陈昱霖当然有错,但她最大的错,其实在看不开,放不下,她放不下,自然就会成为大叔的大麻烦。

而大叔的动机,则就在陈昱霖成了他的大麻烦。

这不由让我想起亦舒的一句话:

“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苦恼是错,静默是错,活着呼吸都是错,死了都是错。”

年轻的女孩们,真得引以为戒。

END

文 | 九鸦

图 | 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