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相差0.1秒内需要彼此

你就是猪蹄,你那么傻。

你呢,你是一只自以为是,了不起的长颈鹿。

沉默。满满的嘲讽扎进心里。

那天,让你帮我还书,你还一脸不情愿走了。

心想:我就是不想帮你还,怎样?嘴里记仇说:反正我让你做事,你也没做过。你总是叫我帮你做这做那,我也帮了,但我没法一直帮你,或许我不愿意。

一场开头仅是相互挖苦的对话,再一次以沉默的冷战结束。此处,没有硝烟。

后来,这场变扭上了说说。你看别人的样子,其实也是别人看你的样子。说得真是贴切。原来我傻,而我感觉的她也如她看我那么不堪。可我仅仅觉得她傻。

或许,我自尊心比较强。或许,我太自私。或许,你太好,我处不来。或许,我不爱你。显然,我不是百合。

我和她是舍友。开学第一天就认识了。我相信我们能处得如电视剧里闺密那般好,然而仅是想象。梦里看花,总得睁开眼看现实。没想到越久心越累,我宁愿自己一个人孤独,没有关怀,或许不会有你的关怀,仅有的一次真让我想哭。真是越让我感觉道不同,不相与共。这样的冷战已经数不清次数。

向往辽阔世界的鸟儿,想走就走,不愿为谁停留。时间和鸡汤总在教我们宽容,但太过锐利的我始终还是锐利。大学,确实改变了我很多。我在想,我以前是不是被自己压抑久了,总于有了发泄的缺口。我也矛盾,我不想把自己的锐气给身边可爱的人。或许,这些可爱的人也不一定那么爱我。我就是极度的缺乏信任,永远猜疑中。或许一切源于我太容易付出真心。

我总觉得我活得很清楚,我了解自己的缺点。我对自己有一定把握,以至于我讨厌别人发号施令,讨厌别人指手画脚。我知道自己哪里不好,只是我可能太懒不愿意改。

她呢,不好说。反正我的感觉就是她永远说别人怎么怎么样。而,对自己却没有严格的要求。永远那样,从不改变。这是第一次,我这么讨厌不变。

我一直以为不变才是最初的我们,当再次相遇我们还是最初的感觉,或许那是最好的我们。没想到,大错特错。

我很感谢她的相伴。感谢她的各种友好,感谢她愿意把东西借给这么厚脸皮的我,感谢她每一次为我化的妆容。此处,可省略好几千字的感动'。可是,我害怕感动敌不过我内心真实的决堤。我也总想,也命令自己必须好好珍惜。可是人永远不受自己潜意识控制,甚至相反。可怕的是我竟萌生出绝交的念头,冷漠相待。冷漠是最不想甘的誓言,无爱无恨。有时,竟会怀疑自己心理有问题。

搞不清楚,我们意味这什么。我是个受人影响较多的那一方。我希望我身边的人能是向日葵,我也希望自己是阳光的人。然而,也是想想而已。每天就是贴面具,面瘫,不断的牢骚语。是!谁的青春没有牢骚,没有气愤,没有忧愁。但这不能成为一种常态。

之前,几周里。我偷偷以背单词不和她一起上学。心里偷偷地躲着她。不能带给别人正能量,我也想自己偷偷哭哭,不给你看见。因为哭在一起的,多半哭自己所伤。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你笑我陪你开心,你流泪我陪你哭的姐妹情谊。想来,虚伪得可以。

或许,我更向往孤独。

我们在相差0.1秒内需要彼此,相差的0.1秒是反应迟钝。无法融合。但希望我们还能有需要彼此的理由,如果可以,我愿意等那0.1秒。你觉得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