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在爱情里卑微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人家给了你一个巴掌之后又给了你一个道歉,你只记他的甜言蜜语却忘了巴掌的痛。巴掌却一直在,你接受后又回头去找他,好了伤疤忘了疼,说的就是你这种人。”

深夜,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是写给我那个在爱情里卑微的朋友呀呀看的,同样的这句话也写给那些在爱情面前一昧将就的女孩看的。

呀呀和一男是在大学认识的,大学就是恋爱的天堂。每天都有无数的恋情在这里上演,有结束的也有开始的。

呀呀是学霸,别人忙着享受大学生活而她的课余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兼职。在遇到一男之前呀呀给人的印象就是很文静的一个女孩,遇事从容淡定。

他们的遇见并不是一见钟情,应该说是二见钟情。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社团招新上,呀呀想参加的是文学社,因为她自身很喜欢文字偶尔也会在简书上写写文字。

据呀呀后来说那天的的文学社前压根没人,只有一男坐在椅子上看书。

“学长,我想加入文学社。”呀呀试着问问

一男放下书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呀呀说“这么冷门的社团,你也来?”,嘴上说着但还是把社团申请表递给了呀呀让她填写。然后就让呀呀回去等着笔试的通知了,呀呀是学霸那些简单的文学知识对她来说再容易不过了。

可是一天两次的巧遇,让两人又有了再座到一起的机会。这次呀呀觉得他的眼睛挺好看的,而一男觉得呀呀的笑容很美,再加上身处同一个社团于是两人的联系慢慢就多了起来。

每天一有空两人就聊天,就光玩微信上的骰子都能玩上半个小时,渐渐地互相有了情愫。呀呀习惯了和他睡前语音,尽管两个人自己忙自己的,但是听着对方的声音就觉得很安心。

两人都这么聊着但谁也没主动去表达那层关系,直到后来还是呀呀先去向一男表白。女追男,隔层纱这句话确实没说错,呀呀表达心意之后两人很快就走到了一起。

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经得起推敲的。

在一起之后,呀呀发现两人之间的不同点挺多的。比如男生喜欢看军事类的节目,呀呀喜欢看些访谈类节目,男生喜欢吃油炸等不健康食物,呀呀因为是女生很少吃那些东西。不过这些对处于恋爱初期的人来说,都可以忽略不计。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爱情不再是两人之间的全部,矛盾就一天天显现了。

呀呀为了一男能做他开心的事情,选择离开简书因为她再也没有自己的时间来看书写作了。对于热恋的人来说,这点放弃不算什么。有一天呀呀提出让小男陪她去看场杰伦的演唱会,这是她期待已久的。

一男支支吾吾试图转移话题,但看到呀呀坚定的眼神只好点头答应。演唱会那天,呀呀怕来不及就很早的出门也怕男生在等她。一男的家其实挺近的,但他直到演唱会结束前三分钟才赶到。

演唱会呀呀听得很认真,当杰伦唱起《晴天》的时候呀呀哭了。歌曲是晴天,而她的心像阴天一样糟糕。这一切一男并没有看见,因为整场演唱会他不是在玩手机就是心不在焉。仿佛杰伦对他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演唱会结束后,她问他:“你差一点迟到是因为打游戏吗?”

“这个...开了一局时间稍稍长了点”一男没敢看他眼睛。

“你就不能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吗?”呀呀停下来反问他

“我哪里没放在心上,我不是没迟到吗?”

“我每次想出走走,你都不陪我找各种理由推脱。这次好不容易去了,你居然有一半时间都在看手机,你知不知道我等周杰伦等了多久?你知不知道他的票有多难抢”呀呀含着泪问

“我不是学习压力太大吗?……”一男自知理亏,就没再狡辩,开始认错,保证自己下次一定不会再这样。他抱了抱呀呀又哄了几句,两人就那样和好了。

对于男生来说,可能犯错误,解释再道歉,再犯错是一个很常见的事,可是在女生心里,因为爱你所以选择一次又一次去原谅你。

后来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呀呀带着一男去见她的朋友。结果一男开口就直接说人家的衣服太土,闹到最后不欢而散;带回家见家长又不讲话只顾低头玩手机,呀呀一次又一次被他的道歉说服。

男生却从未改变,变的是哄女生的套路不变的是那个所谓温柔的拥抱。

不知道是不是女生主动的原因,男生就不会珍惜了呢,她对他好,他当做理所当然,她想他对自己也这样,却迟迟得不到回复。

所以,她常常感到他对自己的忽冷忽热,而她又为此感到患得患失。她不敢轻易转身离开的,只是希望他有一天能停下忙碌的双眼看一眼自己就好。

我们都劝呀呀赶紧分手,事情到了今天谁都能看得出来呀呀只是单方面的幸福而已。呀呀却执着的说,我很爱他我相信他是会改的

从前那个从容淡定的呀呀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内心挣扎又不远放弃的人。呀呀并没有做错,或许我们眼里她的卑微是因为爱一男太深。

张爱玲说过:“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而呀呀不仅没有开出花来,尘埃落到地上被他踩得粉碎。

因为自己熬夜几小时忍着刺骨的寒风帮他整理的笔记被他随意给了另一个和他暧昧的女孩。冬天,期末考试前夜,在寝室的阳台地板上坐着哭了整整一晚上,室友怎么也劝不住。后来每年冬天,呀呀膝盖两侧都会刺骨的痛。

学期结束,他俩也分手了是一男提出来的。不为什么,只是找到了比呀呀更合适的女孩。后来的呀呀还是一直在关注一男的动态,申请了好多小号去他空间关注他的状态。小心翼翼的把自己隐藏起来,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去爱他。

在我们眼里她就是瞎折腾自己,但她却乐此不疲就好像一男还在她身边一样,哪怕自己的世界只剩下了兵荒马乱。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一句台词“喜欢上一个人,眼睛里除了她什么都没有,就连是被伤害,还拼命劝自己,揪住。”这句话用在呀呀的身上合适,只不过她连路过都算不上...

五年过去了,四月的时候一男也结婚了。呀呀在婚礼酒店旁的小餐馆里独自喝酒一个女生喝了七瓶,没有喝醉,只是终于哭出来了。

呀呀在那段感情中过于卑微,直到今天我依旧不知道她是否已经走了出来。在朋友圈发出不久后,呀呀就回复了:其实我心里早就知道他改不了,只是不想就这样放手而已


两个已经没有爱情的人在一起,是对自己青春的浪费,时间的浪费,不如就此分开吧,你们都值得去遇见更好的。

姑娘你能来看这篇文章,那么你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爱情从来都是平等的,更没有所谓的卑微。

需要用自己的卑微去维持的爱情,那不叫爱情。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善良温柔,还是会好好去爱一个人。但请你记住,你的自尊和你对他的爱同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