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初来人间的慌乱

有一种熬夜,睡意全无;有一种工作,乐此不疲。这就是叶子初来人世带给爸爸的幸福初体验。

叶子,你在想什么

叶子,为选择一个好日子,折腾叶子妈一宿,她爸当然也全程陪同,期盼已久的时刻,在叶子妈经历百般摧残之后,终于来到,没有极度的欣喜,只有无尽的心疼,叶子,只有不谙世事的哭闹,闭着眼睛,用耳朵去倾听这个世界的酸甜苦辣,一副飘然世外的悠闲。

进入产房,面对这个聊了好久的“网友”,竟无言以对,傻傻的瞅着,瞅着这个朝思暮想的小公主,木呆呆的呼唤着她的小名,她却自弹自唱一般,哇哇的哭着,好像还没有习惯这雾霾满天的世界。手足无措,恰如其分的形容了当时的感觉,一身力气,无从着手,怕弄疼了她,也不懂的正确的手法,着急又无奈,好傻。

第一天,总是难熬的。对孩子,要接受无奶可喝的考验,饿的难受无法表达,只能用分贝来解决问题。结果往往是没有结果。因为喊是喊不来奶的,奶粉又不建议早喝,只能干靠,哭的人心酸,哭的人心碎。然并卵,权当挫折教育,耐力训练,聊以自慰。对于孩子妈,也是同样,经历了浴火重生的炼狱经历,还要忍受孩子哭叫的心理煎熬,自身的疼痛,孩子的哭闹,身心俱疲,心力交瘁。作为孩子爸,应该是最清闲的一个,岂知,哪有那么舒服,那些牵线木偶一般的使来唤去还只是体力上的一点点小考验,最关键是,力不从心的无奈,帮不上忙的苦恼。

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孩子不管那些,饿了哭,拉了哭,不舒服了,还是哭,她是表达出来了,但是就像战场上截获的电码,截获的喜悦很快被无解的纠结打破,怎么区分她的哭……第一天的自己被折腾的很狼狈,又怕撑着,又怕饿着,又怕冻着,又怕热着,一会儿吃了,一会儿拉了,原本听说晚上起来两小时喂一次的经验,都被这几乎无时无刻的哭闹搞得支离破碎,经验永远是经验,现实永远是最真实的存在。

叶子啊,你在爸爸第一天的印象里,简直就是吃货一枚,这真符合了你的体重,3660g,妈妈没长多少,都被你无情的剥夺了。第一个晚上,总体节奏就是哭,吃,哭,吃,哭,拉……周而复始,一晚上拉了两次,剩下的时间都在哭和吃的路上。叶子,你让老爸情何以堪,还想眯会?警报一直不能解除,这个夜晚,注定无眠。

叶子,你刷新了爸爸好多第一次。第一次擦粑粑,第一次喂奶,第一次泡奶粉,第一次换尿布……太多太多,搞得爸爸焦头烂额,爸爸不是个好学生,你逼着爸爸一天掌握这么多,真难为了爸爸了。就像那个陀螺,不停地转,刚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哇哇大哭的鞭子又抽了上来,叶子,你怎么这么狠心。

叶子,其实最着急的是你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娘,他们盼你到来,从你爸妈结婚之前。面对你的真身驾临,他们都像被石化了的木偶,只不过带着幸福的满意的微笑,嘴里嘟囔着你的小名,也在用一直碎碎念着老一套的经验。爷爷奶奶舍不得回家,回家了也兴奋的睡不着,因为把心都留给了你,你的到来,宣告着爸爸在他们心中的第一把交椅的位置成功被篡夺,没有理由,没有征兆。姥娘听到你降生的消息,恨不得插上翅膀,从老家赶过来,你这都是啥时候积下的福分啊?

还有你的那些叔叔阿姨大爷大妈们,或许因为你是来的较迟的一个,或许爸爸猜不出个因为,至少爸爸没有这么好的人缘,就像春节晚会的贺电一般,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络绎不绝,等你大了,一定要记得感恩和回报,不求太多,牢记心间。

你这驾临人世,犹如十月革命一声炮响,轰开了有序生活的大门,凌乱了整个家庭的秩序,就像一湾清潭,落入一颗石子,荡起了无数的涟漪,割开了平静的幕布,让整个家庭和连带的关系都为之一震。叶子,你难道是核武器么?

忙乱,焦躁,幸福的烦扰。所幸爸爸之前积攒下的体能储备还能应付的过来,但应付只限于熬日熬夜,对你,恰似让猛张飞绣花,难为死了老爸。别无他法,迎难而上,为了你,爸爸真是对自己狠了一把。

当黎明的曙光来临,你突然静了下来,病房里只有空调定时的轰鸣,还有那坚守岗位的走廊上常亮的灯光,看着你那酣睡的模样,那么的甜美和安详,眼睛里好像出现了幻象,当一切归于平静,才感觉到身体的疲惫和劳乏,足足两天两宿了。

忙乱,这个跨年的基调,忙乱,叶子带来的幸福打扰,忙乱,准爸爸向新爸爸的不完美的蜕变。

叶子,第一个24小时的经历,爸爸给你记下这么许多,以后再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