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上爱情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十月五

偌大的双人床上,一床湖蓝色的被子把心蓝严严实实的裹在里面,早晨的阳光透过淡蓝色的窗帘洒在暖暖的被子上,懒洋洋的。

白色的床头柜上,黑色小巧精致的闹钟打破了这宁静温暖的早晨。

铃铃铃,铃铃铃......

闹钟无休止地在桌子上叫唤着,似乎不把主人唤醒,它誓不罢休。

心蓝被吵的不行,一手抱着头钻进被窝,另一只手在床头柜上胡乱摸着闹铃,摁下暂停键,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正当她准备再次和周公约会的时候,突然一个机灵,嗖的一下坐起来,才想起今天铭哲要从北州过来看她的,说好八点半,云阳火车站见。

心蓝再次抓起闹钟,看看时间,她抓狂地叫起来:“妈,妈,你怎么不早点叫我起床呢?”

心蓝妈妈听见女儿吆喝,慌忙从厨房跑过来:“喊什么呢,赶紧起床吃饭。”

“妈,现在都八点了,还吃什么饭呢?你忘了我要去车站接铭哲的。”心蓝嘟囔着小嘴,睡眼蓬松的样子,甚是可爱。

“我当然记得,接什么接,他那么大个男人,难不成还会走丢啊?让你去接他,他好意思啊。”心蓝母亲明显有些生气。

“妈,您没事吧?昨天不是说的好好的嘛!怎么一大早,全变了?”心蓝对妈妈180度的大转弯,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心蓝妈妈看女儿有些小情绪,只好坐在床边语重心长地对心蓝说:“孩子啊,我和你爸昨天晚上想了想,觉着还是不靠谱,他们家条件不好,嫁过去你会受苦的。所以说......”心蓝妈妈显然有些为难。

但是为了女儿,他们也没有办法,总不能明明看着眼前是一大火坑,还让女儿继续往里跳吧,只好硬着头皮说出了那后半句:“所以说,你赶紧给人家小陆打个电话,让他别来了,我们不见。”

“妈,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人家大老远赶一大早的火车过来,你们怎么出尔反尔,说不见就不见呢,你让我怎么说出口。”心蓝有些气急败坏,他要怎么和铭哲解释啊,明哲会怎么想她?

“别给我提这,说起这,我就生气,连一宿的酒店都不舍得住的男人,我不相信他能给你更好的生活。”心蓝妈妈腾地站起来,愤怒的对着心蓝。

心蓝抬头望着恼羞成怒的妈妈,知道妈妈是又变卦了,她总是这样,心情好的时候一个样,心情不好的时候又是一个样,对于家庭条件,心蓝早已经和他们坦白了,最后不都说开了吗?

条件不好,不都是暂时的吗?他们两个只要肯努力,还是可以把小日子过的很好的。爸爸妈妈已经答应,先见见铭哲再说。可怎么一个晚上的功夫,说改主意就改主意呢。

可是,马上铭哲就要到云阳了,她不能就这样当逃兵,先放弃了他们的爱情。心蓝麻溜地穿上衣服,一溜小跑的跟进厨房,从后面抱着妈妈,使出她的杀手锏撒娇道:“妈妈,您就见一面,行不行。看看他人怎么样,如果还是不过关,到时候再说嘛。”

说到最后,心蓝明显有些底气不足。她害怕妈妈见了以后,如果不同意,也是会找各种理由不过关的,管他呢,先过了眼前这一关再说吧。

“说话算数。”心蓝妈妈扭过头坚定的说到,语气听起来没有一点温度。

“就知道还是妈妈最爱我。”心蓝得到妈妈的允许还是有些开心的。

麻利地洗漱完毕,饭都没吃,下楼骑上她的小电车直奔火车站。还没骑出多远,手已经冻得不行了,才发现出来的急,连手套都没有带,虽然过完年,但是天气依然还是很冷,没有一点春的景象。

平时二十分钟的路程,今天或许是因为冷,或许是急于见到铭哲,却显得那么的漫长,心蓝在心里祈祷最好可以跟得上铭哲下火车的时间。

熙熙攘攘的火车站,铭哲四处张望着,生怕错过了那张熟悉的面孔,可是等到同一车次的乘客都散去,也没能看到心蓝,他有些不安地掏出手机拨通了心蓝的电话,电话那边却传来机械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初到云阳,看着陌生的面孔,远处干净整洁的大道,并没有北州的那种乱,本该陌生紧张的环境,却让铭哲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他知道,那是因为有她在,才使他感觉整座城市都是温暖的。

“铭哲,这里”心蓝看到不远处台阶上的铭哲,大声喊道。

铭哲转过身,看到心蓝,像个孩子一样开心的跑了下来,一把把心蓝抱在怀中:“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你知道我很懒的,起晚了。”心蓝趴在铭哲的肩上,笑的有些不自然。

两个人好不容易诉完相思之苦,才想起还有正事没办,拗不过铭哲,只好陪他到附近商场买了好多东西,还说第一次去见父母,绝对不能空手,心蓝只好从了他。

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终于到了心蓝的家,当心蓝准备开门的那一刹那,铭哲紧张地对心蓝说:“我害怕,我怕我说不好话,怎么办。”

“放心吧,有我呢。”心蓝虽然自己心里也没底,但还是给铭哲鼓足了勇气。

为了不让铭哲感到尴尬,心蓝特意腾出一只手来,拉着铭哲进了家门。

“哟,蓝蓝回来了?”听到开门声,一位四十多岁打扮时尚的妇女迎了出来。

心蓝听到这熟悉的声音,一下呆了,怎么是二姨,她走的时候明明只有妈妈在家啊,这一定是妈妈搞的鬼,心蓝赶紧恭恭敬敬地喊声二姨。

心蓝捅捅铭哲的胳膊,告诉他:“这是我二姨”然后又对着二姨,指着铭哲介绍道:“二姨,这是我朋友,陆铭哲。”

“二姨,您好。”

“你好,你好,快请坐小伙子”二姨热情的让着铭哲。

转过屏风,走到沙发跟前,心蓝才看到正襟危坐的舅舅正在看电视,妈妈这到底是想干嘛?心蓝真的有些疯了,没有办法,铭哲在,她没办法冲着妈妈质问,只好又满脸堆笑的叫着舅舅,又是一通客气的介绍。

心蓝已经完全驾驭不了这么诡异的气氛,根本就不在她的把控之中吗?只好找了借口溜进厨房,正要开口质问妈妈,身后却传来了铭哲的声音:“阿姨,您在做饭啊,还是我来吧,您可以去休息一下。”

心蓝妈妈见到铭哲这么主动,便怀疑地问道:“小陆吧,你会做饭吗?再说了第一次来,就让你做饭,也不太合适啊?”

“没事,阿姨,您放心吧。”

心蓝虽说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是为了铭哲能给妈妈留下一个好印象,便随声附和着:“妈妈,要不您就去歇会儿吧,刚好也可以陪陪我舅舅和二姨说说话,他们也不太常来。”心蓝故意把最后一句说的很重,想看看妈妈的反应。

心蓝妈妈才不接女儿的话,拍着铭哲的背说:“小陆啊,那就辛苦你了。”

心蓝朝着妈妈转身的背影,调皮地做了个鬼脸。

下一章    三年之约


365日更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年一班范淇淇亲子共同成长读书第十三天
    我四淇大大阅读 199评论 0 0
  • 我是展鹏教育的大邢老师,这是我在日记星球的第8篇原创日记。 前几天早上上班时不慎被后车追尾,后保险杠撞毁了,修车厂...
    大邢老师阅读 370评论 0 0
  • 这是未来数年后,仍有宗教信仰的人所看到的景象: 天色昏暗,天地相连,海枯山倒,生灵涂炭。世界距离灭亡,仅剩50...
    华血影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