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4.1新特性

 Swift4.1新特性


现阶段POCT代码还没迁移到Swift4.0,但是4.1已经在12月初发布了,为了方便以后的代码迁移,对Swift4.1的新特性做一些梳理。

关于Swift4.1的语法特性:

1. 添加导入模块测试的构建配置 

2. 支持关联类型的递归约束

3. 改进Swift指针

4. 使标准库的索引类型是Hashable

5. 限制跨模块结构初始化

6. 从collection中消除关联类型IndexDistance

添加导入模块测试的构建配置 

有些框架在某些操作系统可用,而Swift不像oc可以动态的加载框架,只要import就会在runtime中立即加载,这会导致在框架不支持的平台上奔溃,所以在Swift4.1中添加了这一特性,使Swift可以确定模块是否可以被链接并相应生成。关于这一特性的使用方式:

#if canImport(module)

        import module

        // use module APIs safely

#endif


#if canImport(module)

         // provide solution with module APIs 

         #else 

         // provide alternative solution that does not depend on that module

#endif

对之前项目中没有遇到框架不支持导致奔溃的问题,所以暂时无法对其进行深入研究。了解更具体内容请移步Adding a Build Configuration Import Test.

支持关联类型的递归约束

当前编译器不支持关联类型的递归约束,需要实现这一约束需要在代码中添加很多额外代码。处理这一方法有两种解决方案

1. 解除限制

2. 修改标准库

Apple现阶段采用第二种方案进行设计,以支持递归协议约束。Collection和MutableCollection的标准库修改如下所示:

```

MutableCollectionChange

    associated type: associatedtype

    SubSequence : MutableCollectionCollectionRemove conformance to _IndexableChange associated type: associatedtype SubSequence : Collection where SubSequence.Index == IndexChange associated type: associatedtype Indices : Collection where Indices.Iterator.Element == Index, Indices.Index == Index

如果要查看更详细的标准库修改,请移步至Support recursive constraints on associated types

改进Swift指针

一直以来,Swift一直都不鼓励使用指针,而且现阶段它的名称的不规范和设计的不合理会导致用户无法正确的使用API。但是在Swift4.1中对指针提出了修改,旨在使指针的使用更方便易懂。我的理解是Swift渐渐开始鼓励指针使用,综合看来这应该算最有用的修改。关于Swift指针的使用推荐Swift 皇冠上的明珠:不安全的 Swift 和指针类型

现阶段,指针创建缓存和deallocate的代码如下所示:

// 创建

let buffer = UnsafeMutableBufferPointer(start: UnsafeMutablePointer.allocate(capacity: byteCount), count: byteCount)

// 删除

buffer.baseAddress?.deallocate(capacity: buffer.count)

创建的代码过于冗杂,而删除的方法中capacity的使用并没有约束。除此之外,API的命名也不够规范,导致在可读性方面大大的降低。

关于Swift4.1指针API接口的设计以规避以上情况。

现阶段POCT项目中关于PhotoDataPersistenceManager、ExamProcessorPhoto中涉及了指针内容,需要升级到4.1的时候需要对其中的内容进行查看。

标准库的索引类型都改为Hashable

现阶段,Swift中准确定位Collection中的具体值,需要下标参数是Hashable,现阶段只有[Int].index 是Hashable,而String.index不是Hashable,阶段段的下标访问如下所示:

let numbers = [10, 20, 30, 40, 50]

// ‘\’用于Swift的下标访问

let firstValue = \[Int].[0]

print(numbers[keyPath: firstValue])    // 10

let string = "Helloooo!"

// 因为String.Index 不是Hashable

let firstChar = \String.[string.startIndex]

为了扩展索引类型的实用性,Swift4.1中将String.Index、Set.Index、Dictionary.Index的类型都改为Hashable。

虽然对标准库的索引类型进行了扩展,但是暂时感觉使用的情景比较有限。

限制跨模块结构初始化器

在不同模块中初始化,可能会对原模块中常量产生影响,导致原模块出现结构性的破坏。例如:

public struct BalancedPair {

public let positive: Int

public let negative: Int

public init(absoluteValue: Int) {

assert(absoluteValue >= 0)

self.positive = absoluteValue

self.negative = -absoluteValue

}

}

import ContrivedExampleKit

extension BalancedPair {

init(positiveOnly value: Int) {

self.positive = value

self.negative = 0

}

}

按照以上的例子,在新的模块中重新初始化,原本预期position和negative是相反数,但是重新初始化导致这个预期发生变化。

Swift4.1中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如果需要在不同模块中初始化则必须使用**self.init(…)**。不这样做会在Swift 4中报警告,在Swift 5中报错。

> 简单的查看了一下POCT程序,没地方涉及跨模块结构初始化。

#### 从collection中消除关联类型IndexDistance

如果对集合协议关联类型不太了解的可以参考[Swift 3.0 标准库源码阅读笔记——Sequence 和 Collection](http://blog.luckymore.wang/2016/12/29/Read-stdlib-of-swift3-0-Sequence-And-Collection/)。

Collection允许两个索引之间的距离通过IndexDistance关联成为任何SignedInteger类型。在Swift4.0对Where的修改和4.1中允许递归协议都是为了方便开发人员编写泛型Collection,而IndexDistance在处理泛型索引距离所引起的不便,会降低泛型编写的可能性,因此对其进行修改。(关于Collection的内容可能描述有所偏差,欢迎指正)

Swift4.1的实现消除Collection中关联类型IndexDistance,所有用到IndexDistance的地方对Int代替。

> POCT中基本上没有用到关于获取索引距离的内容,因此这个特性的改动不会引起额外的操作。

总体看来,Swift4.1新特性对于工程中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关于泛型Collection算法和指针API的优化,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mportUIKit classViewController:UITabBarController{ enumD...
    明哥_Young阅读 3,656评论 1 10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551评论 4 58
  • 在飞机上吃了两顿咖喱饭,有一顿是阿拉伯风味的咖喱饭,味道实在是有点怪。所以,前天晚上睡觉前肚子其实就咕咕叫了。最终...
    虫虫菌阅读 1,232评论 3 1
  • 人说,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有的菜你第一次吃就觉得好吃,比如佛手瓜,清脆爽口。先吃了菜,再见到菜本来的样子,所以对...
    好男友阅读 1,299评论 0 50
  • 你在我酣梦中寰宇, 拖着云霞颠沛流离, 微笑着从虚无来向繁花中去。 待这幻世分崩离析, 你在薄暮霜岚间消匿, 才知...
    美人愚阅读 56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