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兄弟爱上同一个女人

(来源于网络)

那年,我以为最愤怒的事是兄弟抢我爱的女人。

那年,我以为最悲惨的事是兄弟抢走了我爱的女人。

那年高三,希冀大学产生的高压没有阻挡青春中抬头的爱慕。

我喜欢小西,一个看起温柔,说话活泼,穿着大红色羽绒服的女孩。她是冬天里活跃的火精灵,温暖有生气。

那时,我还有很多兄弟,小北是和我志同道合的那个。

我要追求小西。

课间、周末,只要有时间,只要能碰到,围在小西身边的身影总有我。

小西知道我喜欢她,她不反感。可能是因为学业,可能是因为羞涩,她始终没有给我更进一步的暗示。

寒寂冬夜,我无数次幻想我和小西漫步在雪后操场上,我牵起小西的手放进宽大温暖的口袋,她倚在我的肩头。小北在我身边眉飞色舞谈论着“天地双鬼流”如何彪悍。

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梦境碎裂在那天早上,打碎他的是我的兄弟,小北。

课间,我挤过如同银河隔在我和小西的两个同学。

小西脸上一抹绯红,和书中少女怀春的画面一模一样。

“好可爱。”

“可爱?”小西同桌一脸坏笑“那当然了,我家小西接受小北同学表白,在一起了。少女怀春!能不可爱吗?”

“是吗?小北,藏得够深啊。请客请客。”我一脸喜色,没有一丝诚意。

扭头,变脸。

面无表情,挤过曾是可恶银河现是必需屏障的那两个人。

墙角,拳头紧握早已发白。

我不知道这一天老师们啰嗦了什么。我心里有滔天怒火,足以融化满冬冰雪的怒火。

自己兄弟抢了我爱的女人,还抢走了。

寒寂冬夜,躺在床上,没有美好只有苦恼。以后怎么面对小西,怎么对待小北。

小北这算什么?抢兄弟女人!哪还有兄弟的觉悟?哪还配做我兄弟?

小西这算什么?明知我喜欢她,明知我们是兄弟,她是什么企图?

黑夜里,我把记忆中的妲己、褒姒、貂蝉、甄宓...想了便,红颜祸水!这是最后的定义。

那小北呢?他触犯兄弟最大禁忌,他竟然勾搭嫂子!他怎么办?

思绪万千。

兄弟是手足,女人如衣服?

对对对,这个才是重点,小北犯错了不假,但真兄弟不能因为小错就否认他。

我给了自己充足的理由不怪小北,欢喜和愤恨嘈杂里慢慢睡去。

梦里,一个裸体青年站在空旷的地面上,远处谈笑声越来越近,他焦急不安,他手足无措。突然,他想到了什么“兄弟是手足,女人如衣服”,话音刚落,一身华丽衣装已套上躯体。他却没有欢喜,哪怕一点点,充斥他的竟是无尽的悲哀。

课间,小北和小西漫步在雪后操场上,小北牵起小西的手放进宽大温暖的口袋,小西倚在小北的肩头。他们身边,有人不断炫耀“天地双鬼流”如何彪悍,那个人是我。

我快要疯了。崩溃中,我拼命挣扎。

黑夜里,室友呼声此起彼伏,我坐起身,想到了自救的办法。我要放纵。

第二天,我向同桌发起攻势。

很顺利,我们在一起了。

她是小西的好友,我想,这是巧合。

原来三人的操场,现在前后漫步着两对。

插在口袋的双手,倚在肩头的头颅。看起来,青春,真是美好。

我发现,移情别恋真的有用,我不再愤怒。看着走在前边的他们,涌出无限嫉妒,那个被依靠的人本应该是我啊!

那段岁月,我即将参透厚黑学的本源。

每日,我能满脸宠溺牵起女朋友的手,一身欢喜拥她入怀。

每日,我能一脸平静见小西和小北亲亲我我,送去“诚挚”祝福。

狗屎人生。

...

我和女朋友很快分手,她应该去寻找爱她的男人。那个男人不是我。

小西和小北纠缠了不久后也分崩离析,各自奔波在各自路上。

我曾想过再去追小西,终究是没有行动。

这些年,见多了莺莺燕燕,见惯了悲欢离合。

那个爱情第一的年纪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如今,小北依然是我兄弟,不减从前。小西却只是我的同学,可有可无。

我曾想过刘备那句“兄弟是手足,女人如衣服”到底有几分真心。

现在我知道,

说女人如衣服的,一定是不爱那个女人。


写在最后:可能会有细心读者认为文章有歧视女性的意思。

没有!绝对没有!

一方面因为我个人写作功力不够。一方面是一个人在那种情况下思想和行动极端是正常现象,复合人之常情。

至于把女主归于红颜祸水也是负面情绪下的极端想法。

原谅男主在当时是没有的事,发生在末尾。女人如衣服也在文中明确了其实是块遮羞布。

末尾出现的关于女主可有可无的说法虽然没心没肺却复合现实。没追到的男女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过客应该复合绝大多数情况。

最后,如果大家不认同我这可能局限的想法请您指出,如果有理有据我一定修改。

谢谢各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孩子如果已经长大, 就得告别妈妈,四海为家。 牛马有脚,鸟有翅膀, 植物要旅行靠的什么办法? 蒲公...
    刚果小土豆阅读 378评论 0 0
  • 在与客户会面的开始,销售员就要启动观察力,我们要对客户的整体外表进行一番观察,比如客户的衣着打扮如何,开什么车,对...
    氵演员阅读 581评论 0 0
  • 你说 相爱容易,陪伴最难 你说 遇到你之前 没想过结婚嫁人 遇到你以后 会想像自己穿婚纱的样子 你说 有些事主动 ...
    山河安阅读 200评论 0 0
  • 我上个月学习了思维导图,我觉得学得也挺好,可是结营快一个月了,我没再画一张导图。我思考了一下,潜意识还是觉得画一个...
    taoyecumt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