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九次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和婉彤的相恋不是在红娘牵线的花前月下,也不是汹涌人潮里的惊鸿一瞥,闪电倾心。

我和她的相识是在救死扶伤的医院里,在她春风化雨的救治和殷殷之嘱的感怀下,我执着地恋上她的。

婉彤成为我的医生,是在春夏之交的一次住院。

福州的春夏交接阳光明媚,云淡风轻,百花怒放,芳草萋萋,树木蓊郁。但私募基金经理的职业,容不得我去体味这天地之大美,每日屁股像在大班椅上锁住一枚螺丝钉似的,纹丝不动,两眼紧紧盯这电脑屏幕。

在和平年代,最接近战场的就是金融市场了。全球的英豪都在这无烟无声的战场上驰骋纵横,追涨杀跌,各显神通,摄取财富。谈笑间,飞灰湮灭黯然离去者有之;功成名就笑傲江湖者有之。江海之潮,一浪推一浪,涤荡再涤荡。笑到最后者总是微乎其微,尽显“一将功成万骨骷”之残酷规律。

因此,即使身经百战,战果斐然,我也要时刻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否则死无葬身之地啊。如此紧张伤神之下,心脏和胃成为受害部位,但凡此职业者都有其中之病吧。

当然,这个职业也是令局外人羡慕的:一丝不苟的发型,西装革履的行头,富丽堂皇的写字楼里宽敞的办公室,冬天暖气,夏天空调,出入香车美女,大把大把的钞票……一切看上去那么完美无瑕,那么潇洒自在,日日春风得意,天上人间。

其中辛酸苦痛只有自知。谁能知道我讨厌这个季节?这样的季节里,福州的天气如若癫痫般,一日得疯抽几次筋。早晨披件夹克出门,中午又热得要开冷气,傍晚下班搞不好又要大衣裹身;出门艳阳高照,返身电闪雷鸣,暴雨瓢泼。

在这样天气的折腾下,我病了,挺严重,上了医院。

医院诊室里,桌牌上写着:婉彤,主治医师。白色帽子罩着她的头,口罩遮去她双眼以下的脸盘,宽大的白大褂把她的身材变得神秘莫测,你只能凭想象去揣度她是纤还是丰。只有眼镜后的一双眼睛水灵灵的,透着精神与睿智,两条又细又长的眉毛如画上去的,几乎没有伸缩动展。问诊简洁利落,毫无咿咿啊啊的拖沓犹豫。

02.

虽然看不到她全貌,但能感觉到她的冷静严苟果断。

“先去做个胃镜。”她埋着头边说边开单子。

“能开点药吃吃先顶一下吗?老毛病,应该没大问题。”我手压着胃,有气无力地回答说。

脸上的汗已经在涔涔地冒,胃时而翻江倒海,时而刀割针扎般的疼。唉!一听说做胃镜,我更麻炸了。

“不行!”她的手不停,眉毛瞬间动了一下,直了起来。

“我有重要的事,周末来检查好不好?”

“不行!”这下,她的眼珠子干脆都不动了,把眉毛撑得笔一样直。

“病得不轻,要认真对待。”可能她觉得自己太冷硬霸道了,又加了一句。

在劫难逃,我老老实实地去做胃镜。

检查结果居然炎症糜烂了,得住院治疗。

这么严重,当然要重视了。我让助手去打点,助手心神领会,瞅准了一个机会,塞给婉彤一个5000元的红包。这“红色炸弹”送出去后,我心才放了下来。

那边无烟无声的战斗我怎能放得下,轻伤不下火线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嘛。助手把手提电脑给送到病房里,我对着红绿K线图,专心致志地盯盘复盘。

下午快收盘的关键时候,我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浑然不觉。收盘的时候,盈利不少,我舒了口气,揉揉眼,把电脑合上。

咳咳,我抬头一看,是婉彤,看来她站在我身上有些时间了,只是不打断我。

“很敬业吧。”不冷不热的语气,听得出夹杂着嘲讽的味道,我脸倏地红了。

“被我发现一次就延长一天出院,你看着办。”啪,边说边把“红色炸弹”扔到电脑上,“收回去,别钻在钱眼里。”

03.

我还在尴尬中,她一转身就盈盈地飘走了。

尴尬过后,我觉得这个女医生不简单,心中对她有了一股崇慕之情。在如今,谁会跟钱过不去。各行各业冰清玉洁守身如玉有几个?

每个周末,紧张了一周之后的同行们都会聚在一起,到酒吧或歌房里放浪形骸,释放压力,陪酒小妹使出浑身的温柔解数,拼命地开酒喝酒,恨不能掏光我们的钱包。

我出院后,费了一番周折,探知她名花无主,也弄到了她的电话号码,几次以感谢她的妙手回春为名约请她吃饭,都被她婉拒了。

但我并不灰心,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一样,换个花样找她。在一个周五下午,我买了一大束鲜花,守在医院门口。为了认准她,我还特地跑到导诊台上,把她免冠的正面照片看得清清楚楚。

6:00之后,终于看到她朝医院大门走来,一头乌发墨一样的黑,妥帖地垂到肩上,紫和红相间的格子连衣裙,鲜明的色调热烈不媚俗,轻盈的裙摆在晚风中摇曳,腰胸凹凸分明有致,她抬腿一动,便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翩跹起舞。

唉!那白大褂罩在她身上简直就是暴殄天物。我心底里喟叹着。

见过不少美女,没见过如此美的美女,我的眼有些直了,赶紧使劲地掐了一下大腿,让自己回过神来。然后,三步并着两步跑上去,伴着一声“婉彤医生你好”,低垂着头,双手妥妥地把花奉上。

“你好!”声音和脚步一起从我跟前飘走了。

第一次见面,拒绝鲜花,意料之中。

改变战术呗,作为一名金融战士,天天在冲锋陷阵,从来不缺就是战术。我马上改变套路,在花店定了一个月的玫瑰,并写了一首《致白衣天使》的诗:

啊!冰清玉洁的白衣姑娘

你轻盈的脚步

柳条般的婀娜

你甜婉的微笑

温柔亲切

如一股春风

温暖着我紧张忧愁的神经


你的音容笑貌

早已嵌入了我的心窝

我要赞美

我要歌颂

你是美丽的天使

你是和煦的春天

愿你的笑靥永远美丽清纯

04.

我要求老板每天把花和我写的诗一起在8:30准时送进她的办公室。不管周末不周末,假使没人在,放在门口也要送,无论如何都不能中断。花也不多,一次就3朵,这样的数字寓意也简洁明了,聪慧的她一看就知道。

下午,复盘、做报表、次日交易计划,5:00以后我就下班没事了。我开着座驾宝马740守在医院门口,看到她一出现,就箭一样地迎上去,打开车门,优雅地请她上车,做要送她回家的意思。

她不理会我,自顾踩着哒哒的步伐前进。我就慢悠悠地跟在她后面,也不管后面车催促的喇叭声。几次,在红绿灯前,我的宝马车无奈地趴下,等到绿灯开启,刚兴高采烈时,她却不知消失在哪条街巷里去了。

这豪车并不好用,我顿悟出来后,立刻冲去买了架电摩。当我第二天傍晚骑着电摩出现在她眼前的时候,我感觉她的眼神有愣了那么一下。可是骄傲的公主就是不上座,我一路缓缓地跟着她,途中插空说几句话。

“医生,怎么这么环保出行呢?”

不理我。

“医生,上来感受一下电池科技新成果吧。”

没声音。

“医生,让鞋子休息一下吧,鞋挺贵啊。”

她瞪了一眼过来。

“医生,上来吧,要不然别人以为咱俩有啥情况了。”

她扬扬手,要打我的样子。

14天过去,空载率100%。反正我没事,就当兜风,我自己给自己打气。

第17天,天空下起了雨,稀里哗啦地,地上水流四散,车轮碾过,如浪花飞溅。我没穿雨衣,在雨中守着,她撑把伞出来的时候,朝我这只落汤鸡瞥了一眼。

我迎着雨,默默地跟在她后面,直到她进入公寓大门。

26天过去,电摩后座依然没有留下她的臀印。

第28天,天空又下起雨了,这阵雨下得好透,医院门前的河水迅速涨高,风也劲,刮下不少树叶。她准时地走来,我全身湿漉漉的。反正没戏,我低着头不紧不慢地把脚撑踢开。

雨突然停了。哦,不是雨停了,是婉彤的雨伞把雨给遮住了。

婉彤终于上了我的车了,虽然她和我保持着距离,我还是开心坏了,我把速度降到最低点。妈的,医院到她公寓居然才2000米,为什么不是2000公里。

婉彤不再拒绝我的电摩。

第33天,又下雨,这回我穿上雨衣,婉彤稍一犹豫,还是钻进了我的大雨披里,我借口前方拥堵,加速,刹车,再刹车,再加速,故意把路程弄得波涛汹涌。她不得不抱着我的腰,我感受到了她的温度,更让我心跳加速的是后背上两坨圆软的感觉。这次,我像黑的士司机那样,绕了大大的一圈。

后来一有机会,我就带着婉彤去兜风。

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里,我一路狂飙,她双手紧紧地箍着我腰,风在我们耳边呼呼地吹,街市的灯杆一个个向后退去。江滨公园就在前方,当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公园里只剩下花草和夜莺了。河风轻柔,流水清悦,我们在岸边席地相拥而坐,畅述衷情。在浓浓的夜色的怂恿下,我吻了她。

归途的一半,电摩电力不足,再也不肯迈一步。我俩走了好久,才拦到一辆的士。但我们没有沮丧狼狈的感觉,反而哈哈大笑。

一次请她闺蜜柳园吃饭的时候,婉彤当着我的面把这个事说给她听,柳园听了饭都喷出来。说,在星空下漫步,多浪漫的事啊,不像她男朋友,离开汽车就傻了。

我沉浸爱河里,憧憬无限未来。

05.

古人云,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就在我情场得意的时候,事业上的风险悄悄来临了。因为业绩骄人,名声在外,不断有投资人涌进,证券公司业务员鼓动参与融资融券,基金盘子越来越大。

我被成功的景象麻痹了,心越来越大,加大了仓位,还融了券。没想到股市突然来个暴跌,收盘也来不及跑,损失惨重。更悲催的是,证监会连夜出台熔断机制,接下来,连续3天一开盘就被熔断,无法出货减仓,眼睁睁地看着爆仓,铩羽而归。

投资人闻讯,跑到公司要钱,我当然无法兑现。有人报警,警方传讯我,进行一番调查后,认为证据不足,很快放了我,我长吁了一口气。

可是我轻松的太早了,这事并没完。告我的投资人认为我花钱疏通警方,组织联合上访,要把影响弄大。适逢国庆前夕,警方迫于维稳压力,再次传讯了我。这次我出不来了,警方以涉嫌非法融资对我采取刑拘的强制措施。7日后,转为逮捕。车、房、银行资产等,扣押的扣押,冻结的冻结。

我不仅一夜之间回到旧石器时代,连自由都失去了。呆在看守所里,只能听天由命了。戒备森严的看守所,与世隔绝,外面世界的情形我一点都不知道。

到这样的地步,自然万念俱寂,虽然看守转告我,婉彤有来探过监,给我送衣送钱,这已是尽了她一个弱女子的情了。对于更深远的奢望,就不抱希望。况且她美丽的脸盘,光鲜的职业,凭这两点,求之者如过江之鲫。

在号房里无所事事,我一天天地掰着指头过。一个月过去,毫无动静。两个月过去了,还呆在里头,提审的时候被告知,因案情复杂,延长了逮捕期,这无异于在井下挨了一顿石头。

第二年2月5日,临近春节,终于盼到开庭了,这是决定我命运的时刻。

法庭的人不多,我站在被告席,朝下扫了一眼。果然,婉彤没有来,还是把她忘了吧。

让我感到很蹊跷的是,柳园怎么来旁听了。

控辩方经过激烈争辩和合议后,法官敲下审判锤,宣告我无罪,立即释放。

看守所办完手续,已是下午了。我一走出大门,身后便“嘭”地一声,沉重的大门闭上了。深冬的阳光白晃晃的格外刺眼,冷风嗖嗖地刮。路边的榕树却枝繁叶茂,郁郁苍苍,小鸟落在上面啁啭,把冬的萧瑟给压下去了。

外面的世界如此广阔美好,我却不知去向哪里。

正踟躇着,一辆“凯美瑞”在我边上停下。

开门下来的是柳园。上车后她告诉我,她是受婉彤之托,到法庭旁听,判我无罪就顺着来接我的。看守所太偏僻,导航导着还是迷路,所以来迟了。

婉彤今天有几台手术要做,脱不开身,手机都接不了。

柳园把我带到婉彤的公寓,把房钥匙交给我后就走了。

以前,每次婉彤只让我送到公寓门口,从不让我上到她的房间。这第一次进入她的房间,看着井井有条的摆设,不知道脚往哪放,拘谨得像个第一次进城的老汉。

06.

房间里除了散发着清芬的香水味外,还有一股淡淡的来苏水味,顿然温馨而宁静。

窗台上的一株文竹娉婷玉立,枝叶如云般铺展,一下子把房间烘得生机盎然又高雅素洁。写字台的电脑边上摆着《柳叶刀》《自然与医学》等医学专业杂志,床上物品折叠的整整齐齐,和她工作一样的一丝不苟。

床头柜上立着一个石膏头像特别显目,这也是学医之人的特长吧,他们基本都懂得塑像,用于研究人体结构等。但婉彤的重点是消化内科的肠胃专业,且看上去怎么有些眼熟。我凑近一看,咦!这不就是我吗?

它就是我的头像啊!婉彤什么时候给我弄了个塑像?干嘛用,难道她要研究我的五官?各种疑问在我脑海里萦绕。再转到头像的后面看,上面还有密密麻麻的“正”字,数了一下,完整的“正”字27个,第28个才两横两竖,差最后一横划就完整了。

这 5×27+4=139的答案代表的是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

哦,去年9月19日到今年2月5日,共139个日夜,正好是我羁押的天数,塑这个像仅仅是为了记住我被关押的天数?电脑上不是更好记吗?谜团只能等她回来解了。

夜幕慢慢降临了,可她还没回来,几次我想出去到医院门口接她,但始终鼓不起勇气,头上光光的身份标志太明显了,这样不是给她丢脸吗?

就在我焦急要到极限的时候,婉彤拖着疲惫的脚步回来了。她今天站了一整天的手术台,腰和腿都要僵。

我们四目相对,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她说我瘦了,我说她黑了,我们俩又哭又笑,其中的泪水五味杂陈,百感交集。

平静之后,婉彤为我解开了谜底,自从我被羁押后,她放不下对我的牵挂,于是到外科同事那里塑了这个像,每天看着“我”,她心里才踏实。

至于那后面的记号,她满脸通红地说,那是秘密,不能告诉我。

后来,在我好奇的纠缠下,她终于告诉我了。虽然我历经磨炼,凡事举重若轻,波澜不惊,但知道了那一刻,我还是心跳加速,霍地站了起来。

她说,每天夜静人阑的时候,她对我的思念阵阵涌上,无法平抑,就拿起我的头像,深深地吻一吻,每次吻过后,就在背面重重地划上一笔,这139划便是139次吻。

“我始终相信你是清白的。”婉彤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闪着笃定而温柔的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庭院深深不知去,小路幽幽通何处。 连绵滂沱的大雨完全不顾及矗立在德州这片粘土地上的一幢幢独立屋的感受,随时而来,悄...
    石头_老吴阅读 831评论 0 1
  • 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亦不是大喜或者大悲的日子。只是与往常的日子一样,外面下着雨。很意外的特别想用文字记录下自己...
    克制不住侠阅读 1,209评论 0 0
  • 样例 说明: 每天一个文件 创建用户及其用户组为 admin:admin 最小1M 保留15天的数据 rotate...
    四火流年阅读 214评论 0 0
  • €|~<#}}
    nocmk2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