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马屎味的空气or香水味的空气,你怎么选?

你愿意闻这里马屎味的空气,还是城市里有香水味的空气?

这是凯特在跟我躺在丽江悦榕庄几千块钱一晚的房间里夜谈到凌晨三点多,而后早起去有马在悠闲吃着草的户外散步时问的一个问题。

当时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1/

凯特是我辞职前那家公司的同事,从她入职开始我就跟她搭档写产品的销售页面文案,后来业务转型后我转去做了健身视频的运营,而她带领了一支叫硬糖视频的专门做性教育跟性认知题材的独立团队,尺度之大胆观点之犀利常常让我为之一振。

她跟我差不多时间入职,跟我差不多黑,跟我差不多大,跟我差不多在看完《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后想试一试两天的放空而后尝一口苹果的味道,跟我差不多都试过关掉自己的朋友圈,跟我差不多有一颗叫做“浪”的心。

那次有机会在公司旅行中一起“同床共枕、秉烛夜谈”,也可以不要脸的套用一句“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了。

那次的聊天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工作方面的想法(两个不可思议的工作狂),同时也得知她曾经以户外达人的身份与一些名人一起受邀参加过进藏的徒步活动,也曾经在辞去工作后去非洲给那里的小朋友做国际支教义工。

我很钦佩。并不是因为去徒步或者去支教本身有多么了不起,而是因为我在大学的时候也想过这样去做,而她真的去了。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对于我个人而言,有的时候如果我当时没做,那么即使过了很久,只要心里还有这份热情,什么时候都不算太晚。所以我在接下来的旅行里也在一一的完成以前想去做的事情。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在夜里想想很希望去做的事情,有的人白天就去做了,而你却在下一个深夜里继续做着同样的梦。

但愿在最后,那些梦都能成真,只不过晚了一些而已。

/2/

工作中的凯特为了坚持自己对于视频内容的观点不惜与同事小伙伴甚至是领导争个面红耳赤。

而据我所知,平时的凯特除了沉浸在工作里执着于一些idea与小伙伴撕逼与领导撕逼也与自己撕逼之外,也遛狗、健身、阅读、写作,或是做出各种好看又好吃的健康食物,又或驱车几百公里去附近的城市滑雪,平常的日子里也过出了自己的精彩。

凯特的朋友圈料理日常

凯特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在公司停薪留职了好几个月,我一度以为她是打算离职了。

后来她告诉我的确是去养身体了,然后去了台湾见一个朋友,顺便啃了几本心理学的书,再陪家人出国浪了一圈,之后便在一次公司的月度晨会中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呼吸过一圈外面的空气之后,她再次回归。

机车女孩凯特

/3/

我辞职的前一天凯特突然在小窗找我: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跟我说 老实交代

-周五辞职

-xx和xx今天走,我已经很难过了。刚听说你也要走,看我落寞而厚实的背影。

我穿过两台电脑的缝隙看到坐在工位上的凯特,背影确实很厚实。

我们继续聊了一些,关于我们对于生活的选择,她突然说到“有时候我觉得我想法挺新的,但有时候还是逃不过传统。”

后来她跟我说,“6月我会特地来点开你的微信头像看你的朋友圈的,然后羡慕到吐血。”

我相信这句话是真的。

所以旅行的时候我时不时会单独给凯特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比如试睡员申请成功了,比如在清迈听僧人诵了一个小时经,比如我在路上遇到了她曾经在文章介绍过的女性专用的停车位,比如我在深圳和新认识的小伙伴玩滑板。她有时候会跟我说我很烦,但是我知道没事,因为她下一句会马上接着会说,今天回去也要滑。

hua~

/4/

我曾经去了很多地方,义工、骑行、支教,或者单纯的放空,又或是摄影之旅,辞职之后的Gap Month里,我成为了一个试睡员,一个旅游博主,一个旅行摄影专栏作者,过着他们说的浪迹天涯的生活。

尽管这样,我并不希望把旅行当成我的全部生活,现在的我也在准备一份新的简历,迎接或许是一份朝九晚五的新工作。

关于马屎味的空气和香水味的空气二者之间的选择,现在应该可以回答了。

对于我来说两者我都能乐在其中。

可能我们都曾享受在那有点陌生的地方,呼吸着散发出马屎味或者鱼腥味或者泥巴味的新鲜空气,然后又回到了城市中,在香水味夹杂着汽车尾气或许还有点雾霾的空气中继续我们激情澎湃的生活。

不管是什么,愿你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气,都是你自己考虑过后的最优选择,如果不是,那不妨去感受一下在城市、高山、湖泊、荒野、沙漠里的空气,分别都是什么味道的吧!

今日配图均来自凯特的朋友圈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我是走在路上的蔡小卿Yoki

如果你喜欢我的照片或文字,欢迎点赞和关注哦~

我的相关文章:

上海今天雨下得很大,我辞职了。

离开一个城市去开始一段新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暴走香港,我用相机嗅出荧幕里的港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还在感叹着家里的她真是风情万种,引来无数追求者。现在看来他们仿佛是一对喜欢吵架的恋人未满,天...
    小九jdjd阅读 466评论 0 0
  • 走走走 看过路旁的风景 你知道的 这个时候需要不停的告慰 你好吗 25岁后的自己 真想早点到达 那时候的广场舞 一...
    二哈T阅读 114评论 1 1
  • 据昨晚的初步观察!杭州的初步映像只停留在夜西湖!真的是节奏太慢,容易让人不上进,不太建议老王过来!这里但夜里十二点...
    1601阅读 150评论 0 0
  • 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哈登和伦纳德的MVP大战中,伦纳德在最后时刻的一攻一防时,挑战他们MVP霸主地位的另一人选,威少已...
    风吹雨成花呀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