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2014年3月傍晚。我在龙门大排档和狐朋狗友撸串,吃的正嗨,公司一通电话打来,让我立即、马上、火速赶到火车站!随同顾莉莉去济南谈业务!

我抓起三串里脊,胡乱往嘴里塞。啃完把签子往桌上一拍:“靠,这是催命的节奏啊!黑狗你多喝两瓶!”

黑狗笑容猥琐:“跟顾美妞一块出差!你小子艳福不浅啊!”

“去,人家马上嫁官二代了,我就是有贼心也没贼胆啊!”



2

30分钟后,我风尘仆仆赶到火车站。

隔着汹涌的人流,我一眼就看到了顾莉莉纤瘦且撩人的背影。

我心跳加速、嗓子发干、手心出汗,下意识地捋了捋被风吹乱的头发。

我清清嗓门,刚想喊一声“顾姐”,手机就啪地一声掉在她高跟鞋旁。

顾莉莉循声回望。她双目细长,眼梢略向鬓角挑去,显得灵动俏媚。戴着白色冰花耳钉,穿灰色毛呢风衣,搭一条格子提花围巾。

“陆可,你手机!”顾莉莉弯下腰拾起手机,黑直长发从肩头滑下,露出一段洁白的后颈。

我一阵心慌意乱,嘴上淡定地说:“谢谢顾姐,我来拿行李!”



3

我们在济南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入住。顾莉莉客房在我隔壁。

晚上九点,我们用完自助餐,各自回房,洗澡冲凉,准备就寝。

忽然,我听到隔壁传来囔囔声,接着是轻轻地抽泣。我趴在房门仔细辨别,确定声音是从顾莉莉房间传出来的。

我站在房门口,踟蹰不前。门开了,顾莉莉长发凌乱,满脸泪迹,正欲出门,却和我撞了个满怀。

“哦,对不起,我头痛,去买点止疼药。”

我拦住了她。

十分钟后,我把一盒止痛片送到她房间。

我陪她坐了一会儿,她小声抽泣着,什么都不说。

“那,那我先回房啦!”夜晚寂寥,气氛有点尴尬,她穿着绸丝睡衣,忧郁媚惑。我起身,急于逃离这凝固的空气。

“他说,他爱上别的女人了!”

在我即将踏出房门的那一刻,她用暗哑的嗓音向我控诉她那多情的未婚夫。

其实,我很想转身并告诉她,我不会爱上别人的。

这不过,一厢情愿罢了,我和她之间隔着万千鸿沟。

她是我上司。她26岁,比我大两岁。

她家境优渥,而我,只是一个山村里走出来的凤凰男。父母都是农民。有一个已出嫁的姐姐和两个读中学的弟弟。

如果,我像黑狗一样有个开连锁酒店的阔气老爹。我会毫不犹豫地走过去,拥她入怀。

可是,这世上哪有什么如果!



4

顾莉莉不愧是深受总裁赏识的职场精英。个人感情的失利,也丝毫未影响工作。济南的客户很难缠,要求高,工期短,价格却压的很低。好在顾莉莉并不是空有其表,她风格干练果断,谈吐犀利善辩,最终敲定的方案,双方都满意。

第三天,我们返程。在火车上。

她面色绯红,软软地靠着我睡。黑亮的长发拂过我的脸。

我偏过头去,仔细嗅着她发梢洗发水的香味。我的末梢神经莫名兴奋,了无困意,这紧紧依偎、静静流逝的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永恒。

我深情地凝视她的脸,对,是深情。

我的大脑里有个不要脸的想法:趁她睡着了,我该不该亲她一下。

当然是臆想。我发现她的脸越来越红,简直像两片红云。

我伸手摸了一下,天呀,她在发烧!

我想到包里还有几袋正柴胡,就去车间买纸杯子。

尼玛,只卖咖啡、不卖杯子。

我掏出20元,买了一杯咖啡,把咖啡倒掉,冲了两包正柴胡,喂顾莉莉喝下。

喝完,她脸上的红晕腿去了一些,只是她的身子那么软,简直无法支撑一样。

她的黑发铺陈在我腿上,那洁白的脖颈枕着我的膝,她是那样含情专注的看着我,我的手轻轻的摩挲着她的眉,她的发。

就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



5

美好的感觉稍纵即逝。

出差归来,顾莉莉依然是我的上司,中间隔着万千鸿沟。我们在公司谈工作,下班后却无任何交集。

有几次在茶水间不期而遇,她的眼里并没有那天的深情,我慌乱、心痛,只好装作没看见。

她和她未婚夫分手了吗?她现在是不是单身呢?这些,她没说,我更没有资格去关心。

我只能,装作酷酷的样子来掩饰内心的伤痛。

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会主动给我打电话。

陆可,送我去医院!

她虚弱地说。



6

15分钟,我疯了一样奔到顾莉莉家。

我一路狂奔的时候,大脑里只有一个念头:顾莉莉,你要挺住,我陆可还没有跟你表白呢!

我不记得,我是怎样把顾莉莉背到医院的,我只记得,我用尽了我全部的气力。这24年来,我从来没有这样地担心过一个人,从来没有这样地在乎过一个人……

胃部出血,顾莉莉住进了脾胃病科。

因为是胃病,特别要注意饮食调理。我天天五点起床,熬一小时的大米粥,撇去米粒,把厚厚的米汤装进保温盒里,配上清爽小菜。

“顾姐,这米汤……”我话没说完,她就用手挡住了我的嘴。

“叫我莉莉,不许你把我叫老了。”她羞涩地低下头。

“我脖子很酸,帮我捏下!”

“陆可,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抬头迎上她热切的眼光。有那么一瞬间,我几乎要脱口而出:因为我喜欢你呀。

话到嘴边却变成:因为你是我同事,也是好朋友啊!



7

顾莉莉出院后,公司把她调到计划部,依然任职经理,却不用出差,工作压力也小了。

然而,我却不能经常见到她了。望着她空荡荡的办公室,我心里似乎也掏空了一样。

相思入骨,我常常在深夜辗转难眠。我真的很想很想对她坦露心迹。然而,生活是现实的,我无房无车无存款,我拿什么去保证她的幸福,拿什么去面对她的家人。

我只有拼了命的工作,出业绩。只有事业上成功了,我再遇到喜欢的人时候,我才有底气。



8

两年后,我升任为销售部经理。

龙门大排档,我和狐朋狗友撸串,吃的正嗨,黑狗冷不丁提到一个名字,我心头一颤。

“你跟顾莉莉那妞怎么样了?”

“没有什么联系了。”

“你不要,那我可下手了啊!”

“你不要耍流氓,人家是正经女孩!”



9

公司年终舞会就要到了。我在心里倒计时,既忐忑又期待。

我又要见到她了,好久不见,不知她一切还好吗?

我茶不思饭不香,满脑子都是她。我想好了,如果她的眼光热切依旧,这一次,我一定要对她表露真心。我要和她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白头到老。

一切都是猝不及防的。

年终舞会。顾莉莉与黑狗执手共舞。或明或暗的灯光中,我看见黑狗的手肆意地在她裸露的肩头游移。

我热血上涌,像是即将被点燃的炸弹。我猛地夺过顾莉莉的手,毫不犹豫地,把她带离舞场。



10

把顾莉莉逼至墙角,左手扶住墙面。我凌厉地直视她的眼睛。

“为什么要这样?黑狗他有老婆。”

“你凭什么管我?”

“就凭……”我抬起她那绯红的脸颊,唇轻落在额、眼、鼻尖上,最后终于吻在那朝思暮想的柔软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