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教我的用户体验那些事

在学校兼职前端开发已三月有余,从初期熟悉 Drupal,到后来的修复 Bug, 到如今进行的用户体验改善。老外的工作态度真真是认真的,对本职工作十分负责,虽然这点我们也不差。但相比国内,我最不同的感受是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是完完全全分开的。即如果你不喜欢人际关系,no problem, just finish your job, you will be paid. 简单,直接,没有国内的纷繁复杂。当然,too nice 也意味着少了些许生机和乐趣。偶尔卸下伪装也未必不是一种自我放松的方式。

虽然学校的任务相对轻松简单,但我工作的部门由于是 Center for Educational Testing & Evaluation,需要考虑各类学生的不同情况 [尤其是残疾学生],因此还是学习到了许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小结一下,希望对以后的学习工作能有所裨益。

Catelog of Content

  1. Efficient communication
  2. Details of html
  3. Vision impaired or blind users

Efficient communication


很多上班族都说我不怕工作内容上的难,但担心人和人之间的沟通,那真的让我心力交瘁。沟通不畅必然会影响员工自身的用户体验。我的个人经验就是,尝试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工作中尽量直抒己见,对事不对人。别人无偿帮忙了,道一声 thank you. 自己惹了麻烦,多说几次 sorry. 可能由于自己是外国人的原因,虽然我会问很多 stupid 的 questions, 但同事都很耐心的跟我讲解,所以沟通上并没有什么障碍。

  1. 上下班通过在线网站打卡记录工作时间,按固定小时付工资,工资直接打到银行卡。
  2. 任务分配使用 Asana 。由 Director 创建任务,分配到指定人身上,设定截止日期。
  3. 如果有什么不确定的问题,直接使用 Skype Business 线上沟通。
  4. 会议, workshop or activity 的消息会提前发邮件通知,一般我自己用手机记录在 reminders 上,设置提醒。

上班几乎没说过废话和开过玩笑[也有英语差的原因啦~],关系有点相敬如宾的感觉。We can help each other about work, but it does not mean we are friends. 简单直接,完成工作任务为首要目标,搞人际关系,以后再说吧~

Details of html


  1. 网站所有 img 要设置 alt
  2. 网站所有 links 要使用 Chrome 插件 Check My Links 检验是否可点击。
  3. each element on a page is reachable and can be manipulated via the keyboard. 需要手动使用 Tab 键测试,做到仅用键盘即可全网站导航,为实现语音浏览做铺垫。
  4. 使用神器 webaim 检验网站 accessibility, 超级好用。连 ul 设置了 list-style: none 它都会警告 An unordered (bulleted) list (<ul> element) is present. 应该官方标准希望列表就是列表,有序。而不是随意用来排版的元素。

Vision impaired or blind users


  1. Use a screen reader to check the site. Recommend: ZoomText.
  2. Links are descriptive for vision impaired or blind users.
  3. Test all pages for color blindness using simulators or browser plug-ins. Recommended: Color Oracle.
  4. Create a helpful 404 error page that tells people they have entered an invalid link and offers an alternative to help them find what they are looking for or a person to contact to help them.

1,2,4是为了保证盲人可以使用软件获取想要的内容,尤其是链接的有效性。需要让盲人知道 current page, page they are gonna go, how can they go back after make something wrong. 比如原先默认的404界面盲人是无法返回的,我们手动添加了链接方便他们导航,check here 404 for blind.

3则是考虑到部分色盲人群。官方统计大约有8%的人为红绿色盲,这是我们主要需要考虑的色盲类型。

正常人看到的色环:

Normal Vision

红绿色盲看到的色环:

Deuteranopia

基本处理方法如下:

如果显示器在色盲状态下,有两种颜色难以辨认,请从下图正常色谱分割线两侧各选择一种颜色即可。

第一条是正常人所见色谱,第二条是色盲所见色谱

这比较好记,红绿色盲就是分不清红色和绿色,在他们眼里都和黄色差不多。但他们是可以看见蓝色的,所以只要保证主[辅]色为蓝色,辅[主]为蓝色以外的颜色[且符合正常人的审美观]即可。

如果是复杂图表,仅改变 Hue 不足以分辨的话,还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综合考虑:

  1. Vary saturation [改变饱和度]
  2. Shift hue [转变色相]
  3. Vary shape [改变形状]
  4. Annotation [标注文字]
  5. Width & Size [粗细和大小]
  6. Pattern [样式]

一图胜千言:

区分点状图通过改变饱和度,色相和形状
区分条状图通过宽度,饱和度,注释,色相,和格式

Conclusion


This is the website we are doing recently. Welcome to test~

Home Page

PS: 欢迎准备16年暑假去美国各大互联网公司实习的同学联系我哈,一起备战~~~

As a foreigner, what makes me miss most is exactly what made me hate before. Bitch!
-- 野子Joey

原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