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戏文ch15.欲念

  吃完饭后,剧组开了几桌打牌打麻将。

  明台打了几局就哇哇叫,向明诚道:“你不会是知道他的牌吧?”

  明诚看他一眼:“知道他的牌,很奇怪吗?”

  “你这是作弊!”明台嚷着。

  梁仲春止住了明台:“他们没有作弊。”

  只是,配合太默契罢了。他在心里补上一句。

  其实,几盘牌里面,楼诚的牌面都算不上多好,但他们硬是能用普通的牌面一步步完成对局面的控制。

  这两人牌桌上不太说话,但脑海里却早对对家和敌家手里的牌面列出了数种排列组合,并且随着牌局的进行慢慢地修正,渐渐趋于精确。

  其实两人心里都暗自有点惊讶,能够这样地被人跟上,得到这样融洽的配合。

  这不仅是算牌就可以的,还得熟悉对方的出牌和留牌风格,才能恰到好处地支应。

  一开始,因为以前没合作过,他们也发生过几次小小的误判,但看得几次就全然明白了:原来他是这种风格/原来他喜欢这样留牌……

  在这样不断的阅读中,数轮连杀变得顺理成章。


  明台这一把打得很顺,他的牌太好了,黑桃主牌抓了满手,硬主也强,又有对子。

  方片一个拖拉机,黑桃再一个拖拉机,主牌对子连吊……他甩牌甩得不亦乐乎,终于看到了要翻身的希望。

  “都差不多快没主了吧?不怕告诉你们,我早就全主了!”明台一边甩牌一边得意洋洋。

  打到余三张牌时,明楼叹一口气:“最后一张主了。”

  明诚看他一眼,唇角微微扯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他算出了明楼手上剩余的牌面,所以当然知道,明楼虽然没有说谎,但这声叹息却实在是很坏心了。

  明台会以为他是因为穷途末路而叹,明诚却知道,明楼的意思是:很可惜,你完了。


  明楼丢下一张梅花副7。这一把打7,所以7是硬主。

  不算很大的牌,因为上面还有大小王和黑桃正7,但一对黑桃7在狂轰滥炸的吊主中已经被明台甩出来,大小王也由其他人各出掉了一张,剩下两张不出意外是捏在明台手里。明台是先出牌的人,所以,没人管得住这张牌。

  主动权捏在明楼手里,他丢下最后两张牌,一对红桃小3。

  太小了,除了是对子之外,牌面是最小的那种。

  只是,这时候没人有对子了。明台的大小王灰飞烟灭做了炮灰,而明诚手里留的是两张副牌,一张方片10,一张梅花K,全是分。

  明台哀嚎:“卧槽这不科学!你们绝对是互相看牌了吧?!”己方处于劣势快没主的情况下,谁会一直把分留到最后啊?明明又不是没有出掉的机会,还一留就是最大的那种。

  只是以预判而做出决策的话,怎么可能一唱一和到这种程度?

  明诚抬眼看一下明楼,接收到对方眼里的意思后,他拍一下明台的肩膀:“好了,不欺负你了。换人上吧。”

  梁仲春呵呵道:“你说的欺负,也包括我吗?”

  明诚笑眯眯:“你嘛,我倒是很乐意欺负的。那一块钱小费的事我可是还没忘呢。”


  闲话少说,总之打过招呼之后,楼诚二人先行撤退了。继续打击明台的话,不晓得这小子要怨念多久。

  他们出了饭馆,因为这里离旅馆比较近,所以打算走回去。夜色是上好的掩护,不像白天容易被人发现身份。

  走在街道上,明诚说:“牌桌上最后那句话,有点坏心啊。”

  明楼微笑了:“我打得还不错?”

  明诚勾一下唇角:“嗯,十分奸诈了。”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口风不错。”

  明楼一笑:“如果你是我弟弟,只怕我是经常要打你屁股的。”

  明诚笑睨他一眼:“因为说话坦诚吗?”


  他们并没就这个问题再说下去,因为在路过一家商店橱窗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发现了橱窗里的陈设。

  这是一家卖周边的店子,橱窗里并列陈放着他们的手办。

  都是上一部戏的角色手办,明明该与同部戏的角色放在一起的,结果却这样做了交叉捆绑,设成了优惠套餐:买一个全价,买一对九折。

  手办的定价很不便宜,所以质量也颇为不错,眉目五官和真人惟妙惟肖,身上的衣服也是可拆卸的。

  不得不说,两个角色的风格还是挺搭的,明楼上部戏是个老成严肃的角色,而明诚则是个活泼俏皮的,刚好形成了互补。

  他们站在橱窗前面,看着这对手办。橱窗透出来的炽白灯光映亮他们的面孔,光华脉脉。

  初春的风吹过,头顶的树叶簌簌摇动,像跳着一场寂静的舞。

  店里面放着音乐,柔靡缠绵的歌声被风裹着飘到耳边:

  沿着你设计那些曲线

  原地转又转堕进风眼乐园

  世上万物向心公转

  陪我为你沉淀……


  深不可测的目光落在对面的人身上,明楼忽而说道:“别动。”

  很温和的声音,但是不可抗拒。

  接着,他伸手出去,探到那一头黑发上,拈住了一片由树上飘落下来的花瓣。

  只是轻轻触碰到了头发,柔软的触感微妙地擦过指腹,没做多余停留,他的手移开。

  细长睫毛轻微地扑簌一下,明诚说:“谢谢。”


  有个约莫十岁左右的小姑娘走过来,问:“先生,要买花吗?”

  在这还没褪去寒意的夜里,这么晚了,这样小的孩子,依然还在卖花。

  明诚微微俯了身,付钱买下她手中剩下的最后一朵花。小姑娘快乐地走了,她可以下班了。

  这一朵鲜红的玫瑰正是开得最好的状态,他接过来,凑到鼻尖下闻了闻,然后嘴唇在它的瓣尖上轻轻一吻。

  这是只能绽放一个晚上的玫瑰,失去了保鲜的环境,明天就会枯萎。

  他的侧脸被橱窗灯光映得雪白,而那枝玫瑰却是淋漓鲜血一般的颜色,这一幕无声地散发出纯洁和妖异的美感。


  这天晚上并不需要对台词,因为明天的工作是复拍那场已经NG了11次的吻戏,台词和语气早已谙熟在心。

  但是明诚依然如常地来到明楼的房间。

  他坐到明楼腰上,伸手轻抚他的脸颊。

  在夜灯暧昧的光晕映照下,他的嘴角噙着一种绵长而幽秘的笑意。

  略微倾身过去,修长的手指搭上肩膀,温热的吐息抚摸般的擦过对方的耳廓,他轻轻道:“要不要……沉没一次?”

  与温湿耳语相伴的,是耳垂开始被不轻不重地噬咬。

  小小尖尖的牙齿每一次啃啮,都在播散着无声的电流。

  柔软湿润的嘴唇越过耳垂,滑过脸颊,然后离开。他直起腰来,微笑地看着他,说:“不想吻我么?”

  他的眼角染着一点情动的晕红,嘴唇是淡淡的薄红的颜色,有棱有角,微微张开着,待人去吻。


  明楼猛然睁开了眼睛,眼前是一片浓重的黑色。

  显然时间正是夜晚,他还在睡觉。

  在记忆中搜寻了一下,他想起来,他们回到旅馆后,在二楼互道了晚安,接着就各自回了房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总是在想,未来不就是让人充满期待的活下去么? 也许会有一天在某个时间段遇见美好或苦难,但我都希望我不...
    大雪儿阅读 136评论 0 0
  • 昨晚坚持做完作业,12:30睡觉 早上6:00闹钟,6:30躺在床上完成每日一抽觉察 第2天·21天OH卡魔法美颜...
    小旭_b25d阅读 180评论 0 0
  • 人类传说中的“年”是一只可怕的怪物,见过的人也说不清楚它的样貌,只说它破坏力惊人,专挑人们庆祝丰收的夜晚出来吓人。...
    岗背围阅读 3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