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冢

第3章欧阳家双生子

欧阳府邸的管家欧阳华急冲冲地一路小跑,临近祭祖堂的门口时,他放缓了脚步,又急又轻地把气给喘匀了,整理好衣冠后,才不慌不忙地向祭祖堂的门口走近。


“恭喜老爷,小姐生了,是一对双生子!”欧阳华双手作揖,向欧阳旭道贺!


“哈哈哈哈,好!好!好!幸得祖宗保佑啊!”欧阳旭捋着自己的胡须,笑得甚是开怀!


“老爷,天佑善人,小姐吉星高照,小少爷和小小姐也必定洪福齐天。”


“华管家,说得好,哈哈哈哈!”欧阳华不愧跟了欧阳旭大半辈子,话语间全说到欧阳旭的心坎上去了。“祖宗开眼啊,我们欧阳氏的好日子要来了!”


上完香后,欧阳旭抬头挺胸,大步流星往外走,他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自己的乖孙了。


若不是小女儿欧阳云舒在生娩前再三嘱咐,一定要他守在祭祖堂,好及时向祖宗报喜,他肯定要守在东院的主厢房的门外,密切地关注欧阳云舒的情况。


在确诊喜脉后不久,欧阳云舒做了一个梦。


梦里,她坐在悬崖边上,底下是波涛汹涌的海浪,一条飞龙环绕在她的身旁,还低头蹭她的脸颊,举止、神情都十分亲昵。不远处,一只火凤凰展翅翱翔,和鸣锵锵,流动的火焰照亮了大半的海域。


梦醒时分,心头残余的悸动让欧阳云舒久久不能平静。她总觉得这个梦预示着什么,她心里隐隐有了答案,但她需要有人来给予她万分的肯定。


当欧阳旭得知这个梦后,顿时大喜过望,他紧紧地握住欧阳云舒的左手,却仍压不住他话里的颤音,“舒儿,爹大胆猜想,你应该是怀了双生子,这是老祖宗给你报信来了。”


“爹,你说的是真的吗!”


欧阳云舒的眼里泛着亮光,她的右手不由自主就摸上了自己的肚子。怀孕初期,本就觉察不了什么,但欧阳云舒分明觉得自己的肚子里有两颗鲜活的心脏在砰砰砰地跳动,那种感觉很奇妙。


鸣灵公元3540年,欧阳家诞生过一对双生子,欧阳浅月和欧阳淮。姐弟俩智勇双全,功勋累累,深受族人的爱戴。在姐弟俩的带领下,当时的欧阳氏风头无两,地位急升,几乎和上官氏打了个平手。


那是欧阳氏离权力巅峰最近的一次了。


可惜的是,自从那对双生子陨落后,欧阳氏又开始了“万年老二”的轮回。从那之后,盼望双生子的降临成为了族人秘而不宣的执着。


对于欧阳云舒所做的梦和由此得来的猜想,父女俩守口如瓶。


兹事体大,万万不可轻举妄动,更得提防有心之人做有心之事。欧阳氏能否再次拨云睹日,重振雄风,就看今朝了!


“爹,我生娩当日,请你守在祭祖堂,祈求祖宗在天显灵,保佑我和孩子。”


“舒儿,爹不守着你,爹不放心。”


“有文谦守着我,爹,你别担心。”


“他是程家人,程家可是上官氏最大的附属家族!爹怕......”


“爹,他现在也是当爹的人了。我相信他,我希望你也能相信他。”


看着欧阳云舒执着的神情,欧阳旭知道自己改变不了她的主意。他低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妥协了,“好,爹答应你。”


在欧阳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遇到重大的事情,需要派家族内德高望重的人守在祭祖堂,告慰先人,求得庇佑。在时光的沉淀下,逐渐成为了欧阳家重要的精神内核。


推开东院的主厢房,欧阳旭看见欧阳云舒正倚坐在床头,程文谦坐在她的身旁,握着她的手,和她低声交谈。两个奶娘分别抱着娃,站在一旁,低声温柔地哄。


“爹,你来啦!”欧阳云舒一抬头,就看到跨过门槛,正向她走来的欧阳旭。她眼里流动的光更亮了,身体不自觉地就往前倾,她有很多话等不及想要和欧阳旭说。


“舒儿,你小心点。”程文谦轻扶欧阳云舒的手臂,以防她重心不稳,歪倒在被子上。


待欧阳旭走近欧阳云舒,发现她除了脸色有点苍白,神色有些疲倦外,整个人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他一直悬着的心,这刻才终于安定了下来。


“你没事就好,爹这下终于放心了。”说完,欧阳旭转过身,朝那两位奶娘走去,“来看我的乖孙了,爷爷可想你们了!”


两个奶团子,白乎乎的,嫩乎乎的,看着就让人的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挪不开眼睛,迈不开步伐。


欧阳旭伸出手,轻柔地摸了摸女娃的小脸,他满脸都是遮不住的笑意,“长得真像舒儿的小时候。”


欧阳云舒一听,满脸的欢欣,“爹,我也觉得女娃长得像我,男娃长得像文谦。”


“名字取了吗?”


“还没有,在等爹给孩子取名字呢。”


欧阳旭低头沉思了一会,“女娃叫欧阳玲珑,男娃叫欧阳恒。”


“爹!”欧阳云舒一听就急了,“我们之前说好的,你怎能......”


在生娩之前,关于孩子的取名问题,欧阳云舒认真地和欧阳旭讨论过。若生了双生子,她希望有一个孩子能姓程,她希望借此能让程文谦对这个家更有归属感。


当时,听了欧阳云舒的请求后,欧阳旭只是皱了皱眉头,最后还是答应了她。


那他现在为什么出尔反尔呢?


就算他是爹,那也不行!


欧阳云舒感到被背叛了,当下心里委屈极了。


她既为自己感到委屈,也为程文谦感到委屈。她的眼眶迅速变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倔强得不愿流下。


欧阳云舒心里憋着的那口闷气不上不下的,让她难受极了,她的身体忍不住微微颤抖。


程文谦的心里又酸又疼,他太懂欧阳云舒对他的爱意了,也猜到了她当下情绪波动如此之大的原因。


尽管程文谦的心里有失落,有难过,但他舍不得,舍不得欧阳云舒因为他而受委屈,这不是为人丈夫该有的行为。


程文谦知道欧阳旭在警惕什么,但他更愿意相信,来日方长,有情终不负,真心换白首。


他会让欧阳旭明白,欧阳云舒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他不会做任何伤害她的事情,也不会做伤害欧阳家的事情。这里也是他的家,这里有他爱的人!


“舒儿,爹起的名字很好听,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会很喜欢。”程文谦握着欧阳云舒的手,还轻柔地拍了拍她的手背。


听着程文谦温柔的嗓音,欧阳云舒的情绪渐渐平静了下来。她的心里又酸又涩,即使再有不甘,她也不愿程文谦再为此感到难过。


欧阳云舒再次抬眼看向欧阳旭,她的笑容里带着苦涩,她又迅速低下头,只有闷闷的嗓音传出,“嗯,都听爹的。”


房间里的气氛有些沉闷,下人们低眉顺眼地站在一旁,噤若寒蝉。


“华管家,把听雨书拿来。”


“是,老爷。”欧阳华恭敬地伸出双手,把听雨书递给了欧阳旭。


欧阳旭把听雨书往上空一抛,听雨书停在了半空,书页猎猎作响,无数光线倾泻下来,照在了欧阳恒睡得正香的小脸上。


过了好一会,欧阳恒的额头上依旧没有动静。


欧阳旭右手的食指动了动,加大了听雨书对欧阳恒的探查力度。


又过了一会,欧阳恒的额头上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欧阳旭眼里的亮光就像风中摇曳的烛光,终究还是灭了。欧阳旭的右手往上一摊,听雨书收敛起了光线,书页合上,缓缓落回了他的手里。


欧阳旭的眉头肉眼可见地皱成了个“川”字,这个结果是他预想不到的。他的嘴角不禁紧绷,眼里像吹起了风霜,他的气压低得宛如修罗场,让站在他身旁的奶娘都禁不住微微发抖。

欧阳旭一言不发,他走近欧阳玲珑,一低头就看见她睁大眼睛,正直视着他,丝毫不惧他浑身的低气压。

当下,欧阳旭的心里才略感安慰。这个女娃镇得住场子,想必将来会是人中龙凤,看来她才是能扛起欧阳氏大旗的人啊!


欧阳旭再次把听雨书往上空一抛,听雨书停在了半空,书页猎猎作响,无数光线倾泻下来,照在了欧阳玲珑的小脸上。

欧阳玲珑像是被听雨书倾泻下来的光线吸引住了,她伸出小手,隔着虚空往上抓了抓,玩得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欧阳玲珑的额头上,清晰地浮现了地灵纹的纹印,一片银色的桃花瓣,桃花瓣的下面有银色的半弧线为托,整个灵纹散发耀眼的银色光芒。


欧阳旭瞬间瞪大了双眼,他甚至感到难以置信,怀疑是自己看错了。他右手的食指动了动,加大了听雨书对欧阳玲珑的探查力度。


欧阳玲珑的额头上一直闪耀着地灵纹的纹印,欧阳旭才后知后觉感到狂喜。他的心脏不受控地疯狂跳动,巨大的喜悦排山倒海般拥抱着他,让他险些喘不过气来,他的大脑甚至出现了短暂的空白。


欧阳旭眼里的光重新亮了起来,如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他右手的食指往欧阳华所在的方向一指,听雨书收敛起了光线,书页合上,缓缓落回了欧阳华的手里。


“老爷?”


欧阳旭背对着欧阳华,正好挡住了奶娘怀里抱着的奶团子。欧阳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既然欧阳旭没说,他就不追问。


“你先下去,听雨书该还了。”欧阳旭摆摆手,不再多说什么。


“是,老爷。”欧阳华拿着听雨书,退出了房门。


“爹?”


欧阳云舒明显察觉到了欧阳旭的不对劲,她迟疑了一会,刚开了口,就不想追问下去了。尽管不想承认,但此刻,她有些犹豫了,更害怕事与愿违。


风雨欲来风满楼,欧阳云舒恍惚觉得,此刻的她站在了风口,看起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章天灵纹图灵师 那一日,和往常的日子并无两样。 几声鸡鸣过后,云水谣开始响起了人语声。 上官府邸的祭祖堂内已点...
    葡萄宫主阅读 507评论 1 55
  • 数月前,鬼君离镜终喜得麟儿,因感激白浅曾出手相救的恩义,离镜特地骑着火麒麟来至昆仑虚脚下,将一株含苞待放的寒月芙蕖...
    凤飞九天美阅读 5,743评论 3 13
  • 第2章祸蛇与灵师 欧阳梦晗经过一整天的生娩之痛,早已身心俱疲,她潦草吃了几口,挡不住来势汹涌的睡意,她头一歪,竟睡...
    葡萄宫主阅读 114评论 0 9
  • 阿娘显然看出了我的焦虑,“莫要担心!他们虽有些活泼调皮,可也都是乖巧懂事的孩子。说到这个,还真多亏了墨渊,他是又当...
    凤飞九天美阅读 1,951评论 1 10
  • 第三支16页 象斗 配子门王 昆山 配曹氏 宝殿 配曹氏生一女适侯王庄 宝玉 配吴氏生子成一一女适北街杨姓 宝金 ...
    GoodLUCK开心雨阅读 1,3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