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一种实力,助你决胜千里! | 女侠观影团

文 |义琳

导言:

美人常常被比作花瓶,人们嗤笑花瓶浅薄、易碎,其实,他们看到的只是一张漂亮的皮囊,并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美。

去看《神奇女侠》之前我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就是冲着近乎完美的女神盖尔•加朵去的?

我习惯性滴选了最后一排中间的位置,

我摸着黑爬到了最后一排,数着座位号,

咦?我的左手边是一对六十多岁的叔叔阿姨,

坐下没多一会儿,

三位彪形大汉结伴而来,坐在了我的右手边,

这时,手机收进来一条消息,

我低头的瞬间,借着大屏幕上广告投来的光,

坐在我前方的一对儿年轻情侣正在蜜里调油

……


所以说,

女神这种生物的杀伤力,

千万不要小觑。


想当女神,美貌是必须的。


容貌之美

你问我美貌到底有多重要?

美貌是张优先入场券!

人间仙境的天堂岛上住着一群美人儿——亚马逊人。这里可是名符其实的女儿国,只有女人,没有男人。按照亚马逊女王希波吕忒和女王的妹妹安提俄珀的讲法,在战神阿瑞斯挑起的战争中,众神之父宙斯在击退阿瑞斯后耗尽最后一分神力造出了这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供亚马逊人修养生息,更留下杀神武器来对抗阿瑞斯,当然到最后我们才知道这件杀神武器就是戴安娜——她是宙斯与亚马逊女王的女儿,只有神才能杀神。

这里就有了两个问题:

第一,宙斯造了那么都人,为何最后会舍命保护这样一个全是女性的部族?

第二,宙斯为何会选择和亚马逊女王生下戴安娜?

在影片的开头,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镜头切入,我们看到了天使般的容颜,矫健的身姿,还有高强度训练下健美的肉体。

这不但是个女儿国,而且是个美人国,岛上的每个女子都身材健美。不要说戴安娜有着近乎完美的身材比例,跟戴安娜站在一起,女王大人还有她身后的每一个女子的身材都不输模特嘛。

如果这样一个气度不凡,媲美众神的人族女王向你求救,你会舍得丢下她们么?如果她向你示好,愿意与你结百年之好,共抵强敌,你忍心拒绝么?

以己度人,父神宙斯大约也是不能的。

不要说我脑洞太大,

且不说保护弱势的女人是男人的天性,

为一个女人发动一场战争都不是什么稀罕事儿。

早在公元前十二世纪初就有这样著名的战争,

而且记入了史诗——《荷马史诗》。

长达10年的特洛伊战争,导火索就是Helen的绝世美貌,

长老会对于是否开战争执不下,也只是看了一眼Helen,就吹响了战争的号角。

如果说在天堂岛上的女儿国中美貌并没有什么作用,那么初到伦敦,宽大的斗篷遮掩住了健美的身躯,但美丽的面庞依然让行人侧面,甚至有男主史蒂夫的朋友上前搭讪。

为了掩盖戴安娜的美貌,艾塔·坎迪陪着戴安娜试了226套衣服,史蒂夫更是特地选了一副眼镜给她带上。

在内阁会议上,戴安娜的出现,让喋喋不休的议员们瞬间安静了下来。

不要说这个场景与美无关,如果进入会场的是丑女贝蒂,你觉得现场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会不会被直接轰出去呢?

如果这个女神只是长得美点儿,也不过是普通人一枚,算不得神奇。

正所谓美貌不稀奇,就怕貌美还智慧。


智慧之美

智慧是颗安神丹,关键时刻保你平安!

要说人家这神不是白当的,第一次偶遇男主就爆料:自己会多种语言,而且博古通今,知之甚广。

剧中前后展示了她用土耳其语和苏美尔语破译日记,用西班牙语、古希腊语、法语、印第安土著语接受考验,用德语和鲁登道夫周旋。

在指挥部中,当大家对丸博士的日记破译一筹莫展时,戴安娜轻松解读了由土耳其语和苏美尔语编写的研究日记,并且指出芥子气的分子结构替换和毒性的预估。

舞会前在树林中偶遇贵妇,机智地取得了进入城堡的机会,凭着头天晚上才学会的舞步,从容地和鲁登道夫周旋。

虽说智慧可以让人运筹帷幄,但上阵杀敌还得靠一刀一枪的真功夫。


力量之美

英雄并非逞口舌之能,也不是敢于冲在最前面,重要的是你要够“牛B”,人们会尊重高手,但不会高看“常人”

正如我在开篇提到的,女人常常被视为弱者,连“常人”都还算不上。所以在酒吧里,当查理和萨米尔听说斯蒂夫要带着戴安娜上战场时,直指带着女人上战场是去送命。

转眼之间,戴安娜就卸下了查理仇家手中的枪,一个闪身,那个家伙已经被扔在墙角认怂了。萨米尔立刻表示能和女神上战场兴奋又害怕。

“无人区,意味着没有人能穿过去。”

在无人区的战壕里听说不远处的村民被俘虏收做奴隶,她只身冲出战壕,吸引了敌人所有的火力攻击,也鼓舞了士气。战士们在她的掩护下展开了反击,夺取了坚守近一年都无法前进一英寸的阵地。

在村子里,狙击手关键时刻吓得开不了枪,她借助其他3个人扛起的盾牌一跃而上,给予占领钟楼制高点的敌人以毁灭性打击。让村子恢复了生机,歌声重现。

他们成了村民心中的英雄,大家们纷纷出来感谢,摄影师也以能够为他们拍一张合照为荣。

“无数无辜的人正在失去生命,我不能袖手傍观”,因此,她来到战场,她坚信只要战胜阿瑞斯,战争就会结束,世界将重获和平。


人性之美

第一次拯救了一个小村庄,她已经开心的不得了,

随着鲁登道夫释放的毒气烟花,刚刚被解救的小村庄夷为平地,昨天还鲜活的生命惨死在眼前,她疯了一样杀死了鲁登道夫,但战争却没有停止,人类还在互相残杀。

她失落,她迷惑,她愤怒。

妈妈说的对,人类不值得被拯救。

真正的战神阿瑞斯出现了,他说,人类自私、猜疑、嫉妒,他们不值得被拯救,

戴安娜看到在空中爆出巨大火光的飞机,想起斯蒂夫在登机前和她说过的话,

是的,他们确实如你所说,

但这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

重要的是你相信什么?

而我,相信爱!

“只有爱才能拯救世界!”

所以,我留下、战斗、给予,为了这个世界的未来!

在这个男权的世界中,DC的漫画为我们勾画出一个美女英雄,何其伤感,又何其有幸!

美人常常被比作花瓶,人们嗤笑花瓶浅薄、易碎,其实,他们看到的只是一张漂亮的皮囊,并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美。

庄子云:“天地有大美”。只要你足够美,美到流芳百世、美到独一无二,博物馆的聚光灯会为你亮起,展示架上的保护罩会为你筑起,收藏家的欲望清单里藏着你的名字,拍卖会上出价号牌为你举起,定音锤会把你的名字钉进每个人的心中。

美,是一种实力,助你决胜千里!

留言来告诉我吧!

亲一下点个赞~


你也许还想看:

平价时尚品牌 | 不吃土也能有好品位的智慧之选

败家不可怕,乱买才尴尬!

选对化妆水,能让你省下一大笔!

不怕你穿衣有品,就怕你处处踩雷还引以为傲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