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120——《我得到的都不是侥幸,唯有失去的才是人生》


想法·我得到的都不是侥幸,唯有失去的才是人生

签约作者:尹惟楚

这个世界有时候真的非常奇怪,大多人对于天才都有一种由衷的敬服,但对于那些曾经与自己齐头并进,最后却一骑绝尘的平凡者总是心怀不平,恶意揣度。

他们不会明白,其实相比于天才,那些资质平凡却从不妥协,在黑暗中眸子明亮的平凡者更值得让人称道。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岂能止步于网红 网络直播探索内容创业的正确姿势有多难?

作者:张书乐

如果要评今年最火爆的社会现象,网络直播应该算作一个。花椒直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一直播等众多直播平台迅速走进网友的生活,网红、网络主播等成为热词。但是网络直播在制造热门话题吸引眼球之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如内容有待创新、行业急需规范等,要想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走向更远,网络直播平台已经不能只靠网红了。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点评类,分享类,问答类这三种评论区有什么差别?

作者:Lighthouse_47

如果是问答类的平台,如果能够营造出一种良好的社区氛围,能够很好地提高用户回答的积极性和回答质量。在一个相对质量较高的平台,会给用户一种,自己低质量的回答会很没面子的感觉。当然除了营造氛围,必要的激励机制不能少。达人机制和积分制度是现在最常用的两种激励手段,达人机制满足了用户的虚荣心,而积分制度则是通过提供一种虚拟币(用于悬赏提问,回答奖励)。如果只是比较小的一个评论问答功能,那么你需要结合平台自身特点,做出一些细节上的改变。

点击阅读全文


上班这点事儿·你那么焦虑,是因为你急于求成

作者:一只奇异果

我们害怕,时间来不及!

我们总是忍不住焦虑——别人都已成功,为何我还是维持现状?

如果我没有挣到足够的钱,我的生活是否不够保障?

如果我没有达成目标,我的人生是否平白如纸?

点击阅读全文


心理·嘿,听说你没撒过谎?—《怪诞心理学》

作者:貓絲儿

听说你没撒过谎?别急着说“没有”。

先来做个测试呗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你一定爱看的极简北宋史(十):宋辽的第一次碰撞(上)

签约作者:丧心病狂刘老湿

经此沉重一击之后,辽军元气大伤,而北汉则彻底断了念想。赵光义亲临前敌指挥战斗,施展出了水淹火攻撒传单等种种手段,就差亲自上阵,用大喇叭向北汉君臣喊话要求投降了。为了向北汉和契丹人炫耀自己的武力,赵光义不仅亲自披甲上阵鼓舞士气,还搞了无数武林高手在阵前进行武术表演,什么天外飞仙、什么一剑倾城、什么独孤九剑,什么隔山打牛……吓唬的北汉和契丹人是一愣一愣的……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文化苦旅:读懂孤独,就会成熟

作者:年华锦绣

灵魂的寂静无声,在喧闹的人群里,是一种难言的孤独,伴随着一个个灯光的熄灭,热闹了一天的四周,渐渐黯淡,当我独自一人在读书时,耳边仿佛又热闹起来。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从《我不是潘金莲》想到的观影姿势

作者:韩小园

电影和电影的风格类型不同,有的就是如金庸的武打一样边念招边拆招,看得明白且痛快;有的就是如古龙的武打,只闻风声呼啸,眼前一花,剑已刺入哽嗓咽喉,有着无穷韵味。在那篇《谈谈电影的“显隐”之道》里,最后一段这么说:

小时候喜欢看到电影的皆大欢喜和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但到了现在这把年纪,才醒悟到,或者,有时候电影的“隐”比“显”的魅力更大。(由影视天堂主编魔鬼的赞歌推荐)

点击阅读全文


简书小报161119 王思聪手撕冯小刚

@IT互联网专题征文活动 | #世界互联网大会#

《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十一月半月刊:减少自我欺骗,走出人生困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