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1)

10岁之前:富足、长孙、万千宠爱、体弱

出生在小镇上:爷爷是退伍军人、大伯、三叔都当过兵,爷爷是村书记、80年改革开放第一波民营企业,当年江苏省优秀私营企业主,当时家里有40、50是个工人,主营沙发。小时候没吃过苦,小镇上人都认识我,周家大公子,80年代初全镇第一个盖洋楼的,当时我是我们家的第一个孩子(大伯法院的,后来的院长,没什么感情,不住乡下,大姐在市里),都宠着我。小时候穿的衣服都是上海货,家里条件挺富足。

10岁开始:

几兄弟分家之前,那时我奶奶对我妈不好,没分到多少家产。大伯在市里,我爸负责家里农活,三叔(关系一般)、四叔(关系挺好)、姑姑(最亲),他们负责生意,除了我爸,他们都从家里弄了好多钱,估计85年左右分家,一人10万有的吧。

开始分家:

其他几个人都挺好,我们家什么分的最少,奶奶不喜欢我爸妈,就一幢房子。那时候懂事了,那种感觉:“明明是大户人家,却还穷。”那种感觉不知道能不能体会,因为小时候挺富足,所以现在对物质的东西,欲望很小。

10-高中:家道中落,内心开始封闭

其他几个父辈,继续家具生意,开始其他生意,命运作弄,没好几年,生意越来越差,被骗的,投资失败的,就这样一天天的下去了。

我们家:爷爷意识到亏欠了我家,带着我爸开始开其他的厂,开始还挺好,后来95、96年前后,连续被人骗了两次,损失惨重,把积蓄基本上都亏了。我爷爷不想折腾了,就养老了。我爷爷对我影响最大,上次有说过。

高中时候:我上的高中是我们那基本上最好的高中之一,自己考的。我们班是比较特殊,同学非富即贵,只有其它几个乡下孩子。我和同学处地都挺好,我成绩也挺好,高三上学期的年级能排个前50,当时的说法就是东南的货。

后来,我爷爷病了,骨癌,查出来的时候晚期。高三有一次回家,看到我妈再哭,(因为一些事)我妈一直说要不是因为我,她就喝药走了,然后我在院子里磨菜刀,磨了半天,我妈拉着我。后来就没有然后....。

成绩严重下滑,高考完,知道估计也就刚过一本线。加上那些事,就瞎选了一个城市,陌生的城市。后来,大一报道没几天,我爷爷走了。生命中影响最大的人走了,还好见了最后一面,开心的吃了我带回的东西,算是回光返照吧。

10岁之前,很活泼、就一开心果;高三到大一的时候,人生到了谷底;忧郁

铺垫好多:

下面是我和我老婆:

大一:那时候我去了那个破城市、破学校,整个人很封闭,谁都不鸟,第一个逃课的,每天不是踢球,就上上网。上了半年学,好多人不认识我。一次运动会,很冷,跑3000米,最后冲刺100米,跑完一个人走了,拿着衣服擦汗,我老婆给我递了餐巾纸,聊了几句,才知道是一个专业的,一直一起上课的。

再后来她说喜欢我,我也没什么感觉,她对我挺好的。再后来,就这么处着呢。我和她,一直没说过:“我爱你”之类的话。到了大三时候,才有第一次,没什么经验,第一次就有了,去了医院。后来就告诉自己,就这样,负责吧。

再后来:大四实习,带她回家,我爸妈说我觉得行就好,其他亲戚都不同意。我说“我要负责任”。

期间:所有同学都看不好我们。我们一直吵架,一直闹,没说分手的事,我说不出口因为要负责,她不说因为舍不得。

就这样:我们到了苏,不知道我变了还是她变了。我开始刻意加班,或者在兄弟那,就是不愿意回去。她开始表现出我不认识的样子,开始西斯底里地对我吼,各种不满、各种挑剔,一直说人家男朋友怎么怎么样。

再后来搬到东岗住了,变本加厉,各种挑剔,抱怨的更厉害了。那时候我一直会让几个兄弟去我家吃饭,吃过几次,他们都不愿意去了。就有后来了我说领证,几个人都劝我的的事情。


09年,我买了房子,我问她要写你名字吗?她说要,我们就领证了。


你说:“这婚结成这样!”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再后来,有了儿子,我把一切都放在小孩身上。她越来越强势,我们一直吵,还牵扯到我妈。我妈是脾气很好的人,对我很好,一直心疼我,心疼我过的憋屈。她一直带孩子去售楼处玩,和原来的同事接触多,我同事都不喜欢和她打交道。

前些年到每次吵架,她一直会吼:“这日子过不下去了。不行离婚。”这个很伤的。直到去年,一次回到家,又吵架了,又说了。我没忍住:“你如果在说一次,那就不过了,你要什么都给你,房子给你,存款给你,我开自己的车走。”说完我再沙发坐了一夜,回想这么多年的事情,过了一遍。

我有自己的问题,我在这个圈子还算干净,外面的诱惑很多,重来没做什么事情。那一夜看着那个家,突然发现,装修风格不是我喜欢的、家具我不喜欢、窗帘我不喜欢,什么都不喜欢,那个人也没爱过,尽然这么多年。

人生观、价值观、审美都她妈的完全不一样,很冷吧?我们两个人这些年是怎么过的,怎么过了这么久。

突然间明白了,这些年谁我都对得起,唯独对不起的人是自己,要对自己好点。后来就想2015年折腾了,从那个环境出来了,太压抑了。

再后来来这了。

再后来遇到了,刚开始的逃避,是因为我没处理好自己事。后来,爱上了。跟你说的都是真实的状态。你问的问题,我说不好回答,从哪说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