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路太难 (待续……)

         爱上一个人,我们都没有错,爱上一个相同性别的人,谁的错......

我飞不到有你的地方

眼看大二就快结束了,但我遇到了他,第一次见面是在操场,他约我跑步,我们约在主席台见面。他个子和我差不多高,好吧,他比我高。穿着黑色的短袖黑色的运动短裤,一双卡帕德跑步鞋,“走吧”一声我们便上了塑胶跑道。

刚见面也不知道说什么,我们就这样跑着,一圈又一圈。夜晚的操场,全是跑步健身的人和恋爱中调情的男女,风轻轻的吹着,头发渐渐湿了,月光下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美,我紧跟着他的步伐,盯着他的侧脸。其实我的身体早已经受不了了,但我说没事还跟在他的后面跑。

一会儿就跑结束了,我们散着步准备出校门去街上买点东西。他说:“你和照片有点不一样了”“是吗,但确实是我本人啊,是不是太丑了”“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周五有空吗,我们去看电影。”“好的”

在超市买了点牛奶,两个人边吃边聊又回学校了,“要我送你回宿舍吗”“好...好的”那是第一次感觉的被人重视,被人在意的感觉。一直以来总是一个人过,没有人关心你过得好不好,开不开心。周围的人在意的是别人,别人的快乐与我无关。现在有人在意我了,我好开心。

周五了,“我在你宿舍楼下等你”我看到消息后,拿上公交卡和手机就下去了。他站在大树下背着一个褐色的胸包,看着手机。我喊了他就一起往后门走,他一直看着手机,我以为他在看小说或者和某某在聊天,凑近了才发现,他在查路线,看美团,找吃的,他在安排行程,细心的一个人。

到了商场大楼后发现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去吃饭,楼下的一家餐厅据说是外国人开的,里面很多外国人在吃饭。我们坐下来,服务员拿来了菜单(其实平时我是不怎么在餐厅吃饭的,平时吃食堂15块一份的红焖鸡米饭都觉得很奢侈,出来吃东西也都在小摊位吃的)面对这些菜,我有些不知所措,他一直在点,点了好多,我象征性的点了一些,他说够了吗,我说够了。其实我是害怕他为我花很多钱,那顿饭吃的很开心,我们吃的很撑。

看电影的时间到了,他买了两桶爆米花,两杯可乐。在外面排队时,我就在吃爆米花喝可乐了,他说你少吃点,电影还没开始呢,我咧着嘴笑了。电影开始了,我们进场坐下,电影是3D的,他把电影院发的大眼镜拿过去,从包里掏出一副近视眼镜用的夹式的3D眼睛“你看看合不合适”说着便给我夹上,“你的镜片好模糊啊”他用衣服柔软的地方给我擦着,我当时有点不知所措,看的什么电影我已经记不住了,只记得,黑暗中,我的手从座位上滑落碰到了他的手,然后被他紧紧抓住,那是一双温暖的手,紧紧的握着,从未有过的一种安心。我眼睛湿润了。我也紧紧抓住他的手,看的什么电影已经不重要了。

回到学校后,已经有点晚了,“今天好累啊,我就不送你回宿舍了”“那我送你吧,反正顺路”。月亮越爬越高,夜晚也能那么明亮,夜里躺着怎么也睡不着。以前幻想的情节都实现了,有那么一个男生愿意请你吃饭,愿意陪你看电影,他会关心你,他会在乎你,我再也不是别人眼里的路人甲了。

考完最后一个课程,大二就这样结束了,暑假的来临,意味着分离。我带着行李去他宿舍找他,他笑嘻嘻的出来“你起这么早啊”说着去刷牙了,在食堂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公交车上,地铁上,我看着他,终于还是到了车站,家乡不是一个地方,连候车大厅都不在一个地方,几乎是背对着背走的吧,上了车,心里难受,不知道怎么突然悲观起来,和他发了很多信息。

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甚者悲伤以后怎么办,聊着聊着,我竟然聊到了死亡,突然的一个消息,让我停止了发神经“不要拿我对你的关心来伤害我”,我意识到有些话不能乱说,有些脾气不能乱发。

漫长的暑假过去了,我早早来到学校,他来学校的那天我们见了一面去外面吃了点东西,就跟之前一样,他聊着自己的家乡,聊着自己的叔叔阿姨,聊着奶奶,没有聊关于我的东西,那天过后他开始打工。打了好久的工,似乎所有的空闲都在打工。他忙着打工,我竟然吃醋了,我觉得自己跟个窝囊废一样,白吃白喝人家的,什么都不会,我开始自卑想要找存在感,我给他发消息说我要做兼职了,“你是不是缺钱了,我可以给你,不要做了,太累了”我没听,我说我要做兼职,他生气了说了一句“你去做吧,我不管你。”后来我找了个酒店的兼职,上午从厨房端菜,送到一楼和三楼,下午在大厅招呼客人,晚上快下班前又在包厢洗杯子。

9点了,他下班了,我也下班了,我发消息说“好累啊”他说“以后不要做了,你身体不行。”后来我们又如往常那样的吃饭聊天。

有一天,我问他,你会永远爱我吗,他说对于将来的事,我没有把握,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我只能告诉你我现在是喜欢你的。

恋爱中的人不是应该说海誓山盟吗,就算是假的你骗我一下也行啊。他说我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不会骗你。我问他你以后会结婚吗,他说会......

那我们现在算什么?炮友吗?还是那条小路,我俩静静地走着,他还在说着他的家,他的奶奶有多好,他的叔叔有多成功,家里的房子准备怎么归置,就是没有说我,我终究是个路人吗,我说不出话,面对他的嘻嘻哈哈,我哭了,我生气了,不要在说你的家人了,我都没有机会认识他们,我也没有机会去认识他们,这些留给你女朋友讲吧,她才是陪你的人,我算什么............

他说迟早会腻的,但是现在没有腻。

如果刚认识的时候你就告诉我你将来要结婚的,我是不会介入你的生活的,现在的你是喜欢我的,仅仅是喜欢吗,闭上眼,眼睛红了。

生活还会继续,我们还会继续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11月7日22:43,我正百无聊赖刷着手机,忽然之间,瞥见一袭白色简洁衬衫。简先生,你看起来...
    北冥依依阅读 734评论 4 3
  • 姓名:易平香 企业名称:东莞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AT感谢组/272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45天】 【知~学...
    shine1yi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