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 虎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所有的东西都别赋予更顽强的生命力,一只只小小的飞虫像是从另一个世界入侵一样迅速的占领了我的生活。其实他们也没有做什么坏事,知识然乱了我的实现恶心了我的身心。

      我平时不怎么爱去理会这些细小的生物,一是懒得动手,二是感觉他们的生命如此微不足道,权当是对生命的的敬畏吧。但是当我睡觉时,插上电蚊香,就只剩下祈祷那些小飞虫能逃开那属于蚊子的命运了。

       这只壁虎来的很突然,我看见它时,他静静的趴在玻璃的外侧,我只能看脚它灰绿色的肚皮,像个“口袋”一样连接的三角行的脑袋,它的脚趾很有意思满是螺纹且夸张的分开这,看上去用力轻微,却有着如此强大的吸附力。当我想看看他是从哪里排泄时它的尾巴突然一扭,脖子鼓了起来有缩了回去,我甚至没有看到它的舌头,一直小虫就进了口袋。再为小虫感到惋惜的同时,一种欣喜油然而生,一只英雄,一个守护神的出现。我忽然感觉自己非常渺小,眼前这只壁虎一下子高大了起来。这让我的这个恶心的东西充满了敬佩,因此我决定养着它。

      说是养着,其实人家一直是自食其力,我只是多开了一会灯罢了。我相信当小虫看到这明晃晃的诱惑时,一定会铺满我的窗户,而那只壁虎一定就会乐不思蜀,因为充满食物而放弃旅行。旅行也是需要和为了食物的。

      每天天黑下来他就会准时出现,很称职,和我有时会连续几分钟盯着它,它像接受检阅一样一动不动。我开始自我膨胀,它不再是一个英雄而是我的一个奴隶,我赐予它食物,我给它坚定的目光。人总是这样,当震撼变为习惯,未知变为已知,就开始沾沾自喜,自以为自己十足在,但是壁虎只是一只四脚爬行动物,它不会靠自己的能力进食,也感觉不到任何来自玻璃那面的什么样的目光。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呢?我可能又开始沾沾自喜,自以为是了,毕竟人嘛!

      就这样过了很多天,我一直以为他给了我安稳的睡眠,我给了它丰盛的食物,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但是那天晚上我却发现它出现了玻璃的内侧。朋友,这是我的地盘。我看到更深颜色更粗糙的皮肤,他不停的眨眼,黑色的眼球,亮而无神。看到它,我觉得阵阵的恶心。看来我并没有习惯它,并没有了解它,并没有统治它。它依然鲜活,依然我行我素,充满了未知的恐惧。我一下子看见了自己的懦弱,没有尖牙,没有利爪,只是因为它从玻璃的那边来到了玻璃的这边,我驱逐一个五厘米长的入侵者竟然还需要鼓足勇气。我把手纸卷在手上,轻轻地走过去,攥住它扔出来窗外,没有温度,没有感情,没有了对生命的敬畏。他消失在了黑暗中,我只能看到那长长的白色的手纸像上吊用的白绫一样慢慢的飘落,很慢很慢。我突然悲从中来,就像暗算了一个朋友,就像做错了事又不敢承认一样。

      这样的痛苦和自责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直到今天,我看到一只壁虎趴在我家玻璃的外侧,“口袋”有点变形,像是破了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来月老终于再次看到了我形单影只的样子~于是乎,各种介绍齐齐涌来!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大家对小女子的厚爱!可惜我~...
    辣椒一点点阅读 161评论 0 0
  • 那些强烈的渴望让我们更快得到想要的,也必然会失去那些在此时的你看来不太重要的。我不知道是否正确。 但希望已经决定舍...
    小白很黑阅读 79评论 0 0
  • 01 相信每个人从小到大都参加过不少婚礼。而婚礼已经成为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尤其是别人的婚礼。 明明也就是两个人当着...
    莫以薰阅读 530评论 1 9
  • 白露打湿了叶子, 嵌成了圣女的面纱。 太阳是个调皮的孩子, 掀其落到天空的湖畔, 散成姑娘飘飞的衣袂。 晨风瞭望的...
    微杨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