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 我最遗憾的7件事!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2012年的那个秋天,好好的将这7个遗憾弥补!

第一件事:坚持晨读!

丢弃了晨读的好习惯,是我认为大学做的最蠢的一件事,没有之一!可能是高中压抑太久,一到大学,好多好习惯就此荒废!为什么我觉得晨读如此重要?

第一,我认为它代表着一种向上的精神。特别是在大学,你会发现坚持早起这件在高中人人都能做的事都会开始让人佩服。而如果你还能坚持早起读英语,绝对是一个上进的人才能做的事.

第二,每天的晨读其实是很好的记忆训练。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没背过东西了,除了期末考试的突击!我们总是抱怨记忆力差,但我们又何尝训练过呢?

第三,早起晨读会让你更有毅力!如果我从大一就开始坚持早起,读背训练,不说知识得增加,不谈人脉圈的优化(你在晨读时结交的朋友往往都很有正能量),单就你将一个习惯坚持四年这件事,无形之中就会让你在面对困难时,更有挑战的勇气!因为你早已成长为一个有毅力的人了。

第二件事:坚持写作!

我是近期才开始写作的。我觉得如果我早点开始这件事,至少有三个方面,我会比现在好的多。

首先就是表达能力。可能在表达方面,大学生经常会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你的重点是什么? what's your point? 的确逻辑混乱确实是个常见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在于我们没有养成逻辑思考的习惯,因为这在开始也是件很累的事!如果能养成写作的习惯,我觉得这个问题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其次,对生活的记录,会让你无意之中有很多灵感。每一次记录,都有可能是一次好的梳理,从记录中我们能有更多的生活视角,能有更多改变的机会可以找寻。

第三,我觉得记录不谈当一个作家,写作本身就自带治愈功能。当你去用文字表达一些东西的时候,即是情绪的抒发,又能在互动中获取力量。在我看来,在某些特殊的时候,这是一种极好的治愈方式。

第三件事:泡图书馆!

在这之前,我会认真听开学那堂信息收索的教坐,每次去胡乱找书真的太累了!而且很多书还找不到!

在我开始买书的时候我才后悔为什么大学那么多免费的书籍我不去好好利用,直到我失去了这个机会,才想着去好好读书,真是傻到家。

同时,我觉得一个人有一定的文学素养是很重要的,在心智的成长上!之前看书的范围太窄了,基本上都是些工具上的书。如果能重来一次,我想读好多经典。

第四件事:坚持跑步!

哎,这是痛的领悟。我记得在高中的时候,1000米,我的最佳记录是3分24秒。大一的时候状态比较好,冲进了3分20,也许是军训的原因。到大二,我还能勉强保持1000米的领先。等到大三体测,发现自己在后半段跑不动的时候,被别人赶超时才发现,这几年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而一个健康的身体,我觉得是一笔财富。这对今后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从大一开始,有的人开始往身体这个银行里存钱,有的人开始透支。而这段时间是存钱的最佳时期!如果能好好利用,我觉得四年下来你将收获的远不止健康而已!

之前在《自控力》一书里面看到,有关运动跟情绪调控和意志力的关系。里面的解释很科学,虽然有些理论我看不懂。但是运动这件事的好处我想不用再强调了,如果这个习惯我坚持下来了,也许变的更帅也说不定!

第五件事:认真学office软件!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或者更进一步说是信息时代,也许你会觉得你不是计算机专业的,或者说你的工作不需要用到office软件。但我想说,如果你好好学了,不仅会让你的工作效率提升不少,也能让你无形之中有更多加分项。

秋叶大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一名教机械的老师,可是靠PPT,他不仅有了二次创业,更结识了优质的人脉,还收获了各种成长的机会。

我为什么说学好office能让你有好多加分项呢。就PPT这一项技能就能让你养成逻辑化思考的能力。因为每一页PPT都是高度浓缩的,都是很精简的语言呈现。如果你得到了很好的训练,不仅你说话有重点,同时你用词也会很精准,因为好的PPT语言都很凝练的。

同时,如果你学会了PPT的思维方式,那么在说服他人的时候,我相信你会更容易。因为PPT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说服力工具!

学office软件对大学生来说,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也是投资回报率特高的一件事。因为首先和英语一样,这是学校强调的必修技能。其次,大学有很多学习的资源和大量的时间可以利用。同时,你还能找到很多一起交流的伙伴。如果你能有学好它的意识,我相信,这又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第六件事:学会简笔画!

这是我近期觉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无论是想象力的提升,还是视觉画的表达。

对于这件事我只想说两点。第一,画画并不是专业的学生才可以的,只要你练习,就一定有收获。在思维导图训练营,我看到了太多最初不会画画的人,通过正确的练习方式,画出了好多漂亮的中心图,配上柔和的线条,不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一种让人羡慕的思维呈现方式。

第二,会一点艺术会让你的生活更多多彩。当你能把你想中所想以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这不单单是一件很酷的事,它还能刺激你的大脑给你很多灵感。同时,因为我们大脑对图片的记忆效率远高于文字,如果你学会将信息视觉化处理,在记忆上,你也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而这一切,只要你想,并开始认真练习,就能做到!

第七件事:每个月来场有目的的旅游!

虽然在大学期间我走遍了半个中国,也有了很多体验。但是走完三山五岳,五湖四海这个梦想没能完成我还是有些遗憾的。而且之前的旅游方式我觉得还可以做的更好。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以这样的方式去旅行!

第一,每个月做几次兼职,用自己赚的钱去旅行,这不仅能锻炼我自立的能力,还能让我更懂得珍惜,同时,用自己赚的钱旅游会让我觉得很酷,很放松。

第二,在旅游前,对要去的目的地,做一个历史和人文背景调查。当你开始去以历史和人文的眼光去看名胜,而不仅仅是看风景,我想你的体验会更深,收获会更大,见识也会更广。

第三,坚持写游记。每一段旅程你都会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风景,碰到新鲜的事,有不同的体悟。如果你都能记录下来,再回首,你会发现,上天赐予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而从这份礼物中,你将会获得更大的精神力量,让你无畏前方!

虽然这没能在大学做好这七件事让我很遗憾,我也知道人生没有重来。但我庆幸我还有机会,因为我的人生还在继续!有一句话我很喜欢,也送给你。

种一颗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养了13年的乌龟从不在我房间过夜 他喜欢潮湿黑暗的角落 但这几天他一直待在我房间 我上床睡觉他便爬过来紧紧挨着床沿...
    拧发条的鸟阅读 142评论 0 0
  • 刚刚看了许多关于吴京拍摄《战狼2》的花絮及背景,提到比较多的是说吴京在场下一瘸一拐,一旦开拍,马上就跟打了鸡血似的...
    天龙糖果阅读 403评论 0 1
  • 我家的后花园种了美丽的花,给我的家带来了不少美丽。可是我认为光有看美丽而没有精神也是不行的。 夏天,...
    蜗牛王阅读 243评论 0 0
  • “宝贝,我爱你!”现在的父母们更愿意去敞开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可是,你会发现,不是说爱,孩子就能体会到你的爱。有时...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