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跑渣的梅林之翼

        我平时就喜欢在家附近跑跑步,爬爬山,走走绿道,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跑渣。但是跑渣也有一个梦想---完成人生的第一个越野。之前通过大块头师兄接触了UTST,报名参加4月份的2017 UTST 三水 Sky RUN 天空挑战赛,当时加了活动群里的几个大神并向他们请教,几个大神们都给了很好的建议:山水线太虐不适合“初野”,但可以去感受一下;让我开始每天跑步练体能并拉伸,有空在附近的山上多转一转,找一下越野的感觉。山水线真的太虐3个小时我才走到cp1,由于脚崴伤最终未能完赛,第一次参加越野失败了。失败的原因有很多,越野经验不足,体能跟不上,线路太虐...

        5月份UTST组织梅林之翼越野挑战赛正好就在家门口举行,全程24公里,这个路线作为深圳越野路线的经典赛道,路线是由景区道路和徒步线路组成,难度适中,平时周末跟庆哥、东哥、老白、廖帅、琼琼、女神、小T、璋哥等分段走过这个路线,但是从没有试过一次性走完梅林之翼的越野路线。大块头、庆哥、张伟一直鼓励和支持我参加梅林之翼的越野,何况就在家门口的比赛都不参加,还参加那里的比赛?赶紧抓紧时间报名,备战梅林之翼。。


梅林之翼路线图

        5月份,庆哥和老白、廖帅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几次集中跑步训练,廖帅还抽出宝贵时间单独带我跑公园,锻炼我的心肺功能和体能。比赛前几天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参加越野控制喝酒


比赛日程

        5月21日一早带齐装备直接奔向出发点---龙珠中学,由于出门太急,忘穿越野鞋直接穿了跑步鞋出门(赛后才发现穿跑步鞋越野对脚和膝盖伤害很大)。到了出发点赶紧寄存了包裹和校友们一起合影。


厦大跑团之八仙
与 爱疯 7 PLUS 合影


赛前热身

        8:30准时开跑,按照之前大神们给的建议赶紧吃了一条能量胶,然后跟随大家一窝蜂跑出去,大神们都跑的很快,张伟跟 爱疯 7 PLUS 、东哥跑前面去了,很快就跑的不见人影了。庆哥由于晚上还要代表公司参加足球赛,跑个半程到CP2就退赛,所以一路陪着我在塘朗山公园上山的路上慢慢走,长得胖真的是累赘阿,跑不快,也容易累。走到不多远的地方竟然看到路边有猴子在嬉戏,为枯燥单调的越野平添了一些乐趣。


塘朗山的猴子
塘朗山的猴子

        上山的盘山道很长,庆哥要我慢慢走节省体力,走到快三公里的时候就提醒我赶紧吃能量胶,后面要开始走台阶和山路了。CP1在极目阁,要先通过绝望的百尺天梯才能上到极目阁打卡,按照大象教练的方法一步一步的爬台阶,呼一下、吸一下、一路不停顿憋住一口气爬上了极目阁。到了极目阁打完卡,一看手表花了52分钟到达CP1。然后开始喝水吃第一颗盐丸接着继续跑。


通过绝望的百尺天梯

        过了极目阁就是一路下山奔跑抢完赛时间,半路遇到摄影师GD老王,赶紧拍了几张奔跑的照片。


奔跑在林荫小道


陪跑的庆哥

        走完林荫小道,就到了水库边上的台阶路了,一路上山下山都是台阶,对我们这些胖子来说真的好虐。在背囊水袋的水快要喝完的时候终于到了涂鸦墙的SP1双向补给点,连喝了两杯宝矿力和水,又吃了两包榨菜和两片面包,赶紧把水袋灌满,庆哥就催促我赶紧动身,不要在补给点浪费太多的时间

        庆哥说我们刚才上山的时候浪费的时间比较多,接下来是以前的二线关巡逻道,基本都是下坡路,我们要小跑把完赛时间给抢回来,刚开始庆哥以630的配速带我跑,一下子就被拉爆了,呼吸马上就跟不上了,赶紧让庆哥慢下来以730的配速跑,跑了一公里多还是,受不了,庆哥只好改变了方法,我们设个小目标,走到前面的红色越野飘带我们就开始小跑一段距离,然后再停下来走一小段,然后再继续小跑一段距离,把时间抢回来,一路周而复始的循环跑步--走路--跑步--走路...走到梅林水库边上的凉亭的时候遇到大赛摄影师,又拍了几张照片。


轻松的庆哥


梅林水库的凉亭边

        庆哥跑的很轻松,只有我跑的气喘吁吁,一路都是庆哥在给我打鸡血,激励我前行。路上我又吃了一条能量胶补充能量。跑到航师兄家附近的时候,眼尖的庆哥说大虫美女在前面几百米,我们加油跑过去跟美女合影,一路狂追了快2公里,终于在快到CP2的时候追上了美女大虫,跟美女大虫一起合影留念,证明我们追上了大虫美女。


与马甲线的大虫合影

        到了CP2打完卡,喝了两杯可乐就开始从燃气公司旁边上山了。庆哥就在这里退赛坐地铁回去跟我分开了,从这里开始就要靠我一个人努力走完剩下的路程了。八浩和大虫走在前面,我努力地跟在后面走,但是他们走的很快,一下子就被他们甩开,只好一个人慢慢的往上爬。经过一个上坡的地方看到八浩、大虫和一堆人在一起,原来有位参赛的选手小腿抽筋,大家在给她按腿和按摩。正好我身上还有能量胶和盐丸拿出来给她,但是她不想吃能量胶和盐丸。大家还劝她现在离下山的路不远赶紧退赛下撤,否则越往后越不好下撤。看这位选手情况稳定下来不需要帮助后,八浩、大虫和我就继续上山。

        一路上到大脑壳都是上山爬升,体力消耗很大,只好放慢速度,慢慢挪上山,在快到大脑壳前的大石头上累得不行,赶紧又吃了一条能量胶和盐丸。之前设定的咕咚运动软件突然间暂停了没有记录和提示运动距离,赶紧重新打开设置,休息了6分钟恢复了一点体力无暇顾及拍照和欣赏风景就继续上山。好不容易上到了大脑壳,接下来就是一段下山---上山---下山---上山---下山的艰苦历程,上山就慢慢挪上去,遇到下坡或者平路就小跑一阵。这个时候下起了小雨,幸亏有树叶遮挡,只听到雨声,雨滴没有落到身上,凉风吹来,把炎热赶走了,很舒服,天公作美,这样的天气很适合越野。咕咚运动软件一路报错,没有配速提示真的不好把握完赛时间,最后到了飞来石的时候把户外助手也一起打开,然后又吃了一条能量胶补充体力。

          过了飞来石没多久就遇到了张伟坐在路边,我和庆哥开始一直以为张伟带着美女Vivi 和美丽走在后面的,不知道他啥时候走在前面,原来他一直走在我的前面在大脑壳的时候腿就开始抽筋,找了根棍子扶着一路慢走。然后我就跟张伟一起慢慢前进到了SP1补给点。补给点只剩下矿泉水和榨菜了,一口气吃了两包榨菜和两杯水,把空空的水囊灌满水,由于穿的是跑步鞋不是越野鞋,脚和膝盖发疼,跟SP1的工作人员拿了一瓶云南白药喷剂对着两个膝盖狂喷,缓解了一下膝盖的不适感,赶紧继续接下来的路程。


涂鸦墙返程


雄赳赳的张伟

        从涂鸦墙开始返程,又被大虫和八浩超越了,好吧,跑神厉害你们先走,我个跑渣还是继续殿后吧。上到第一个平台的时候,看到大虫、八浩跟做生日的驴友们吃蛋糕。看来户外都是一家亲,走到那嗨到那!看到蛋糕好想扑过去吃,但是怕吃完犯困更加不想继续越野,只好咽下口水直接离开!!


八浩与寿星公

        刚离开八浩和大虫不多久脚趾就有点像抽筋的样子,赶紧停下来拉伸休息,这时候吃完蛋糕的八浩和大虫已经追上来了,赶紧请教八浩,八浩说我的鞋不合适,而且走起来力量都集中在旁边的三个脚趾,让我注意脚的用力和继续拉伸一下,控制运动的节奏。看来跑步鞋还是不适合越野,跑绿道的时候很舒服,在山上越野脚就不合适了,而且膝盖也狠难受。

        拉伸完继续前行,突然间迎面走来两位美女,其中一位美女跟我打招呼,“教主,你也参加越野了,我在前面还遇到了爱华师姐”定睛一看,原来是芳芳师妹跟朋友周末行山,这么巧就偶遇了,赶紧跟师妹合个影,缘分阿。


偶遇芳芳师妹

        与芳芳师妹相约下次一起参加越野后,继续前行。终于见到山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即将进入苏铁保护区,离终点很近了。突然打起鸡血,狂奔起来。下山的时候又看到了摄影师GD老王,在给八浩和大虫拍照,等他们拍完照后赶紧摆个POSE 留个好回忆。


过了苏铁保护区下山


从小树林出来的男女

        由于下了雨,没有了树叶的遮挡, 越往下路越烂越难走,我左闪右腾,最后还是滑倒了,屁降一次,全身弄的都是泥巴。这个时候有个经过的大神说了经典的一句安慰我:没有屁降过的越野不是完美的越野。看来这次应该是个完美的越野,爬起来继续跑。。。

        远远就看到山脚下的补给点就在眼前,这是最后一个补给点,离终点2KM,兴奋得跳起来,摄影师雅风抓拍的起跳瞬间。


凌波微步

        在最后一个补给点喝完水,赶紧抓紧时间往终点追赶,按照庆哥教的方法,先设个小目标跑起来,然后走一段路,再跑起来,加速向终点跑去!

        跑到快到终点龙珠学校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不要跑太快,等会进到学校还有一圈要跑,一进到学校就看到庆哥和喜哥在终点等着我,看到我跑过来了,他们高兴得一个说我给教主拍照,一个说我赶紧去给教主拉冲刺线,霎时间就像打了鸡血,忘记了之前一路的辛酸和劳累在龙珠学校的操场跑起来,胜利就在眼前,我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越野比赛


冲刺-右边橙色衣服的就是喜歌


冲刺


人生中第一个越野完赛奖牌


计时


完赛证书

        总结这次成功完赛的经验,对于我们这些跑渣来说,赛前的体能训练一定不能少,一定要科学训练;赛前一周尽量不要喝酒,酒后对体能影响很大;吸取上次越野的经验,能量胶一开始就要吃,根据运动量进行合理的分配使用,盐丸一定要记得吃,尤其是上山后大量出汗,更要补充盐分防止抽筋;对于我们这些跑渣来说上山或者上长坡的时候尽量不要赶时间,用慢走的形式完成,否则体力消耗很快而速度又提不上来,白白浪费体力。下山或者下坡、平路的时候尽量在安全的情况下小跑抢完赛时间;在山顶和补给点的时候尽量减少逗留的时间,补给完马上走,否则会浪费很多时间。越野一定要穿有支撑的越野跑鞋,否则越野很容易崴脚和膝盖受伤;水一定要带够,最好是带背囊装足够的水上山,否则在山上没水喝容易中暑;记速软件一定要记得开启,才能及时知道你的运动速度,控制完赛时间。

        这次能够顺利完赛,特别感谢庆哥、喜歌、大块头、张伟、东哥、芳芳等校友给我的鼓励和支持。

        下一个目标“2017“引擎鸟”中国福建·将乐国际越野挑战赛”半程23 K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多月前,你要是问我将乐在那,除了知道是JingJing和1#两位漂亮小师妹的家乡外,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
    莲花山华仔阅读 2,505评论 9 5
  • “我们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打破它,从里面冲出来。”卢梭的这句话早在很多年前就给我足够的...
    Run4ever阅读 3,280评论 22 8
  • 腊梅冬傲雪百花春争艳待到秋来时落叶飘零黄霜降百草枯
    哲愉阅读 215评论 0 0
  • 当我向HR要辞职申请单时,那个我很讨厌的妹子问我为啥辞职,我说我要去送外卖,她冷笑了下没有说话,其实我心里在想“要...
    温开水33度阅读 2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