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爆文有套路,这七条经验让你成为简书大V(干货)

既然让你付费阅读,就绝不能让你空手而归!(第二弹)

赚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开心

但是捏,赚钱能让我开心啊!!

而成为大v是自媒体写作赚钱的必经之路。

众多媒体平台中,也只剩下简书能够为新人小白提供优势了,被称为文青创作最后的希望。

成为大v,你会约稿不断,各个公众号编辑会来找你约稿,大约每一篇文章可以拿到500-1000元不等的稿费。

成为大v,你会收到出版编辑的简信,邀你出版一本你自己的著作,除了争取几万到十几万的稿费,你也成为了一名小有名气的作家。

成为大v,你的微博,微信号也会相应的发展起来,有了固定的粉丝群,一篇软文就能给你带来几千到几万元收入。

成为大v,你可以利用讲课分享,轻轻松松在家就能月入过万,很快就能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

成为大v,你会获得几万十几万粉丝,很多小迷粉会调戏你,甚至你能在你的小迷粉中找到另一半~

成为大v,不仅赚钱轻松,装逼都自带光环,你去面试HR都会对你刮目相看!

对,这是一个大众化网红时代,把握套路,人人都有可能成为网红。

所谓套路,是一种技巧,有的人苦苦努力日更,却依然摸不到门路,有时候几句话的点播,胜过你写作100万字,你别不信,你去翻翻很多写了百万字的账号,点赞率却还不过几千。

成为大v,必须要有点赞和粉丝量,在简书不断改革下,粉丝从不中用到现在有了至关重要的转变,如何写出爆款,是本文的重中之重!

在简书写作2年,先后做了旅行·在路上和成长励志两个专题主编,看过无数篇文章,也看过无数的作者来来往往,总结了下面七条写文套路,能够在你成为大v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在上一篇付费文中,看了那么多写作课,你为什么还没写作挣到钱文章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还是那句话:写付费文,不能让你们白花钱。

下面是七条经验的目录:

1.起势要狠猛准,了解3秒钟定律

2.产生共鸣,引起读者的情绪变化

3. 文章结构的思维锻炼

4.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5.成为大v不得不知道的套路(关键点)

6.成为大v的进阶之路

7.自媒体人不得不读的书单推荐

一.起势要狠猛准,了解3秒钟定律

现在是快销时代,吃饭吃的是快餐,阅读读的也是碎片化,想想看人们是如果阅读这些媒体文章的。

在地铁上下班的时候翻一番,

闲的没事打开手机翻一翻

晚上睡觉前助眠的时候翻一番

网络有海量的内容,如果你的作品没有在三秒种吸引到人的眼球,别人如何有继续读下去的兴趣?如果你的文章写的很严谨很具体,但是如论文一般,现代人如何读的进去呢?

三秒种吸引人必须做到:一个吸人眼球的题目和一个牛逼的开头

先说题目,我随机挑选几个简书首页的题目:《你的懦弱限制了你的辉煌》《你要一个人熬过苦难》《我们的爱情不需要门当户对》

直白简练干净明了,却没有让人想要打开它的冲动,因为它勾不起人们的好奇心,这些话大家都知道,道理谁都懂。那如何才能起个好题目呢?我总结的方法:

制造意想不到的翻转,打破传统认知

抛出一个大家习以为常的现象,然后再制造反转,就能引起读者好奇心,下面举例:

《门当户对?不就是爱的不够》

《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傻逼甲方》

《我们努力奋斗!就是为了包养个男人》

《为什么老子打游戏?因为你没有吸引力》

把题目这样改一下,做到吊人胃口,不再平铺直叙。

前方高能!记得拿出小本本做好笔记哦!

再说开头,要先发制人,一开始不要磨磨唧唧,想着像高中老师教的那样来一段排比句,你还没排完人家就跑了!比如

你可以一句话表明观点

你也可以一句话制造悬念

在三秒之内,让别人有接着往下读的兴趣。

例如开头:

·我认为,没有比夜里不睡觉在宿舍打游戏更傻逼的人了!(直接表明观点,大家共鸣事件)

·开放三胎?呵呵呵呵!!(引出社会热点,读者在想为何发笑?)

·如果没有选择爱上那个男人,我的生活将无比的宁静和波澜不惊。(制造悬念,读者在想那个男人咋的啦?)

·制造疑问:九旬老太太为何惨死?百头母猪深夜为何惨叫?女生宿舍悬挂的内裤为何频频消失?尼姑的门夜夜被敲到底是人是鬼???

至于如何把p大的小事说的天花乱坠,制造悬念,可以收看《老梁故事会》《走进科学》

如过你做不到以上,那你的文章很难有好的浏览量。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5.21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6评论 9 209
  • Droplet WebSockets 使用Droplet创建WebSocket服务器很简单。 WebSockets...
    Supremodeamor阅读 250评论 0 0
  • 1.今天留意时间怎么花掉 昨天早上7点半被噩梦吓醒的起床,脑子还不清醒,拖到8点半左右起床,睡了接近9个小时,起来...
    20280f319b82阅读 209评论 0 0
  • 伏笔太轻 而落笔太重, 掀起浪涛 惊天的汹涌, 所有沉浮 都卷入潮声中, 夜色之前 天际被渲染了红, 泪奔之后 于...
    怕生厌喜阅读 236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