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炎炎的夏日,空气中弥漫着热浪。即便在热闹的人群中我依然会感到孤独,冰镇的啤酒从我的嘴里流淌至胃里,却不能给我燥热的内心降温。我在焦虑什么?工作?未来?女人?钱?我不知道,也许和这些东西都有关。你知道吗夏天就是这样,它能让每一个生命达到旺盛顶端,也能让一切快速腐烂。人们所有的欲望被空气中滚滚的热浪带出来,随之而来的就是混乱

昨天我失业了,原因是因为同事的出卖,我去那里上班时他已经是一位老员工了,那是一家小食品批发公司,我在那工作了一年,起初我干的不错,慢慢的我的业绩超过了他,于是老板开始越来越器重我,说实话我对他有一些内疚,因为我的存在使得他在老板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低,可我又能怎么做呢?他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平时不怎么爱说话,我们一闲下来就找地方控诉老板的种种不满,甚至是咒骂。在中国没有工会,也不会有什么集体的罢工,我想对于我们和所有的打工者来说,仅有的一点权利,大概也只有抱怨了,而我也深也深刻的认识到即便这样,你仍然有可能随时被解雇,所以我们也只是嘴上说说。

半年前老板对我的态度急转之下,开始处处刁难我,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直到昨天我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告诉他我要辞职。他反应很平静。只是说了声好啊。。似乎就在等着我说这句话。为了能顺利的得到剩余的薪水。我不得不撒了个谎,告诉他并不是我想辞职。而是因为家里的缘故,老板把剩余的工资支付给我,我拿到钱向外走时,他说,我跟你说别以为你很聪明,我告诉你,你在背后说我什么坏话我可都知道。我当时很吃惊,也很羞愧,有一种把戏被戳穿的感觉,我告诉他,我很想知道是谁告诉了他,老板没说,我说我不会去报复谁,只是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很不好。我只想知道真相,老板看看桌子上的烟灰缸。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老板告诉我就是我那位同事告诉的他。我当时心里并没有恨他,反而有一种如是重负的感觉。心想欠他的人情,终于还清了。

今天像往常的日子一样在家里度过了百无聊赖的一天。多年来我始终没有学会怎样打发时间,它就如同我房间里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知道要放在哪里。晚上朋友叫我出去喝。我们来到任丘市一处烧烤摊,那里摆放着十来张白色的桌子和椅子,我们走到一张桌子前坐下,要了几瓶啤酒和花生,不远一个穿着白色体恤的人正在用扇子扇着烤箱里面的炭火。木炭冒出阵阵青烟被一台很大的排风扇吹得老远。坐在我们左边的是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我不太确定他们是什么关系,不过那个女人非常漂亮,端庄,得到她的男人一定非常幸运,我心想她做爱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像现在这样端庄,那太可笑了,绝对不会,我心想,她会和所有和我上过床的女人一样,没什么不同,也许比她们还要放荡,她 一定是做爱的高手。

哎!……我发现你怎么跟谁都合不来。    我脑子里的幻想被他的问题拉了回来,我很想告诉他这不是我的错,但我还要跟他说出事情的原委,然后随之而来就是讨论争吵,把时间都浪费在这上面,还不是好好地享受一顿晚餐,想到这些我就心烦。我不知道我说,哎…他听完长长的叹了口气,好像真的对我的未来很担忧。哎!他兴奋地说,我昨天又搞上了一个女孩,认识两天就把她上了,厉害吧,我说那女孩漂亮吗?还行,他勉强的说,他把他如何搞上那个女孩的经过。讲给我听,讲得为妙。当他讲到和那个女孩上床时候声情并茂,以至于我有了一些生理反应,事实上我并不相信他说的事情是真的,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不太相信,我只是把他说的话当做一个黄色小段子来听听消遣一下。我们俩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彼此都很熟悉,我曾为他和别人打过架,他看到我受欺负也绝不含糊,我们也曾像铁哥们一样,为了彼此的烦恼,陪着对方喝得死去活来,随着渐渐长大,彼此都走向了社会,我们的友谊也就渐渐淡了。我不知道是什么导致这样,友谊就像一缕青烟一样,当他要溜走的时候,你抓都抓不住,当然我也听烦的时候,他讲故事总是夸大其词,有两次我当众戳穿他,但他的应变能力非常好,总是能把面子找回来,后来我也懒得去说了,只是像个忠实的听众一样默默的听着,他就是这样的人,总想在一群人中成为焦点,他喜欢看我听完他故事崇拜他的样子,我也只是配合他罢了,似乎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会有一种不安全感,总想把一个人踩在脚下,好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我就是他脚下的那个人,说实话,我也曾有过这种虚荣心。只是没有找到那个人罢了。喝完几瓶啤酒之后,我们便各自回家了。

今天又是无聊的一天,和昨天不同的是,我甚至不会去想怎么打发时间了,只是一个人在家里静静的躺在床上,不一会儿我便又睡了过去。中午时分,一阵短信铃声吵醒了我,我拿起手机看了看是我那个情妇发来的,短信上说你的食品过期了,这是我们幽会的暗号,于是我回了一条短信说我过去看看,她是一家超市的老板娘,超市是她丈夫和他哥哥共同经营的,我们是在我去他家送小食品时认识的,和所有的婚外情一样,我们就是那么搞上的。整个过程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了。她丈夫是个老实人,甚至有些懦弱。我猜她就是因为这一点才不爱他的,而他哥哥正好和他相反,脾气火爆,有时我甚至怀疑他们兄弟俩是不是一个娘生的。我走进浴室冲了个澡,打扮了一下,穿好衣服,然后开车去我们指定的地点接她。我到那时她已经在马路边等我了,中午的太阳把她晒得汗流浃背,上衣都湿透了,映衬出里面粉红色的胸罩,我把车开到她跟前,按了两下喇叭她迅速的上的车,每次都是这样,我们就像两个特务接头一样。她总是让我把车开到远离他家的地方,我们找了一个餐馆,草草吃完饭,便迫不及待的在宾馆里做爱。起初她很害怕,担心我会破坏她的家庭,我会说一些安慰她的话,事实上如果她缠上我的话,对我来说才是一个大麻烦。做了两次爱之后,我们慵懒的躺在床上,她疲惫地说,这几天怎么没去我那儿,我辞职了。我说,辞职?那我们以后就不会在超市见面了吧!不会了,我说。她听完放心出了口长气,她总是时刻保持着警惕。我记得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很爱和我聊天,自从我们发生关系以后。她便不再和我说那么多了,有时我去送货,她会一个人跑到仓库后面收拾东西,似乎是在刻意回避我。

晚上我给女朋友打了个电话,约她见面,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她是我的女朋友,我们是相亲认识的,我对她没什么感觉。我爸妈倒是很喜欢她,她有一双灵巧的小手,矮矮的个子,两只像苹果大小的乳房,在坚挺的矗立着,长着一张精致的脸,皮肤很白。她家住在离我们村不远的另一个村,在一家毛巾厂工作,她很忙,每天工作到很晚,我开车去她家接他时已经晚上九点了。我们来到任丘市的一处公园,坐在椅子上。今天很忙吧,我说。还行,她说,我们一会去哪?随便,她说,去哪儿都行,你今天没上班吗?我辞职了,我说,辞职?为什么辞职呢?原因挺多的,总之我不想在那干了,我说,她听完低下头捏了捏自己的衣角说。我妈昨天跟我说,让我问问你彩礼的事情怎么着了,8万不能少了,我正在筹,我说,

我记不清我们已经多少次像今天这样在这样坐在这,但我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我和她来到这个公园时,就在这张椅子上,我曾伸手想去触摸她的乳房去亲吻她,但被她这种严肃又现实的话挡了回去。后来几次我都努力的想再次触摸她,但都没有成功,渐渐的我便没有这种性冲动了,随着性冲动的消失,她对我的吸引也消失了,我感觉我和她在一起是一种折磨,我在她面前就像坐在老板面前一样。她总是拿出公事公办的态度,好像我们不是在谈情说爱,而是像两个商人一样,为了各自的目的,正在努力的达成一场一笔交易,像往常一样,我们坐在公园坐了一会儿,然后去了电影院。由于我是男人,我从来没有选过我想看哪部电影,而是让她决定,我想这样会显得我很有风度,说实话,她选的电影我一部也不想看,我们坐在电影院的椅子上,又是一部庸俗的电影,讲的是一个富家公子和一个清纯漂亮的女孩子的故事,她竟然被电影里的某一处情节感动的哭了。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哭的,我很想告诉她现实的生活要比电影艰难一千倍,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事实上每一个人都要比电影里的人坚强多了,我想告诉她,那不是我们的生活,我们不在一个阶层,就算是有钱人的生活也不比我们幸福多少,那只是一个庸俗的编剧所能想象出的最好的生活罢了。我还想告诉她,我们所能拥有的只有我们自己。我年轻气盛,精力充沛。她正值青春,皮肤白着,光滑有弹力,这是老天给予年轻人最大的资本和价值。而我们守着这最大的价值,却迟迟不肯交换。我想我们应该找一处旅馆做爱,那样至少还可以享受彼此。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做一些无聊的事,可她不会明白,她绝对不会明白。看完电影后我便开车送她回家,在车上我不知道要跟她说些什么,于是我把收音机的声音调大,这样我们也就不会因为没有话题而觉得尴尬了,就这样在我送她回家的路程中。我们一句话也没说。

早上的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一阵热浪从窗外吹进来扑到我的脸上,我早早醒来躺在床上,又是一天,我该干点什么吗?我不知道,或许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值得我去做。我想起几天前我路过我们村北边的一条小路上,一旁有一个小鱼塘,多日炎热的天气使得鱼塘已经快要干涸了。池塘里的小鱼从远处看下去,密密麻麻的,如果扯下一块纱布捞上半天,一定会弄到不少鱼,不知不觉我脑子里酝酿起了捞鱼的计划。而这时一阵向大脑产生的痛觉提醒了我。那痛觉好像是在说,我可是大人啦,我将要像我的父亲那样结婚生子,用自己的力量支撑起一个家庭。像我们人类所有的祖先一样,为其奋斗一生。我应该找个工作,为家人,为未来所需的一切挣到足够的资金,至少我该为之奋斗。我怎么能有这种小孩子的想法呢,难道我始终没有长大?难道这么多年的社会经历还没有让我学到一丁点儿关于在社会上生存的技巧?那么我之前所有的遭遇都解释得通了。我心想老板之所以看不上我,是因为我没有心机,女朋友不让我和她做爱是觉得我没有能力在日后撑起一个家庭,还有我那位情妇之所以时刻保持着警惕,是因为一旦被她的丈夫发现以后,我不能像一个大人一样掌控局面,可我明明已经25岁啦,我想一定是我性格中存在一些缺陷,使我永远长不大,那我要怎么融入这个社会并且生存呢?如果我是一只没有成熟的羔羊,那一定会被社会的獠牙撕得粉碎。想到这,我不禁惊出一身冷汗,慌乱之中,我下意识的拿起手机不知所措的在通讯录中翻着,我看到通讯录前几名是我女朋友和情妇的电话,我想我该给我的情妇发条短信,如果幸运的话她会出来和我做爱,那就可以把我从刚才的恐惧中解救出来。我用暗号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短信上写的是。有没有过期的食品我去拿,不一会她回了短信说有你来吧,很明显她现在有时间,我放下电话草草收拾了一下,开车去老地方接她,说实话我很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大概是因为我们在一起的目的很简单,我想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性,从来不参杂别的东西,没有复杂的流程,就连每次吃饭都是为了做爱时所需的体力做准备,我们真正做到了享受彼此,大概是因为之前我对未来的恐惧,我比平时多做了两次爱,想把烦恼,连同性欲一起发泄出去,而她也因为我的反常感到有些吃惊,我拼尽了最后一点力气把爱做完。全身像是被掏空了一样,一下子瘫倒在床上,大脑一片空白,她一句话都没说,侧过身子对着我睡着了。过一会儿,我的神智恢复了过来,我真的变得比以前更清醒了。我摆脱了性欲,它溜走了。把它控制的大脑还给了我,我能够仔细又理智的观察她了,这让我感到很诧异,大概是因为以前太匆忙,我从来没有仔细观察过她,和所有在街道上看见的女人一样,她不算漂亮,也并不难看。她的脸上因为常年的生活琐事长出了几道不易察觉的皱纹,而她的身材要比她的脸更优秀,洁白光滑的皮肤让人忍不住想去触摸,略微下沉的乳房,丰满的臀部。就算不用枕头也能达到所需的高度,我想她的臀部一定是为了适应长年累月的性生活而发育起来的。圆圆的肚脐下方隆起一块赘肉,那是老天颁发给她的勋章,证明她曾经为人类经久不衰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那就是生育。她有着宽大的盆骨,生孩子一定毫不费力,我想,如果她愿意的话也可以为我生一个孩子,我干嘛不和她一直这样下去呢?至少我不用整天为女朋友提出的8万元彩礼钱而发愁了。去他妈彩礼,我想一定会有一个男孩,肯出那笔钱的,她不必难为我,况且我好像也并未喜欢过她。喜欢这个词,对我来说就像一坨屎,在烈日下随着臭味和水份的蒸发,它最终会变成一把糠土。这是事实,我想我不会去喜欢一个80岁的老太太,就算我喜欢她,也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孩,喜欢的本质就是这么简单。我喜欢简单,喜欢直接,而我面前的这个女人和我在一起,不需要别的东西,她只需要我,她享受和我做爱时的感觉,我也需要她,如果她愿意的话,我干嘛不带她走呢。我想我们可以去一个谁都不认识我的地方生活,我们可以在那儿找一个廉价的出租房。我白天工作,晚上和她尽情的做爱那样不是很好吗?我脑子里产生了一个可笑的想法,我想和她私奔,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听到门哐的一下被踹开了。是她的丈夫和哥哥。她吓的从床上跳了起来,穿上一件上衣,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我不会怪她没有跟我道别,我理解她,我希望她能跑得快些再快些,不要被任何一个人追上,她丈夫的哥哥二话不说冲上来给了我一记重拳,打在我的脸上,我当时甚至可笑的认为出于人类社会的基本礼貌,他应该向我打个招呼再动手,毕竟我们曾经认识啊。我被他打的身子向后一倾,差一点没有倒下,紧接着他又出了两记重拳打在我的肚子和脸上,我嘴里和鼻子里的血开始向外涌出。我尝到了咸咸的血腥味儿,我看到他的弟弟站在一旁呆的看着,那种表情很奇怪,我看不出他恨我也看不出他同情我。我下意识地转过身背对着他的哥哥,我想这样就不会被他打中要害部位,他暴躁的掐住我的脖子把我扳了过来。用拳头重重地向我的脸上砸去,你他妈的狗日的,不想活了是吧,他一边打一边愤怒的咆哮着,我当时并不恨他,只是想尽快结束这场打斗。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会被他打死的。他像一只发疯的狮子一样,我想我必须让他停下来,我拿起手边一个玻璃制的烟灰缸,拼尽全力的向他的脑袋上砸去,他像一台被掐断电源的机器一样,顿时不动了,慢慢的倒在地上,为了确保他不会从地上站起来再打我,我走过去又超他的头部砸了两下。他躺在地上,血从头上的伤口流了出来,像一只被麻醉的狮子一样大口的喘着粗气,奇怪的是他的弟弟并没有做出任何阻拦我的举动,也没有像他的哥哥一样冲到我面前打我,他依旧站在他刚进来时的那个地方,呆呆的看着这一切。我站起来看着他,手里的烟灰缸还在滴着血,他害怕的向后退了两步。为了防止他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对我动手,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不一会儿外面响起警笛的声音,我想一定是刚才他们气冲冲的走进旅馆时。服务员就感觉到要出事了,所以早早的报了警,她们见到的这种事太多啦。警察走进来时,我手里还拿着那只滴血的烟灰缸,很明显我就是行凶者,我被戴上了手铐,另一个警察拨打了急救电话,我被带上了警车,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警车。

车子驶进警察局。我平时很多次路过这里,从没想过有一天也会被带进来,我被带到审讯室,警察随便问了一些问题。让我说说事情的经过,我一五一十告诉他们,然后又被关进了看守所的拘留室,说来奇怪,整个程序就像事先安排好一样,我并没有感到正义与邪恶的存在,而是觉得像乘坐一班飞机航班一样,办理一些必要的手续。我戴着手铐走进一个又一个他们指定的地方,他们毫不在乎,我心里也没有什么罪恶感。晚上派出所警察走拘留室告诉我父母来探望我,我来到接待处,母亲看到我伤心又关切的,拿起电话恨铁不成钢的说了一堆话,父亲在远处看着我,每当我转头看他时,父亲就会转过头背对着我,我想是因为我做的事让他在村里很没面子,所以他也不愿放下尊严,走到窗前和我说一句话,我没事,你们回去吧。我安慰着妈妈说,你丢不丢人啊?你不要脸我们还要脸呢?这以后我和你爸在村里还抬得起头吗?妈妈生气地说。我错了妈,我说,妈妈失望,又伤心的看着我,我问他村里有人知道这件事吗?妈妈告诉我现在整件事在村里都传开了,他说就在她和爸爸准备来看我的路上,看到人们围着我那位发小,听他滔滔不绝的说着我的事。他终于如愿以偿啦,我心想,父母走后,我便回到了拘留室,夜晚依旧很热。矮小的拘留室内只有一张床,在墙的上方有一个很小的通风口,通风口内装着一台排风扇,不断的把外面的热浪带进室内,好让空气流通。在房间的一角有一个便池散发出臭烘烘的味道,不一会我在这间闷热的拘留室内已经汗流浃背了,,我想让自己凉快些,但是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过了一会儿,我便不再想这些了,我坐在床上回想起今天的种种遭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人生真是充满意外啊,不知道被我打伤的那个人怎么样了,我也许可以换种方式解决问题,我心想,可我当时又该怎么做呢?还有我那个情妇她怎么样了?我想他现在一定躲在房子里不敢见人了,还有我的妈妈现在一定在家里伤心的哭呢。还有我女朋友,她现在一定想和我撇清关系,离我越远越好,免得被人议论。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到底还是没有像个成年人一样处理好这一切,反而让事情变得更糟。而现在我被关在这间小屋子里,等待着明天处理结果和未知的一切事情,我又该怎么做呢?我躺在床上思索着这一切,天已经黑了,我透过通风口看到唯一一盏路灯已经灭了,我想现在已经是夜里12点了,我闭上眼睛试着看看这么热的天气能不能睡着。炎热的天气始终不能让我的大脑平静下来,一些砸乱无章的思绪在我脑海里跳来跳去,我在也不想去想它们了,不想去思索我大脑里闪现出的任何事情,渐渐的。也许是脑细胞之间的电流不再那么强烈了,大脑开始有些疲惫的感觉。我开始懵懵懂懂的有了一些睡意,可我又能清醒的感知外面的一切,我能听到。功率弱小的排风扇转动的声音,能听到树上的蝉,鸣叫的声音,能听到过往汽车引擎的轰鸣声,路上行人交谈的声音,还有小孩子打闹的声音,我就在这种半梦半醒的状态下开始进入了梦境。在梦里,我又回到了儿时的时光里,准确的说,那并不是梦,而是我儿时的记忆,而这两个梦都是和我父亲有关的,第一个梦是在冬天,我和父亲站在我们家前面的那条小河前,河的对岸有一排排的白桦树沿着河岸矗立着,我吵着让爸爸给我做一个漂亮的陀螺,爸爸笑着拿着砍刀。从结冰的河上走到对岸,他不会吹灰之力地砍下一根粗壮的树干,准备把它做成陀螺。,但就在他拿着树干准备返回时突然落入水中,我惊慌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跑到河面上想救爸爸,他笑着大声说,别过来,回去,站在岸上别动,我乖乖的跑到岸上焦急的看着爸爸,而奇怪的是爸爸一直在笑,他笑着用手在冰面上撑起自己,但薄薄的冰层不能承受它的重量,父亲又一次掉了下去。可是爸爸一直在笑,他笑的那么开心,那么欣慰,而我从他那洋溢着笑容的脸上看到了他那坚毅又从容的眼神,他不慌不忙地再一次用手撑在冰面上,眼睛注视着河对岸,丝毫不在乎自己正处于危险之中,终于,他成功地上了岸,笑着走到我面前。更神奇的是刚才他手里的树干不见了,变成了一个精美的陀螺,爸爸笑着把那个陀螺送给,在梦里,我笑的很开心。第二个梦,我和父亲在村外的野地里逮野兔,可那好像又不是我们村,我和父亲像是行走在沙漠地带的丘陵地区,正午的阳光炙烤着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父亲依然笑着,手里拿着一根枯黄的树枝,背上背着野兔夹,像一个像一个苦行僧一样一步一步地向丘陵的高处走去。而我紧紧的跟在他身后,我知道这一定是一场收获颇丰的狩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很累了, 其实,一直没有人能够懂我, 我习惯了假装坚强, 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 我不知道自己到...
    赣B七七阅读 328评论 0 0
  • 1分别之后我把季节和旁人挡在门外不想回忆忧伤总是大于甜蜜 还有什么比此刻真实呢那些美好的事物总带着梦的痕迹 我不能...
    风之子的黄昏阅读 415评论 9 12
  • 灯与树 一 淅沥的雨珠打...
    叶秋声阅读 299评论 0 0